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他竟敢劝武则天不要纵欲 把身体搞坏

www.creaders.net | 2017-01-24 23:25:15  知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竟敢劝武则天不要纵欲  把身体搞坏

  众所周知,武则天虽然弄起权来心狠手辣、六亲不认,但却是出了名地听千古神探狄仁杰的话(一如李世民特别听他的舅子长孙无忌的话),还亲切地称呼他为狄国老,不仅多次救了他的命,甚至于他叫她还政于李唐,尽管有点不大情愿,她后来也照办了。

  后来他胆子越来越大,居然就规劝武老太戒色,这老狄也忒是大嚣张了,连皇帝的私生活都管,管得也太宽了,这个倒是和李世民的“硬骨头”宰相魏征相映成趣,也正是魏老头的从中作梗,搅和了李世民娶大美人郑氏的美事,还一点事也没有,难道名相都有管皇帝的吃喝拉撒乃至床上大事的雅兴?难道他不怕死吗?由此,有人甚至怀疑爱美的武则天暗恋也是大帅哥的狄仁杰。

  前文我们已经介绍了武老太的“后宫”。简单地说,就是武老太的后宫控鹤府,在最有经营头脑的男宠张易之的精心打理下,可谓是人才济济,美色如云,乐得女皇嗨翻天,乐不思蜀,几乎把身体搞坏了,这对国家管理的副作用非常大。

  尽管大家心里不对味儿,但还是沉默是金吧。皇帝要娱乐,谁也拦不住,何况那又算得上是皇帝的家事,清官难断家务事也。

  不过,这个还是惹一个人不高兴了,不说出来聪明的你也猜到是老狄了。他对这种男人脸上能抹半斤脂粉,人妖横行互相当街争风吃醋的“乌烟瘴气”早就一肚子气,如果不是为了女主面子早就发作了,再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始终要有人出来干涉一下。

  于是,火星撞地球的时刻水到渠成。

  那么,老狄是如何完成劝说女皇帝戒色这一高难动作的?

  反正,以多年积攒的丰功伟绩作为底气的忧国忧民的老狄,即使是斗个鱼死网破也要和武媚娘下这盘棋。

他竟敢劝武则天不要纵欲  把身体搞坏

  其实,老狄在此之前早已给女皇打了“预防针”,要她检点一点,作为人主必须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垂范,端正自己的生活态度,甚至于曾以十分强硬的态度,要求武媚娘关掉自己的后宫,也就是控鹤府,以便正本清源。据说后来武媚娘还真听老狄话,关了控鹤府,遣散了相当一批人,当然这也是掩人耳目或且说掩耳盗铃而已,因为只要莲花六郎等人还在她身边,她的后宫就不会消亡,就会名亡实存,至于叫不叫控鹤府又有什么关系呢?这只不过是一种不得已应付式的生活“瘦身”罢了,反正只要有男宠在她身边流连,她的后宫就会存在,就会继续寻欢作乐,继续不顾龙体透支体力甚至于继续“乌烟瘴气”……

  当局面发展到水火不相容,达到不可收拾态势时,老狄也只能挺身而出和武媚娘面对面进行激烈言辞交锋了,为了武媚娘的龙体不整天躺在二张的怀中,沉浸“春宵一刻值千金”的温柔乡里,他甚至公然要求武媚娘离开二张,也就是休掉他们。

  对于这个,习惯于听从狄国老意见的武媚娘并不呈现出河东狮吼之状,而是选择撒了一个不大高明的女人谎。

  “我知道国老的本意是爱护朕,你对大周的忠诚也是日月可鉴,其他的我可以听你,但二张是我的家人,废不废掉他们也是我的家事,你最好不要插手为好,清官难断家务事啊,你就别管了好吗?要我赶走二张恕难从命。看我们也是关系很铁,也不怕和你说心里话,我之所以宠幸二张,并不是为了行乐,而是为了保养身体。你也知道,我过去侍奉先帝,生育过密,所以患了血虚病,阴天下雨总是这痛那痛,尽管宫廷人参鹿茸等十全大补药多的是,吃了也不大管用。沈南璆(武媚娘的御医兼情人)开方说:‘血气之衰,非药石所能为力,只有采取元阳(果然是采阳补阴也),以培根本,才能阴阳合而血气充足!’原本我还以为是他胡说八道,胡乱安慰我而乱说的,谁知一试还真行,之后便血气日日见旺,精神也好了很多,这可不是妄言,我骗谁也不敢骗你狄国老啊,你是我最信得过的人,我们还能生分了不成?再说你不是见到我有两个牙齿重新长出来了吗?在这种年纪能长智牙,就是采阳补阴的结果,难道你为了国家计,不也值得为我庆贺一下吗?”武媚娘倒是小心翼翼地对老狄陪着笑脸,好像做了错事的小学生见家长一样。

