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胡耀邦之妻28年后遗憾谢世

www.creaders.net | 2017-03-12 11:38:2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3月11日下午,胡耀邦夫人李昭因病在北京去世,享年96岁。

胡耀邦,在1982年至1987年间任中共总书记,在1987年被指“反自由化不力”被迫辞职,并于1989年4月15日病逝,时至今日已有28年光景。在陆媒报道中的其妻李昭虽然“走的很安详,基本没有痛苦”,但她终究也并没等到“结果”。

对于胡耀邦是否将被“平反”的动向外界多从中共官方的举动中予以揣测,譬如在胡耀邦100周年诞辰时,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曾在2015年12月29日发表文章列出“不可不知的四个重要纪念日”,包括遵义会议80周年、陈云诞辰11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胡耀邦诞辰100周年。如此定论,外界多认为是官方即将重新评判胡耀邦,但最后中共官方还是予以了低调处理。

在胡耀邦90年诞辰时,中国前总理温家宝曾出席相关活动。温家宝在胡耀邦相关事件报道中曾屡被提及。新浪微博@看见君 11日晚发博介绍,李昭于当日16时16分安静离世。网络曝光的照片显示,李昭病重期间,温家宝曾前去探望;另据胡耀邦女儿在《思念依然无尽—回忆父亲胡耀邦》一书中提及,在胡耀邦病危的最后7天中,温家宝一直在指挥抢救。

一直以来的隐秘性使得中共元老们的退休生活便备受外界关注。北京时间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朱镕基之女朱燕来接受媒体采访时,向外界披露了久未现身的父亲朱镕基身体近况:“对于高龄老人来说,父亲身体还挺好,仍然坚持每日锻炼。”朱燕来透露她每个月都会从香港回来看望他。早在2014年两会期间,朱燕来曾坦承朱镕基年纪越来越大,身体有的组织和器官难免会出一些问题。

相较于朱燕来,作为朱镕基的儿子的朱云来却更被外界熟知。在过去一周央视财经播出的《遇见大咖:郭广昌》节目中,朱云来出现在了郭广昌的朋友圈,后有网友感慨“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根据该纪录片显示,2016年上海外滩国际金融峰会上,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中金公司前总裁、朱镕基之子朱云来一等诸多中国知名企业家和学者,都是郭广昌的座上宾。


李昭资料图(图源:VCG)

而同样在两会期间并未现身的江泽民也再次引起了外界关注。中科院院士崔向群在江苏代表团发言时,大赞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当年力主在上海黄浦江不引进日资、自行建桥,令中国桥梁建设突飞猛进,后突然停下来尴尬称“不好意思文件打错了”。有网友戏称,两会期间代表们发声一片和谐,但却总不该出现拍错马屁的“文不对地”的错误。

卸任政协委员,江泽民的胞妹江泽慧宣布要“做回老本行”了。她向媒体公开表示,这是其作为本届政协委员最后一年履职了,今后不再担任全国政协委员,要回去做老本行,研究林业。之前,江泽慧曾至少拥有10个头衔。

不同于江泽慧的“退出”,“政坛女星”朴槿惠的离去却颇为尴尬。3月10日遭弹劾下台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已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6时前离开青瓦台搬回位于首尔三成洞的私邸,但朴槿惠不会就弹劾判决表态。

就萨德问题,在过去的一周内,中国官方和民间纷纷出手“惩治”韩国,抵制韩货。但这场抵制风波亦犹如一面照妖镜,让很多妖魔鬼怪都现出了原型。特别是一些以前拼命把自己往外国身上贴,眼下却又在使劲证明自己为纯中国血统的企业,让人性的丑恶全部彰显而出。但不管是正面抑或是负面的新闻,这都让自己达到了“出名”的效果,犹如日本APA酒店相关负责人曾公开称,不管历史真相如何,但总因不承认南京大屠杀的行为,“我们出名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