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这时候美国人大惊失色 吓得落荒而逃

www.creaders.net | 2017-03-07 20:46:02  军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时候美国人大惊失色   吓得落荒而逃

  美国航母是美国和其盟友最为依仗的全球打击力量,在世界各地耀武扬威。如何克制美国的航母?首先是不能怕它。你越是怕它,它越是欺负你。而当摆出一副同归于尽的无畏架势后,美国人却经常被吓得落荒而逃。战斗民族就用行动证明了,舍得一身剐,谁都怕你。

  古巴导弹危机让俄国人的面子上很下不来台,从60年代开始,在戈尔什科夫的带领下,俄国人的海军力量开始膨胀。60年代中后期,其组建了一支常驻地中海的第5分舰队。分舰队的任务很简单,利用中东的港口为依托,不停地给美国人找茬,监视一切地中海上的美国舰艇,并警惕美国盟友的挑衅行为。

  1973年10月,第四次中东战争爆发。美国的部署在地中海地区的航母舰队也行动了起来,为自己的中东盟友以色列撑腰。后来,战场局势急转直下,埃及的主力兵团被以色列军包围。如果任其发展,以色列无疑将彻底击溃苏联在当地的盟友们,为美国拿下中东的控制权。

  苏联海军随后宣布,将在地中海地区举行大规模的“反航母演习”!所谓的演习,就是整个地中海分舰队进入最高战备,并直接杀到美国人的航母舰队附近进行威慑。苏联还紧急增援地中海分舰队,到了10月中旬,俄国人在地中海已经云集了96艘战舰,包括很多载有大型反舰武器的巡洋舰和驱逐舰、潜艇。

  与实力相比,更让美国人感到彻骨寒意的是俄国人不要命的做法。俄国人的“演习”不是自己玩自己的,而是下令全部战舰加到全速,迎头冲向美国人的航母编队然后近距离盯梢!美国一开始开向地中海增援了肯尼迪号航母,连同原本部署的独立号、罗斯福号一起,小小的地中海已经部署了3艘航母,他们认为足以吓退俄国人。但增援的肯尼迪号惊讶的发现,自己也被几艘苏联驱逐舰跟上了。更为可怕的是,很多俄国战舰甚至打开了火控雷达,直接锁定了美军战舰——探测到俄国人火控雷达的信号后,美国人大惊失色,俄国人是疯了么?!

  当美国在苏联的外交官提出交涉,并警告如果真的擦枪走火,苏联的舰艇将被美国地中海舰队杀得片甲不留时,俄国人直截了当地说:我们的地中海分舰队就没有打算活下来,一旦开战,马上朝你们发射全部的反舰导弹,大家一起同归于尽——我们玩的就是自杀性攻击!而当时的《真理报》则报道了地中海分舰队的司令、政委和参谋长则代表全体官兵的宣誓,将用生命捍卫苏维埃祖国。

  面对已经把生命置之脑后的对手,美国人崩了。其航母编队接到了命令,向西南方向撤退,脱离和苏联战舰的接触。

  俄国人并不满足于美国人的撤兵,还警告“美国人管好自己的家务事”——也就是拉住以色列,不能让其继续发展胜利。苏联公开警告以色列和美国,如果以军敢于继续朝埃及纵深进攻,苏军将介入战争!此前,停泊在埃及港口的苏联船队曾遭到了以色列战机的轰炸,其二话没说直接就用高射炮朝来袭目标勐烈开火。位于乌克兰的5个空降兵师,黑海之滨的多个陆军师和海军陆战队也做好准备,随时准备对以色列进行空降和登陆作战。时任苏联国防部长的格列奇科则直截了当地威胁: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超过10万人的部队,一天就足以占领以色列这样的弹丸之地并摧毁以色列的全部军事力量。最终,以色列在美国的压力下,放弃了攻势,这个地区小霸王难得地低了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