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她是民国三大女流氓之首 靠色相红遍政界

www.creaders.net | 2017-03-02 16:48:50  笑谈五千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此女原籍安徽,新潮浪漫,颇具姿色,为猎取名利不惜牺牲色相,令民国初年的一批政要权贵纷纷拜倒在其裙下,这其中包括民国两任大总统袁世凯、黎元洪。在民国初年,这沈佩贞曾是京城的著名“北漂”女郎,神通广大的“女政客”,鼓吹帝制的“洪宪女臣”。此人被称为民国三大女流氓之首,靠色相红遍当时政界

她是民国三大女流氓之首 靠色相红遍政界

她是民国三大女流氓之首 靠色相红遍政界

她是民国三大女流氓之首 靠色相红遍政界

她是民国三大女流氓之首 靠色相红遍政界

沈佩贞首先拿下的是黎元洪。武昌首义后,沈佩贞即盯上了被革命党人推上大都督宝座的黎元洪,欲以此为阶梯步入名利场,而功成名就后的黎也确实对这位美貌时尚的新女性动了心。于是,两人很快便发生了暧昧关系。但不久两人的关系被黎元洪的小妾危文绣发觉了,危文绣顿时醋意大发,闹得不可开交,最终逼迫黎元洪把沈佩贞赶出武汉才罢休。被黎元洪赶出武汉后,沈佩贞带着一肚子的委屈跑到京城,加入了早年的“北漂”一族。

1912年8月,沈佩贞作为同盟会会员,曾参加了在京城湖广会所举行的同盟会改组大会。沈佩贞和她的姐妹们非常兴奋地期待着与男人们平起平坐,分享权利。然而当秘书长宋教仁念完国民党新党章,听到党章内根本没有任何关于“男女平权”的条款时,沈佩贞拉起唐群英就冲上了主席台,扭住宋教仁就打。随后,沈佩贞、唐群英又专门谒见了孙中山,沈佩贞“哭声震屋”,挥泪诉说她和唐群英等女子把生死置之度外,奔走于炸弹队,目的就是为了争取自由、争取平权……此人被称为民国三大女流氓之首,靠色相红遍当时政界

  斗争失败后,热衷于政治投机的她,又在北京闹出了不小的动静。她先是傍上了执掌京城治安大权的步军统领江朝宗,认其为“义父”。不久,即认曾任武卫军总司令的段芝贵为“叔父”。这“父女”、“叔姪”间的关系自然暧昧。借助这两大权贵的引荐,沈佩贞便以“支持帝制”为名,成为袁世凯“门生”。

  1915年,袁世凯复辟时,沈佩贞印制了一张大名片,中间一行大字是“大总统门生沈佩贞”。原来沈佩贞年少时曾在北洋学堂就读,而袁世凯是该校的创办人,称其为老师也算是顺理成章,据说袁世凯居然点头默认了。加之沈佩贞作风豪放,袁世凯当然不会拒绝这位时髦女郎的投怀送抱。随后,袁世凯政府任命她为总统府顾问,派其赴绥远担任将军府高级参议。此人被称为民国三大女流氓之首,靠色相红遍当时政界

  从政后的沈佩贞做事更为泼辣,纠集起一批同为“北漂”一族的新女性,美其名曰“女志士”,由她自任首领,经常带着她们出没于总统府及权贵宅第。江朝宗等人为图方便,特在京城为这批“女志士”设一“办事处”,沈佩贞为处长。这名义上赞助帝制的“办事处”,实际上相当于“高级娱乐会所”,既像饭店,又似妓馆。由于江朝宗、段芝贵等京城政要权贵是此间的常客,便招徕诸多跑官要官的,一时门庭若市。沈佩贞名噪四方,红得发紫!

  过于招摇,总会招人眼红。那一年《神州报》便发布了一条爆炸性八卦消息,指名道姓地称沈佩贞与步军统领江朝宗在北京城里的醒春居酒楼,“划拳喝酒嗅脚”。此人被称为民国三大女流氓之首,靠色相红遍当时政界

  这条消息一连登了三天,沈佩贞见报后勃然大怒,立即要求《神州报》主编汪彭年摆酒席请罪,并登报声明,但汪不予理睬。于是,沈佩贞亲率20多名女将,以及几十名卫士冲进汪公馆。汪彭年一见来者不善,赶紧从后门开溜。众议员郭同与汪彭年是同乡,正客居在汪公馆,听到喧哗声就开门出来看个究竟,话没出口,众女将就一拥而入,将郭同一顿拳打脚踢。随后又将汪家室内的家具物件打得稀烂,方率众人扬长而去。

  沈佩贞大闹汪宅,误伤郭同,郭同怎咽下这口恶气?他一纸诉状告到了法院。事情闹大了,江朝宗等便不敢出面了。袁世凯也感到自己的“门生”实在丢脸,就放出风来要求法办,最终的结果是沈佩贞罚禁押半年。这场风波过后,沈佩贞便风光不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