  这个倒不是虚的,因为史载武媚娘确实生过智牙,而且脱落多时的眉毛还重新生了出来,大有返老还童今年二十明年十八的味道,其实那好像得归功于颇为精通用药,是一个术业有专攻的药师的张易之才是。

  也就是说,是张易之用药物给武老太妙手回春的,好像并不是什么和年轻美男上床“采阳补阴”,而自然而然生出老年智牙和童眉的,这样除了透支体力消耗能量,也只能换来片刻销魂而已,她应该是在说谎,反正最终的目的,也就是不让俊美无比的二张从她的床上下岗消失。

  唉,做女皇帝的男宠也不容易啊,既要年轻貌美,还要有专门独家高明医术,并不是只卖肉卖笑就行啊,也可以说二张是女皇帝的最称职保健医生。就是当武媚娘的酷吏也大都是美男也,于是也印证了一个显浅的道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为了未来的幸福生活,最大限度地提高生活质量,你得不断地卖出你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青春、才华、智慧、力量、关系直至一切……而且无人能豁免,在这个全民皆商物欲横流的年代更是如此。

  这正是,不怕被人利用,就怕你没有用。

  “我不管你是什么理由,说得天花乱坠也没用,游养圣躬,也应该调节适度,因为凡事都有个度,纵欲就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希望陛下到此为止、下不为例,以后就不要再纳宠了。”老狄还是不依不饶甚至于穷追猛打(虽然口气有点软了下来,有点商量的余地),好像老狄突然之间成了她的上司似的,而且讲得那么直接明白,一点大人面子也不留给武媚娘,估计武媚娘的父亲也不会对她那么严厉吧。

  “国老所言极是,金玉良言利于病,为社稷计我会多加注意的,请您老放一百个心。”从来严厉有余不知温柔为何物的武则天有点羞涩地低下了高傲的头颅。

  这就是老狄让武媚娘戒色的来龙去脉,尽管后来武媚娘慑于老狄的威严,在这方面有所收敛,但还是不会完全戒掉,一等老狄驾鹤西游,武媚娘又故态复萌,甚至有点压抑后的变本加厉,失去了老狄这个能干老乡(保护神式的人物),武媚娘也逐渐失去了主心骨,政治嗅觉和灵敏度也大大退化,体力不支又脑力不支的武媚娘,也只能在又一次玄武门之变后,干脆利落地败下阵来,拱手让出了皇帝大印,输掉了最后的人生筹码。

  所以,很多人都怀疑老狄是李唐皇室安排在武媚娘身边的最大卧底,最令人惊奇的是,武媚娘后期居然信任他老人家几乎达到了盲从的地步,甚至表面上成了他的一枚政治棋子,直到他举荐的张柬之提刀杀入她的寝宫,也令人有了更加直接和有物质依托的联想,果然老狄是大周的最重要“挖墓人”,唐朝最著名的卧底也!

  据说,宋太祖赵匡胤曾如此评价武媚娘:“则天,一女主耳,虽刑罚枉滥,而终不杀狄仁杰,所以能享国者,良由此也。”他认为武则天没有杀掉狄仁杰(因为老狄越看越像是打入敌营的久经考验的长期潜伏者),正是武则天后来还能被李唐皇室供祭太庙的重要原因,这就有点意思了,莫非英主老赵也认为武媚娘是“双重卧底(间谍)”不成?她是有意弄个女皇帝当当过把瘾就死的吧,她从来没有要毁坏过大唐江山的居心,纯属是一个老女孩贪玩做出的超常规举动罢了。

  不然,武老太为什么养虎为患败了大周的江山?如果因当不上太子而含恨九泉的武媚娘侄子武承嗣有知,该是如何的抚胸顿足号啕大哭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