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原配夫人揭秘溥杰娶日本妻子真相

www.creaders.net | 2016-12-11 16:11:29  唐石霞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溥仪无后,日本希望由一个有日本血统的人即位,于是就为溥仪的弟弟溥杰物色了一位日本妻子。很多人以为溥杰的原配就是这位日本夫人,事实并非如此……本文摘自《我眼中的末代皇帝》,作者唐石霞,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


清朝末代皇帝溥仪(图源:新华社)

我是爱新觉罗·溥杰的原配夫人

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的弟弟——溥杰,曾经是我的丈夫。促成这段婚事的,是我的四姑母瑾太妃和溥杰的母亲瓜尔佳氏。不过,由于我俩婚后相处时间较短,世面上竟然很多人并不知道我是溥杰的原配,有人把他后来与日本女人的第二次结婚当成首次,把他的日本太太嵯峨浩说成是他的发妻,这当然是错误信息。

我不是非要争一个“溥杰原配夫人”名号,那实在是一点意思也没有的事。只不过,此事涉及到当年日本为了侵略中国而导演的一出建立伪满洲国复辟清室皇权的丑剧。而令人奇怪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伪满洲国早已寿终正寝,日本也以惨败告终,宣传伪满洲国的溥杰与日本女人美满婚姻的影视戏剧《流转的王妃,最后的皇弟》早已公之于世,而我们中国揭露日本人逼迫溥杰与我离婚,再与日本女人结婚生子,以求将来的皇帝是日本血统而受日本操控的文章却从未见到,更无须侈谈影视作品了。

溥杰帮我逃离日本特务的追杀

溥杰曾约我在伪满洲国成立后,一起在新京(即现今的长春市)再过昔日的宫廷生活。我表示不感兴趣,言辞拒绝了他。溥杰那时还曾劝我别太固执了,去新京过宫廷里的人上人生活多好。但后来却有了令我惊讶异常的突变,不但不再劝我追随伪满洲国了,反而向我渗透日本人建议他娶个日本福晋。

他开始对我说此事时,用的是“日本人建议”一语,面色显出进退两难;再后来,更以同情的口吻劝我离开北京,直截了当地提点我,千万小心日本人心毒手狠,他们为了逼我们俩离婚,什么事都能干出来,这时他说到要娶日籍太太时,已经改用了那是“日本人的要求”了;当他被逼必须尽快离婚,事情迫在眉睫的时候,溥杰甚至亲自跑来密告我要立刻逃跑,否则后悔都来不及了,他说必须和我离婚之事,已经改成了是“日本人的命令”了!

我知道溥杰的话不是儿戏,他把要他与我离婚并娶个日本太太的事,说成是日本人的“建议”“要求”“命令”的三个变化,确实使我感到事态日趋严重,最后,真的已令我感到自身的安全堪虞。溥杰怕我应付日本特务追捕时发生不测,竟然塞给我一把手枪,说必要时保命自卫。溥杰的举措郑重地显示出形势严峻、不可小视,与此同时,我也感到他对我的一片诚心,感人至深。我没有犹豫,按溥杰的意见,立即避险逃亡。

土肥原贤二派日本宪兵追杀我

当年,日本派往中国东北的高级特务头子和军事将领中,有个土肥原贤二。他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对中国政治、经济、军事以及民俗风习都了如指掌,是侵华日军里的高级“中国通”。

日本人急于逼溥杰和我离婚,让其续娶日本太太,遂大特务土肥原贤二命令日本宪兵,追到北京找我,他们的计划是逼我立刻签署离婚书,否则,即使把我打死,也要硬拉着我的手摁上手印,达到制造出堂而皇之的正式离婚文件的目的。但是,偏偏是溥杰预先密告了我,我在宪兵到我家前已经逃出家门,使日本人扑了空,他们竟然荒唐地逼我的两个弟弟,要他俩在我与溥杰离婚文件上签了字。

日本军政上层逼迫溥杰与我离婚的阴谋

日本人逼迫溥杰与我离婚并续娶日本贵族后裔嵯峨浩的原因是,一年前在日本人的操控下,溥仪曾草拟制定了一部“满洲国宪法”,此部宪法有个重要附件是《帝位继承法》,我看过他们这些文件的草案草稿,其中有一条大意是说,一旦皇帝去世,若由于皇帝没有子嗣而无人继位,则改由已故皇帝的侄子继承皇位。

我恍然大悟了,皇上溥仪是个没有生育能力的男人,日本人得知此事后打的如意算盘是:有朝一日溥仪一旦死去,溥杰的儿子顺理成章可以依照“帝位继承法”继承皇位。如果溥杰的夫人是日本女人,他们的儿子已属于半个日本人了,伪满洲国将来继位的皇帝则是具有日本血统之人,伪满洲国在不知不觉中转由日本人掌控统治,那将对占领全部满蒙,进而侵吞中国,再建立日本治下的“大东亚共荣圈”具有重大意义。这就是日本人筹划描绘的如意远景。

宁为华夏之孤魂,弗为伪帝之贵戚!

