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日本军队投降时自杀了多少人

www.creaders.net | 2017-01-06 17:50:08  历史有点意思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争是残酷无情的,它带给人们的只有灾难,但日本人的侵略野心十分大,面对如此地大物博的中国,他们忍不住有占有欲。就在近代,他们对中国挑起战争,战争持续了很多年,但这个社会是公正的,最后还是以日本的失败而告终。不过他们对于失败的结局日本方还是不甘心,采取了反抗行动。他们集体自杀来示威,以表现他们对于发起侵略一直不后悔,那么日本投降自杀了多少人呢?

  1945年8月15日,自从日本人听到要无条件投降后他们奋起反抗,来凸显他们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没有任何悔意。他们的自杀行为多种多样,自杀的场景十分惨烈。其中有的日本人先杀死自己的家人,然后再选择自杀的,有集体在一起跳海的,有一个学校或者是工厂整体自杀的,还有两队日本人面对面,一队先用枪打死另一队之后,然后再自杀的,那段时期很多日本人的尸体到处都是,有的在石头上,有的在海上漂浮着,那些尸体数不胜数,自杀的形式千奇百怪,用刀的、用火的、用枪的什么都有。他们的自杀举动令很多人毛骨悚然,甚至是强大的美国军人也不例外。

  至于日本投降自杀了多人目前还没有详细的数字记载,只知道自杀的人数非常多。不过这场惨烈的自杀也没能阻止日本投降的历史进程,日本投降之后,巨大的赔偿使得日本短时间内无法再挑起战争。

  日本投降后的伪军什么结局

  日本投降后的伪军一部分被国民党与共产党收编,一部分回家种地。其中典型伪军人物有齐燮元、汪精卫、李润泉、李英、孙良诚、赵云祥、汪清翰、孙玉田、吴文化、庞炳勋、孙殿英、荣子恒、李守信、赵瑞、蔡雄飞、丁其昌、王英、李英等。

  伪军指叛国失节之人,在中国又称汉奸,他们在日军侵华时助纣为虐。日本投降后的伪军因国民政府军备所需收编了68万人,这些伪军也成为了国、共内战的炮灰。伪军前期为日本助纣为虐,杀害同民族之人,后期因果报应,被同民族之人杀害。在这些伪军中,有的是地痞流氓、欺软怕硬之人,有的是日本人打得投降,当了伪军,或如同汪精卫这样“曲线救国”的人。这些种种原因,也导致了当时中国的伪军达到一个惊人的数目。这些伪军在当时也不容易,对日军俯首卑微,日军投降后,被国人仇视,如同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后期被国民政府收编当炮灰送入战场。日本投降后的伪军虽然被国民政府收编,但是迎接他们的是当炮灰的命运。伪军即让我们痛恨,又让我们怜悯。痛恨他们为日本人卖命,祸害自己的国人;怜悯他们最后成为炮灰的命运。想想他们为了生存亦是不易,背叛自己的国家,勾结外族,侵占自己国家的领地,对外族之人卑躬屈膝,将自己的尊严放在别人脚下请其践踏,被世人指责,如同过街老鼠。

  日本投降纪念日是哪天

  在抗日战争中,以中国战胜日本而结束了此次长达七年多的战斗。日本投降后,最终于1945年9月2日签订了投降协议书,历史上便把这一天定为日本投降纪念日。之所以设立日本投降纪念日,是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的。

  首先,中国艰苦作战,终于打跑了日本侵略者,这证明了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意志,这样重大的胜利有必要设立一个纪念日来让中国人民记住这辉煌的一刻。同时设立日本投降纪念日对中国人民来说,也是一个警醒,要让国人知道只有国家强大才不会被外敌侵略,只有时刻牢记着这个事件,国家才能更好的向前发展。

  其次,日本投降纪念日会让国人牢记牺牲在战场上的先辈,也知道现在美好的生活都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后人没有理由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同时人们还要奋发图强,继续壮大我国的综合实力,共同开辟中国美好的未来。 最后,抗日战争所带来的灾难通过学习历史都会有所了解,不但国家发展受到影响,而且许多无辜的生命都在此次抗战中失去了,社会一片混乱。在确定了日本投降纪念日后,后人便会时刻牢记和平的重要性,不惜用所有力量来维护世界的和平。综合以上分析,日本投降纪念日的设立对中国今后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帮助作用。人们一定要知道战争所带来的灾难,这样才能深刻认识到和平的重要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