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为何抗战时少数日本兵刺刀上绑个膏药旗

www.creaders.net | 2017-02-13 17:24:41  铁血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抗战时少数日本兵刺刀上绑个膏药旗

  在很多抗日的战争照片里,和许多影视剧中都会看到有一些日兵的刺刀上绑着膏药旗,而且绑膏药旗的士兵还很多。特别是在一些纪录片里面,日本陆军士兵行列里,几乎每一行都有一名士兵绑膏药旗。

  日本兵枪射击的时候,都会卸下刺刀,因为刺刀会影响枪的射击准度,而且由于受到冶炼的技术限制,刺刀的卡簧在开枪射击的时候会容易发生故障。但是绑着膏药旗的士兵,射击的时候却不卸下刺刀,不是他们不想取下刺刀,而是他们枪的刺刀卡簧是都是直接焊死,刺刀是卸不下来的。所以说,许多影视剧中的作品硬伤就出现了,日军射击的时候都是上刺刀。

  而日本陆军士兵里,唯一例外的就是这些绑着膏药旗的士兵,为什么他们枪的刺刀是焊死卸不下来。而且这些绑着膏药旗的士兵,既不是新兵,也不是老兵,日本陆军士兵里,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资格在枪上绑着膏药旗。绑膏药旗的,必须是伍长,伍长相当于班长的职位,日本陆军的伍长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那么为何日军的刺刀为何一定要绑膏药旗呢?

  这个原因,还得从冷兵器时代开始。冷兵器时代,在发生大规模混斗时候,为了快速集结及辨别敌我,所以都有一个头目身上,会绑着背旗。

为何抗战时少数日本兵刺刀上绑个膏药旗

  那么在热兵器时代进行白刃战里,如何快速的集结队伍,所以就有人想出一个办法,就是在每个队长的刺刀上,绑一副旗帜。这样不管是被敌人袭击,还是混战,士兵只要看到刺刀上有旗帜的,就尽快的向旗帜靠拢,尽可能的形成一个小团体。

  后来由于马克沁重机枪的出现,发生大规模的白刃战机会越来越少,随后许多国家都纷纷取消绑旗的举动,但是日本陆军却一直保留这个传统,并结合了自己在冷兵器,对战的心得,形成独特的日本特色拼刺技术。

为何抗战时少数日本兵刺刀上绑个膏药旗

  在日俄战争中,日本士兵用拼刺刀赢了俄罗斯的士兵,并不是日本士兵人高马大,而是在于,和俄罗斯军队进行白刃战时,日本士兵能以最快的速度向自己长官靠拢,形成以多打少的局势。所以说:在抗日战争中,很多时候日军的拼刺刀给予中国军队大量伤亡,原因就是如此。

  而许多抗战影视作品中,经常会看到一群枪上绑着膏药旗的士兵,嗷嗷的往前冲,这就不太真实了。事实上,只要发生了战斗,日本军的伍长是第一的时间稍微的往后退,尽量的不会让自己在第一时间内就去见天皇。那么同样,日军军队在战败后,很容易短时间内恢复其战斗力,因为日军最先撤退的都是伍长。

  可见日本陆军里,绑着膏药旗的士兵,才是日本陆军真正的精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