当时京沪一些新闻舆论,把日本宪兵荒唐地逼我弟弟签署姐姐与溥杰的离婚书,作为奇闻加以报道。我于是正好利用这个机会,给我的一位与北京《大公报》关系密切的朋友去信,揭露和抨击了日本人导演的建立伪满洲国丑剧,力陈我与皇室大相径庭的看法,请朋友将我的观点尽速向报界发表,坚决表明绝不支持筹建伪满洲国。我当时从心底喊出了慷慨激昂的心声:

“宁为华夏之孤魂,弗为伪帝之贵戚!”

我的这一行动和呼声,在那年冬天陆续登载于一些报纸刊物上,人们想不到,我这个皇上的弟媳、清室贵胄却逆反皇帝的意志,坚决反对建立伪满洲国的复辟活动。这声疾呼竟成了一时振聋发聩的警句。后来,还有人写诗大加赞美,把我的词语嵌入他的诗歌,唱出“华夏孤魂何壮美”的诗句。

偷天换日!川岛芳子护送婉容的大戏

为了让伪满洲国复辟的开国盛典显得庄重且有排场,日本大特务土肥原贤二派了自己手下最厉害的女特工川岛芳子前去天津完成解救和运送皇后婉容去东北的重任。就这样,川岛芳子上演了一场护送皇后既惊险又精彩的一出大戏。

川岛芳子以亲戚名义去张园做客,按照她的设计,突然间与她同去的朋友“暴毙于张园”。川岛芳子把朋友突病、医生来家急救、医治无效死亡的全过程都故意传扬出去,两三天内,甚至有了记者的文章和拍摄的照片见报,川岛芳子尽力闹得满城风雨人人皆知。在别人家中举殡当然只能丧事从简,川岛买了寿衣棺木,在众目睽睽之下把她的友人尸体入殓,还特别请了皇后婉容也参加了悼念仪式。最后,川岛芳子含泪将灵柩运往朋友偏远的家乡,择日埋葬了。

其实,把棺材运出张园时,棺木里已经不是“朋友的尸体”了,川岛芳子在起灵出府时快速做了手脚,“尸体”改成了皇后婉容,在人们还蒙在鼓里时,皇后婉容已经到达天津的塘沽码头,秘密登上了日本轮船“长山丸”号,两天后潜入大连市,接着安抵新京了。

争分夺秒!我从醇王府抢运珍宝

溥杰奉他皇兄之命,派人成批地将北京醇王府的珍宝文物运往东北,变成了伪满洲国敌伪财产,填补他们的巨大资金空缺。我见到这情形,便私下和卢小嘉俩人迅速决定,也从王府抢运珍宝,不能只便宜了溥仪溥杰的伪满洲国。

因为我曾公开痛斥和反对过建立伪满洲国,日本人对我便恨之入骨。加之张将军却故意放出消息,说我已经在他的麾下上任了,企图要利用我的人脉关系去替他做招纳贤才的工作。这两件事使得日本人气急败坏,于是,在我从醇王府抢运宝物时,他们竟宣布醇王府已经被日方接管了。言外之意便是如果我再进入醇王府,等于侵入了日本人的宅院,他们可以随意抓捕和任意处置我。

醇王府有个和我关系很好的管家偷偷告诉我,必须赶快逃跑,千万别再为运出物品而在府邸逗留了,他说:“日本人在宅院花园里已经挖了个大坑……”这话在当时是人们都能领会的,因为已然有些激进抗日人士被捉后,就这样被活埋而永远失踪了。

我不敢蹉跎,当天晚上立刻逃到哈德门外,钻进了一个不起眼的小店,第二天一大早才又跑进西交民巷,住进曾去避难的六国饭店。找到当时在那里常设的外交使团办事处——不属于日本的中立机构,迅疾亮明自己的身份和正被人追杀的严重情势。外交使团一位姓蓝的办事员十分同情,立刻安排一位正准备回天津租界的英国客人陪同我乘坐外交团的汽车班车,去天津租界暂避。我心急火燎地上了汽车,汽车开了足有五个小时,终于进入天津市,这才算一块石头落了地,心里慢慢踏实下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