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曾两获诺贝尔奖 后因师生恋被骂为荡妇

www.creaders.net | 2017-05-10 20:06:16  腾讯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两获诺贝尔奖 后因师生恋被骂为荡妇

  居里夫人,两获诺贝尔奖,他们一家子对中国的物理学帮助非常大,可随意说是对中国影响力最大的法国科学家。居里夫人原名玛丽,1894年,她24岁的时候赴巴黎求学,27岁的时候和学校老师,时任巴黎物理化工学院物理实验室主任比埃尔・居里相识。

  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不到40岁,其妻子是他小时曾经的法语老师,已经64岁,大了马克龙整整24岁。这段恋情,因为马克龙参选法国总统而再次沸沸扬扬,轰动法国,名扬世界。上一段震动整个法国的师生恋,是在一百多年前。

  居里夫人,两获诺贝尔奖,他们一家子对中国的物理学帮助非常大,可随意说是对中国影响力最大的法国科学家。居里夫人原名玛丽,1894年,她24岁的时候赴巴黎求学,27岁的时候和学校老师,时任巴黎物理化工学院物理实验室主任比埃尔・居里相识。

  两个共同痴迷于物理的人居然在实验室里谈起了恋爱,没多久,玛丽与她的老师比埃尔・居里在巴黎郊区梭镇结婚,玛丽从此就叫居里夫人了。

  1903年,居里夫妇和贝克勒尔因为对放射性的研究共同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很可惜的是,三年后,皮埃尔在离开自然学科教授联合会的会所后,不幸在街上被马车撞倒后当场死亡。否则他们两夫妇都将是两获诺贝尔奖的科学家,或许还能有更高的成就呢?

曾两获诺贝尔奖 后因师生恋被骂为荡妇

  1911年,居里夫人因分离出纯的金属镭而获诺贝尔化学奖。这一年,法国因为居里夫人两获诺贝尔化学奖而荣耀,但此时,爆出的另外一件事,却让居里夫人被人称之“波兰荡妇”!

  1911年11月4日的巴黎媒体报道,皮埃尔是郎之万的博士生导师,从郎之万的履历来看,他在皮埃尔门下攻读博士的时候,居里夫人和皮埃尔已经共同研究很久,因此,居里夫人不仅仅是师母这个角色,恐怕很大程度上,也是郎之万实上的老师。

  他在导师过世之后,对师母关怀备至,两人逐渐产生了超过一般师生情谊的感觉,这就是爱情。

  但皮埃尔已经有妻子了,他离婚失败,而且这个精明的科学家居然愚蠢到让自己的妻子拿到了玛丽・居里写给他的情书,这个女人为了捍卫自己的爱情不顾一切,这些情书最终被公布给了报社。

  糟糕的是居里夫人在信中,居然表现出了她具有强烈的性需求,并且试图满足它。而当时男性世界的规则是,女人根本不应当有这种需求,即使产生了,也应当是设法压抑和磨灭它,而不是理直气壮地声称希望通过爱情满足它。

  玛丽・居里制作和亲自操作使用的X光机在一战的战场上拯救了上百万受伤的法国士兵,但自诩天性浪漫、自由奔放的法国人,无法理解玛丽・居里的浪漫和自由,像豺狼一样朝他们的大恩人以及让法国获得荣耀的人扑来。

  于是她被钉在这样一个名词上:波兰荡妇。

  玛丽・居里在这场舆论风暴中,几乎走向了她生命的陨落。有差不多三年的时间里,她的精神是在处在一种崩溃状态里,她被她周围的这股强大的、恶毒的、残忍的敌意彻底打垮了,不得不住进一所由修女开办的医院,以求得身体与心理的双重治疗。

  还好,还有理解她的人,大科学家爱因斯坦说:“如果他们相爱,谁也管不着”,并致信居里夫人表示慰问。

  最终居里夫人恢复过来,强悍的意志和热爱的科学研究让她再度站了起来。在这之后她持续工作了22年,继续为法国和世界科学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居里夫人和朗之万最终没有在一起,但没有想到,多年以后,居里夫人的外孙女和朗之万的孙子喜结连理,某种程度上完成了外婆和爷爷之间的心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