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孙中山传奇保镖 一人曾歼灭十万日军

www.creaders.net | 2016-12-18 22:03:46  多维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任新四军军长的叶挺

  孙中山在广州就任大总统后,建立了一支警卫团,警卫团分三个营,而这三个营的营长可以说是孙中山的贴身保镖,他们有着非常传奇的经历,可以说三人都是元帅级别的猛将。本文摘自网络,作者佚名。

  孙中山先生尊为中国的国父,因为他推翻了封建王朝,是近代的第一人,但是关于他身边的事我们知道的很少,尤其是关于孙中山保镖的事,毛主席的保镖我们经常听说,也很熟悉,唯独孙中山先生的保镖大家不熟悉,这里笔者来给大家说说。

  他在广州就任大总统后就建立一个警卫团,分为三个营,这三个营长可以说是孙中山的贴身保镖,而且他们都是非常传奇的人,个个可以说是元帅级别的。

  第一营营长薛岳

  薛岳原本叫薛仰岳,意思就是仰慕岳飞,因为他出生时中国正在遭受外国侵略,所以他的父亲给他取了这个名字,后来他自己把名字改了,立志要做岳飞,所以直接就叫薛岳。

  薛岳在的军事才能是有目共睹的,长沙会战共分为三个阶段,其中第一次会战和第二次会战后日军和国民党都说自己获得了胜利,但是我们看战争资料,第一次会战中日军先是占领了部分地区,后来又被国民党夺回,胜负未明,双方还在对峙当中。

  第二次日军出兵12万和100架飞机,国民党出兵50万,先是日军依靠优势武器迅速推进占领了长沙,而后被薛岳的50万大军成功包围,补给切断,日军只得突围出去,这才没有被吃掉,但是损失不小,国民党又重新夺回了了阵地。

  前两次是刚过招,到了第三次才终于见分晓。这次日军出兵12万,薛岳出兵30万,薛岳吸取了前两次的经验,让日军一个个关卡的打,自以为是占领来了阵地,不知不觉已经深入到了设好的包围圈中,最后薛岳用30万大军将日军围住,日军指挥官阿南惟几这才意识到上当了。

  这三次战役合称为长沙会战,此役共消灭纯种日军11.2万人,单凭这个功绩足以封帅,更何况他当时是指挥了几十万人,在我军中,能指挥几十万人部队的也就只有几个元帅。

  后来薛岳岁蒋介石去了台湾,因为杀日军多是积德行善,所以薛将军活了102岁,堪称长寿。

  第二营营长叶挺

  叶挺将军最为大家熟知的称呼是新四军军长,在南昌起义中他的排名在朱德元帅的前面,他是南昌起义军的前敌总指挥,毛主席称他是我军的第一任总司令。

  叶挺将军崛起于北伐时期,那个时候他的部队被称为“铁军”,为打击军阀做出了贡献,在日寇入侵之后,他被任命为新编第四军的军长,军衔是中将。

  按着这样发展,在新中国建立后叶挺将军论资历和战功,绝对是元帅,可惜后来飞机失事,一代名将就此陨落,陪她一起的还有她的夫人,被称为民国第一美女。

  她们两人在叶挺还是营长的时候已经相识了,一个年轻英俊大有前途,一个是出生富绅之家的名媛,两人一见钟情,在叶挺从苏联学习回国成为团长后两人举行了婚礼。

  在皖南事变后,叶挺被抓,李秀文独自在家照看孩子,支撑着整个家庭,可惜的是最终夫妻双双遇难!

  叶挺将军死时年仅50岁,夫人李秀文年仅39岁。

  第三营营长张发奎

  大家对此人可能很陌生,其实他是叶挺的上司,在新四军军中叶挺只是团长的时候他就已经是师长了,在后来的抗战中他先后担任过集团军司令,战区司令,这个级别和阎锡山、冯玉祥是一样的。要知道,在国共合作中,朱德元帅还指是第二战区的副司令长官。

  他先后率军参加过淞沪会战,武汉会战和昆仑关大战,在抗战中的他就已经被授予了二级上将的军衔。后来在抗战结束后因为和蒋介石闹了矛盾,被蒋介石调成了顾问这样的虚职。

  到了1949年3月,此时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蒋介石又厚着颜面请他出山,张发奎心里非常明白大势已去,上任仅仅四个月后就辞职而去,带着家人归隐香港。

  1980年,84岁的张发奎在香港逝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