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戴了几十顶绿帽子的美男子

www.creaders.net | 2016-12-10 14:35:25  刘秉光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朝刘宋时期,出了两个美男子,一个是褚渊,一个是何戢。

  褚渊风度翩翩,俊美非凡,成熟稳重,魅力四射,在他面前,不管是高富帅,还是王侯将相,都会自惭形秽。因为长得漂亮,且才华横溢,褚渊的桃花运不断,先是娶了宋武帝刘裕的女儿安哀公主,后又娶了宋文帝刘义隆的女儿南郡献公主。宋孝武帝刘骏时,长女山阴公主也有意于褚渊,未能如愿。

  山阴公主,闺名刘楚玉,长得很漂亮,有刘宋皇族第一美人之称。自古嫦娥爱美男,既然得不到褚渊,不得已而求其次,山阴公主把目光瞄向了何戢。何戢出身名门望族,祖父、父亲均做过高官,家里也非常有钱。何戢长相俊美,仪态端庄,言行举止跟大帅哥褚渊颇有几分神似,故有“小褚公”之誉。

  说实在的,何戢并不怎么喜欢任性霸道的山阴公主,但皇命难违,不得不做了驸马都尉。婚后,何戢与山阴公主还算过得去,但时间一久,山阴公主就显露出了淫荡的一面,凭一己之力,何戢难以应付欲壑难填的山阴公主。孝武帝死后,前废帝刘子业即位,作为刘子业的胞姐,山阴公主就肆无忌惮地疯狂起来。

  在山阴公主看来,弟弟刘子业后宫美女如云,可以肆意采择宠幸,她跟弟弟是一母所生,身份等同,为何一辈子只能守着一个男人呢?山阴公主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刘子业后,刘子业表示理解,于是千挑万选了三十名精壮貌美的年轻男子送给山阴公主充当“面首”,负责随时伺候山阴公主。此后,三十名面首被山阴公主昼夜轮番召幸,何戢这个正牌丈夫倒坐了冷板凳,满头都是绿帽子。

  有了这么多“义工”,山阴公主仍不满足,她心里总惦记着“美仪貌,善容止”的大帅哥褚渊,一直想跟褚渊云雨一番。为了达到目的,山阴公主央求刘子业下令,让褚渊服侍自己十天。这十天里,山阴公主使出浑身解数,多次对褚渊威逼利诱,但褚渊心如磐石,“备见逼迫,以死自誓”,始终不为所动。不得已,山阴公主只好放走褚渊,继续跟三十名面首日夜鬼混,公主府淫声不断。

  就在山阴公主忘我纵情时,政局突变,厄运突来。泰始元年(465年)十一月,刘子业游猎时遇袭被杀,宋明帝刘彧即位,山阴公主因与刘子业关系密切也被杀死,三十名面首均做了刀下之鬼。何戢因为受到山阴公主冷落,因祸得福,得以保命。后来,何戢又纳妾宋氏,生女何婧英。刘宋亡,萧齐创,何戢得到了新朝两代皇帝的赏识,可惜天不假年,英年早逝,只活了三十六岁。

  何戢虽死,但他的女儿何婧英却幸运地成为皇后。何婧英初为皇太孙萧昭业的妃子,萧昭业即位后,何婧英升格为皇后。何婧英也是个非常淫荡的女人,婚前就曾与萧昭业的下属马澄有染,母仪天下后仍淫心不改,跟萧昭业的左右侍从乱搞,萧昭业也懒得管,二人你玩你的,我玩我的,互不干涉。后来,萧鸾发动政变,杀死萧昭业,何婧英被废为郁林王妃,不久也遭杀害。

  何戢风度翩翩,才华横溢,品行高尚,是历史上有名的帅哥才子。何戢死后,谥号“懿子”,“懿”是对一个人美好德行的赞美,“子”是对有道德、有学问之人的尊称,得了个美谥。何戢娶了公主,女儿也成了皇后,按说是生前身后的两大幸事,然而恰恰是这两个淫荡女人,坏了他的名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