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史上最离奇事故!战机竟被自己炮弹击落

www.creaders.net | 2017-08-30 14:09:41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史上最离奇事故!战机竟被自己炮弹击落

  说来难以置信,战机发射的炮弹有可能打到自己。1956年,专门研发海军战机的格鲁曼飞机公司(Grumman)正在测试自己的新战机F-11虎式(Tiger),就在试验机炮对地攻击精准度的时候,战机被不明物体击伤,造成挡风玻璃和引擎的故障,倒底是怎么回事?后来发现这架战机居然是被自己刚打出去的机炮击毁的。

  大众机械(Popular Mechanics)介绍这则很离奇的事故。像所有的格鲁曼战机命名法一样,F-11也是一种猫科动物,它被取名为"虎",表现的快速灵活,F-11是美国海军航舰上的第2种超音速战斗机,最高极速可达到1.1马赫。不过它在测试时,发生了自己击落自己的意外。

  1956年9月21日,试飞员汤姆.阿特里奇(Tom Attridge)正在进行对地攻击的机炮测试,他将战机机鼻向下20度朝海面冲去,然后发射20公釐机砲长达4秒钟,然后他持续向下俯冲准备第2波攻击,结果1分钟后,他的挡风玻璃突然爆裂,而且他战机引擎也出现奇怪的杂音,他当下赶紧准备回航,结果战机的状况很糟,在试图返回格鲁曼长岛机场,战机几乎是摔在跑道上并且起火,阿特里奇一条腿骨折,所幸后来抢救成功。

史上最离奇事故!战机竟被自己炮弹击落

阿特里奇的事故报告指出,他被自己打出去的机炮击落。

  阿特里奇原本以为自己是受到鸟击,但事故调查却中却发现他的引擎叶片里有几颗扭曲的20公釐机砲,显示他是被自己刚才打出去的机炮给击落的。原来虽然机炮的发射速度很快,但是在这些炮弹受到周围空气的阻力而迅速减慢飞行速度。而打完一轮炮弹的老虎战机却持续向下加速,逐渐赶上炮弹,然后等于是撞上一群机炮当中。

史上最离奇事故!战机竟被自己炮弹击落

阿特里奇遇到的第2起自己击落自己事故,这枚麻雀飞弹在发射出去就己失控,很快就要砸到自己。

  阿特里奇在得知事故原因后,大叹自己是"世界最倒楣最离奇的飞行员",不过他没有就此离开飞行任务,在休养6个月又回到飞行任务当中。不过他的倒楣运却没有完结,1973年6月20日,阿特里奇和另一名飞行员彼得.巴维斯所共同驾驶更新式的F-14雄猫战斗机(Tom Cat),在他们试射AIM-7麻雀空对空中程飞弹(Sparrow)时,这枚飞弹一打出就发生引擎故障,开始向上翻滚,立刻就打中继续往前飞的F-14,战机因此失控,所幸阿特里奇和巴维斯都成功弹射逃生。在经歴2起自己击落自己的事故后,阿特里奇仍然继续在格鲁曼公司服务,直到1997年过逝,享年74岁。

  F-11虎式战机仍属初期的超音速战机,所以服役数量不多,美国海军只购买了200架,到F-8十字军式(Crusader))和F-4 幽灵2式(Phantom II)等飞得更快、性能更好的飞机投入使用后,F-11就淡出了航舰甲板。不过虎式仍然很优秀,至少担任过美国海军的蓝天使特技飞行队的座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