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台军竟然也投诚大陆:此人获黄金2500两

www.creaders.net | 2017-08-08 09:49:55  萨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竟然也投诚大陆:此人获黄金2500两

  36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81年8月8日。国军空军黄植诚少校,驾驶1架最先进的F5战斗机飞到大陆。由此,他得到了相当于今天5000万人民币的巨额奖励。乖乖,这可了不得啊。听萨沙说一说吧。

  1981年8月8日,台军空军许秋麟中尉参加例行的考核,考核教官为少校教官黄植诚。考核飞机是一架崭新的美制F5F双座教练机。在当年,F5F是台军最先进的飞机之一,具有非常优秀的机动性。飞机是向美国军火巨头诺斯罗普公司购得,机身还涂上了“中正”字样。

  许秋麟和黄植诚也算熟人。

  黄植诚祖籍广西南宁,但从没去过老家,1952年出生在台湾。

  黄植诚出生在空军世家,他的父亲、二哥、姐夫都是空军飞行员。甚至他的母亲,也被空军选为模范妈妈。

  黄植诚的能力很强,是一个出色的飞行员。1973年,他毕业于台湾空军军官学校专修班,26岁提升为少校。此时,他已经飞过了5种机型。

台军竟然也投诚大陆:此人获黄金2500两

  到1981年,黄植诚飞行时间已经有2100多小时,是空军出色的教官之一。

  飞机升空以后,黄植诚让许秋麟做了几个例行项目,然后说:我们试试纯仪表飞行项目。你把暗舱罩盖上,我要飞个特技。

台军竟然也投诚大陆:此人获黄金2500两

  许秋麟立即关上了舱罩。奇怪的是,黄植诚并没有飞行什么特技,而是突然将飞机俯冲(避开雷达),然后拉平高速飞行。大约10分钟后,许秋麟感觉情况不对,强行拉开舱罩。让他惊讶的是,飞机已经飞到了大陆上。

  许秋麟惊慌的问:这是哪里?

  黄植诚回答:大陆福建省。

  许秋麟:黄教官,这怎么回事?

  黄植诚:我准备去投奔解放军,不回去了。你跟我一起走吧。

  许秋麟:这不行。我爸妈未婚妻都在台湾,我一个人怎么走!你得让我回去。

  黄植诚犹豫了一会:我们这是教练机,现在基本没有油了,没法飞回去。

  许秋麟急的差点哭出来:那我怎么办。那我怎么办。

  黄植诚:好吧,我这人从来都对得起朋友。我飞到东引岛(台湾控制的马祖列岛),你跳伞吧。

  飞机果然飞到东引岛上空,许秋麟冒险跳伞。

  说起来,在东引岛跳伞是很危险的。这是一个仅有2平方公里的小岛,四周都是悬崖峭壁,岛上有很多植被,非常不适合跳伞。同时,东引岛是台军防御中枢,部署大量防空武器,一旦开火2人都难以活命。

  许秋麟很聪明,他知道跳伞到岛上九死一生,选择降落在附近海上。

  这边东引岛上国军防空部队,发现自己的飞机突然有人跳伞,推测是机械故障。台军急忙安排快艇,将许秋麟救出。

台军竟然也投诚大陆:此人获黄金2500两

  黄植诚自己又飞回福建福州机场。解放军早发现这架F5飞来飞去,判断不是投诚就是来偷袭的。高射炮部队准备完毕,并没有开炮。飞机马上就没油了。黄植诚急忙在机场转了几圈,不断摇摆翅膀发信号。9时28分,黄植诚在机场降落,对蜂拥而来的解放军士兵说:我是来投诚的。

  根据解放军的制度,随后给予黄植诚高达65万人民币的奖励(黄金2500两)。这个数字在当年,绝对是惊人的巨款。1981年,普通工人月薪不过三四十元,这65万元相当于今天的5000万人民币。

台军竟然也投诚大陆:此人获黄金2500两

  黄植诚用这笔巨款买了房子、很多家电,还包括他喜欢的音响、猎枪之内。

  至于黄植诚飞到大陆的原因,有很多种说法。

  台湾方面的解释是:根据前参谋总长陈燊龄的回忆录揭密,明指黄植诚叛逃的原因,是“私生活不检点,喜欢赌博及贪好女色。”在无力偿还地下钱庄债务(高利贷的利滚利)情况下,才铤而走险,驾机叛逃。

  自然,台湾单方面恼羞成怒的说法,很可能不是事实。

  此事件以后,台湾为了遮丑,宣布黄植诚是迷航后迫降大陆,不是叛逃。

  只是,包括福建军区司令员杨得志、国家领导人邓小平在内众多高层,都先后接见了黄植诚。

台军竟然也投诚大陆:此人获黄金2500两

  见纸里包不住火,台湾只能承认黄植诚投敌,并发布了通缉令。台湾领袖蒋经国极为震怒,“国防部长”高奎元和“空军司令”乌钺为此双双引咎辞职。

  黄植诚所在部队的高级军官,包括基地联队长、主任、督查主任,都被调离,甚至连一起打牌的牌友也被隔离审查。只要认定参加过赌博的牌友,无论军衔高低一律停飞。

  最倒霉的是黄植诚的二哥。二哥身为空军少校,深受上级赏识。结果他被弟弟连坐,直到十几年后退伍,仍然是个少校。

  投诚以后,黄植诚被任命为解放军临汾12航校副校长。很多国军飞过来的飞行员,都在这个航校。为什么这样?

台军竟然也投诚大陆:此人获黄金2500两

  摘录一段当时的报道:主要原因还是空军一些领导对国民党飞过来的人员不放心,担心他们再开着我们的飞机再飞回去。而临汾地处中国的中心腹地,无论什么飞机,就是加满油,也是飞不到台湾的。

  黄植诚回国以后,倒是颇受优待,工作轻松,生活悠闲。来了没多久,他就和一个美丽的空姐结婚了,还生了1个孩子。

  1986年,他任空军军校部副部长,后任南京军区空军后勤副部长,北京军区空军后勤部副部长,北京军区空军副参谋长。1995年晋升空军少将军衔。目前黄植诚早已以副军级退伍,安度晚年。

  黄植诚出生在台湾,从没来过大陆。对大陆的很多东西,他都是很新奇的。

  当年报道中写到:我们陪同他乘坐火车上北京。当黄植诚登上卧铺车厢时十分惊讶地指着卧铺问我:“周记者,这是干啥用的?”我说这是卧铺,晚上用来睡觉的,我们要在列车上过两个晚上呢。黄植诚十分震惊地说:“祖国大陆实在是太大了!在台湾火车根本就用不上卧铺,睡一宿列车该跑到海里去了!”我们大家听了都哈哈大笑。

  有意思的是,跳伞的许秋麟中尉因不愿意去大陆,后来倒是被重用。

台军竟然也投诚大陆:此人获黄金2500两

  他从中尉一路高升,官至佳山基地基训部上校指挥官,2008年退伍。许秋麟对黄植诚却颇有不满,认为自己险些送命:那可不是一个很好的经验,我已经忘掉了。我听说他现已是解放军少将,但我没有考虑要到大陆,也没有计划想与他碰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