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最美公主嫁父子3人 还给每人生了孩子

www.creaders.net | 2017-11-06 22:29:44  简短史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美公主嫁父子3人 还给每人生了孩子

历史上的汉太祖刘邦是有名的悍帝,凭借一身力气,从一个默默无闻的秦朝小史,做到万人之上的大汉天子,这之间经历了多少血雨腥风,相信历史也没能全部记载下来,我们翻看历史之时,看到了多是刘邦建功立业、开创大好河山的赞美篇章,而那些打过的败仗,受地的屈辱,或许只有他自己咬牙默默承受,比如送公主去凶奴和亲~

秦朝后期,天下诸侯争霸,没有一点基业的刘邦,凭借自己的努力和运气,打到了最后的决胜局,与自己曾经的领导——项羽,争夺最后的天下宝座。刘邦自己也没想到,经过四年艰苦的奋战,最后竟真把项羽打败在乌江之畔。巨大的胜利让刘邦觉得自己所向无敌,称帝以后也经常拖着年过半百的身子四处争战,却不知:廉颇老矣。

这一年,北方突然传来边疆战报,匈奴大军来犯,刘邦二话不说,亲自带着一支32万的大军前去讨伐,不料匈奴新上任的单于勇勐、狡诈,竟将刘邦和他所带领的先头部队重重围困在白登山,刘邦被围在里面七天七夜,满天大雪纷飞,最后不得已向单于的妻子送了大量的金银财宝,才得以脱险。刘邦回到长安,思前想后,现在的匈奴太过凶勐,硬碰硬可能会吃大亏,怎么办呢?跟他们讲和,讲和总要有所表示吧,无非送人送钱,从此便有了公主远嫁匈奴的先例。

公元前33前的一天,匈奴于单呼韩邪来到长安,希望娶汉室公主为妻,当时在位的是汉元帝刘奭,刘奭本来性格就相对柔弱,参照先例刘邦,自然也是答应了,只是不舍自己的亲生女儿远嫁,遂将宫女王昭君封为公主,嫁到匈奴。

现代人称王昭君是古代四大美人之一,长相如此美丽,匈奴于单呼韩邪对她自然也是疼爱有加,两人很快生了一个儿子。不想好景不长,呼韩邪在与昭君生活三年后就去世了,于单的儿子复株累继承于单之位,按照匈奴的风俗,王昭君又嫁给了自己名义上的儿子,生了两个女儿,结果还是没走到最后,他们一起生活十一年后,复株累单于又死了,他的弟弟继承了于单之位,按风俗,王昭君又嫁给了新的于单,最后又给他生了一个孩子。

王昭君这一生真是让人唏嘘,生于中原,远嫁匈奴,且一嫁再嫁,前后嫁给了父子兄弟三人,还给每个人都生了孩子。从小接受中原文化教育的王昭君,用现在的话说,肯定是“三观尽毁”吧,一代佳人成了权力的牺牲品,成了匈奴传宗接代的工具。

不知在匈奴是否有辈份一说,王昭君的孩子们之间相互又如何称呼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