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中国军队在国外强收保护费 无人敢惹

www.creaders.net | 2017-09-04 21:48:34  鸿儒知天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队在国外强收保护费 无人敢惹

稍微懂点历史的人都知道,中国清朝末年,不仅内部斗争厉害,外部也遭到列强侵略,可谓内忧外患,战火纷飞,民不聊生。关键是清政府和列强的斗争还屡战屡败,导致割地赔款成了家常便饭。这正是因为清政府闭关锁国,导致科学技术落后,武器装备,军队力量都远远不如明朝,这才有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局面。

朱元璋,也就是明太祖,他在建国初年,就向陈友谅学习,按照他的方法,掌握了先进的造船技术,创建了属于自己的大明王朝海上船队。根据历史学家们研究统计,明成祖的时候明朝已经拥有了巡逻船1350艘,还有1350艘战船,就这个数量而言,还没有把大明朝的运粮船和其他大船算进去。总之,当时大明王朝拥有的船只数量,将近有五千多只了,数量庞大,令人惊讶!

为什么很多人都特别佩服或者称赞大明王朝的这支水师队伍呢?这是因为这支水师像一位战功赫赫的将军一样,为大明王朝立下了汗马功劳。尤其是在攻打陈友谅和张士城的时候,威风凛凛,战斗力十分惊人,最终消灭了他们的军队。后来又在鄱阳湖战役中,帮助朱元璋打败了对手,可以说,是这样一支强悍的军队帮助朱元璋赢得了天下。正因为这个原因,也让朱元璋后来特别重视国家军舰的发展。

最让人觉得惊叹的是,这支军队,不仅在大明王朝赫赫有名,甚至在世界范围内,提到它,也是众所周知。每当那些狼子野心的外国侵略者想要侵占中国的领土时,这支军队也会赶走这些侵略者,守护国家安危。比如葡萄牙在一次侵略中国的战役中失败了,不过它并不服气,后来又卷土重来,不过最终在这支厉害的军队的守护下,葡萄牙依旧惨败而归,此后这支大明舰队更是所向披靡,让敌人闻风丧胆!

葡萄牙被明朝水师吓破了胆子,再也不敢来了。但是一块肥肉你不吃,总有人想要吃。葡萄牙走后,西班牙又来了。西班牙人原来很看不起葡萄牙人,觉得是他们太弱了才被中国打败,结果后来自己败的更惨。大明王朝后来取得了东亚的制海权,只要西班牙的船队经过东亚的海域,都要花钱买大明王朝的旗帜,否则不能过海。更精彩的是,西班牙每年还要按时给大明王朝缴纳银子,这很显然是对西班牙海上霸主地位的挑战,但是因为打不过大明水师,西班牙不得不忍气吞声,可见大明王朝当时水师力量的确非常强大!

可惜这支强大的舰队,最后还是随着大明王朝的覆灭烟消云散了,后来清王朝建立后,闭关锁国,到了清朝末年,除了嘲笑西方的科学技术为奇技淫巧之外,别无长处,最终是一败涂地,成了后世最耻辱的王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