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揭秘慈禧26岁守寡后的私生活有多乱?

www.creaders.net | 2016-11-29 20:32:40  学历史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揭秘慈禧26岁守寡后的私生活有多乱?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慈禧太后深谙此道,当年她就是靠着自己的美貌获得了咸丰皇帝的宠爱,从而走上了人生的光明道路,因此当她大权在握的时候就更加注重保养,搜集各种方法使自己容颜不老、青春永在。慈禧的一大嗜好是吃花、浴花。慈禧小名叫兰儿,所以她对兰花格外喜爱,在宫内苑囿中栽种了兰花。

  在她做妃子时,衣服上绣着兰花的图案。不仅如此,慈禧还嗜菊如命。她少年得宠,爬上太后宝座又费尽心机,以致中年之后,便渐感精力不济,常常头晕、两眼干涩、视物昏花。粗识药性的慈禧,就择以上等杭菊花代茶频饮来缓解症状。尝到甜头的她还把菊花作为礼品馈赠各国驻京的使节夫人。

  慈禧爱菊,所以也爱养菊,多次下令在京城各地广植菊花。慈禧太后不仅喜欢赏花、嗅花,还喜欢兴致勃勃地吃花,她最喜欢吃的是白菊花和荷花,她命人将那些开得正盛的花朵采摘来,在温水里漂洗过后,放在竹篮里沥净,然后由御膳房拿来一个银制小锅,里面盛着炖好的鸡汤,外加一些生鱼片和酱油等调料,慈禧太后就取来花瓣蘸着汤料吃起来,一次能吃很多,她还喜欢将荷花瓣和玉兰花加入调料煎制成零食,留作消闲上品。

  此外,慈禧太后在美容、沐浴时,也喜欢用花朵作料,她在美容美肤时,经常使用由金银花制作的花露水,将其涂在身体上轻轻拍干,而在洗澡时,又用大量的玫瑰花或茉莉花作香料,洒入水中,浸泡在花团簇拥中,享受鲜花带来的艳丽和滋养。

  慈禧身材娇小,极喜爱高底鞋,特别是花盆底和马蹄形女鞋。粉色花盆底鞋和湖色马蹄鞋,造型别致,花色清纯,是她的最爱。穿上这种高底鞋后,走起路来婀娜多姿、仪态万方,我们今天看到的当年慈禧的照片、画像上,她穿的最多的就是这种高底鞋,可见她对这种鞋的痴迷程度。此外根据记载,慈禧太后的一餐通常有100多道菜品,用来盛放食物的食器和餐具也非常考究。

  饭前,先进食瓜果、茶。在菜品中,猪肉类约有10种,鸡肉、鸭肉、羊肉各有数种,烤、蒸、炒等烹调方法俱全,御厨们还要绞尽脑汁,将菜品摆放成龙、凤、蝴蝶、花卉等各种吉祥的图案,或拼成“福”、“寿”、“万年”、“如意”等字样。慈禧的御厨中不乏名厨、大腕,比如王玉山,擅长“抓炒”,被称为“四大抓”——抓炒里脊、抓炒鱼片、抓炒腰花、抓炒虾。

  关于慈禧太后的后宫私生活,稗官野史中流传着形形色色的说法,一种说法是:慈禧太后很早之前就与恭亲王奕相好,在她刚入宫做秀女时便与奕私通,经常趁别人不注意时偷情狂欢,甚至有人怀疑同治皇帝并非咸丰的亲生儿子,而是慈禧与奕的私生子。

  还有人认为:慈禧的情人是大臣荣禄,传说荣禄是慈禧的初恋情人,在慈禧年少时曾救她免于被恶少强奸,此后便一直保持暧昧关系,经常私通淫乱,荣禄也得到慈禧的重用,曾经参与确定载(即光绪帝)继承帝位的事情,在戊戌政变中协助慈禧废除戊戌变法,在八国联军侵华时则跟随慈禧太后逃至西安,成为与慈禧太后形影不离的侍臣。

  在民间传说中,慈禧太后与大太监安德海、李莲英也有私染,由于太监没有生理能力,所以慈禧与他们交好更多的是一种心理上的安慰与刺激,李莲英在这方面很善于迎合慈禧太后,所以得到她的万千宠爱,虽然这种宠爱带有心理变态的倾向。这些传闻绝大多数没有正史记载,因而真实性无法考证,其实即使是真的正史也不会记载,但所谓无风不起浪,民间的口耳相传往往具有现实的影子。

  慈禧太后26岁便开始守寡,处境可谓凄惨,年轻貌美的她必然耐不住寂寞而去寻求发泄和满足的机会。当她垂帘听政,掌握国家大权的时候,更是可以为所欲为了,所以真的发生这些事情也是毫不奇怪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