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两晋美女太多!迷倒皇帝迷死大臣

www.creaders.net | 2017-01-06 18:20:26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历史上的绝顶美女,似乎无一例外地都和政治扯上关系,四大美女就是最好的证明。也难怪,美女嘛,自然是由有权势的男人来保护比较好,在普通人手中,是祸多于是福。和平时代如此,乱世更是这样。

  两晋时记录的美女不多,倒不是没有,咱中国向来不缺帅哥美女,但是记录真的不多。而宋祎,就是其中一个,说她不出名吧,也是,似乎只是一闪而过,但说她无名吧,她又和当时顶尖的男人都过交集。出生死亡时间都不知道,何方人氏不清楚,谜团太多,无法解开。

  不过,可以据与她有关的四个男人划出她一生的轨迹。

  西晋巨富石崇有个爱妾叫绿珠。虽然石家美女如云,但是绿球是他的心尖,甚至当孙秀来抢夺时,石崇也并没有给他,此事后来成为导火线,石崇身死,他没有后悔。绿珠为报答石崇知遇之恩,跳楼身亡,香消玉殒。绿珠善于吹笛,她收了不少的弟子,小宋祎就是其一。石崇死后,长大了的宋祎成了王敦的小妾。

  王敦本就是大老粗,娶了襄城公主之后也不敢咋的。所以后来打着保重身体的口号把所有的歌妓小妾全部处理了。宋祎是其中之一,机缘巧合,她成了明帝司马绍的身边人。

  她凭什么进皇宫?美貌肯定是其一,晋明帝年纪轻轻,对美女没有抵抗力(其实年纪大也没有,呵呵),还有人说是王敦想从皇帝那里刺探绝密军事情报,说法是不是正确我们不得而知,只知道王敦后来的确造反了,还差点就成功了。

  明帝年纪轻轻,在某方面肯定不象老人家似的经不起,但是明帝真的从此之后身体就变差了,个中情由,朋友们可以自行脑补。

  这个女人很可怕,无论有没有证据,都不能留了。于是在重臣们的参与下,宋祎要被逐出皇宫了。阮孚胆子大,得到了她。

  阮孚是阮咸和阮咸姑姑家的鲜卑婢女的儿子,据说为了她,阮咸抛弃一切俗世尘规,在服丧期间就请姑姑送给她,因为此时她已怀孕。父亲是如此蔑视礼法,儿子自然也不会差到哪去。

  阮孚只知喝酒游玩,不理政事。无论什么职位,都是不理事。他留下了两个有名的典故“囊中羞涩”、“金貂换酒”。当然这故事与宋祎无关,不多说。

  阮孚如愿以偿地得到了宋祎。但是过不久,明帝病危,阮孚得接任温峤的丹阳尹之职。但阮孚却坚持要求到广州做刺史。当时的广州根本没什么人愿去,阮孚的要求太过奇怪。王导是个名士,他同意了阮的请求,但是阮孚带着美人去上任,还没到广州,就不明不白地死了,怎么死的?不清楚。

  就这样,宋祎在迎来了她生命中的最后一个男人,帅哥名士谢尚。

  谢尚是陈郡阳夏谢家人。谢尚的行为绝对是当时名流标准。小时候聪明,语言艺术棒,也喜欢特立得行,喜欢穿花花绿绿的衣裤,擅长舞蹈,标准的花样美男。人称“镇西妖冶”。

  从人生经历来看,宋祎应该是比谢尚年长,她后半生过得怎么样,已无从考查。据说,谢尚将她葬在琅琊金城山南。后来有个大名士叫袁崧任太守,每次喝醉,就坐车到宋袆的坟上,哀痛哭泣。并作了《行路难》,高声歌唱,听到的人都感慨落泪。至于袁太守是为谁而歌,就不清楚了,也许这也算是为宋祎一生增添一段风流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