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林彪每战结束最爱打听“他活着吗”

www.creaders.net | 2018-01-10 00:59:57  北方的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亮剑》中有一段剧情,说的是解放战争时期李云龙率领部队在前线大胆穿插,在一个小院里缴获了一批军事物资。当时派了一位战士留下来看守,结果却和后来的兄弟部队起了冲突。其实这件事在历史上是有原型的,这一段借鉴的是开国少将贺东生的事迹。 

贺东生是湖南攸县人,与罗荣桓的衡山老家很近。小罗荣桓十岁却只比罗荣桓晚参加革命三年,就这当年还差点被拒之门外,为啥?体格不达标。

贺东生是在20岁红军路过家乡的时候报名参加的红军,但是那时候招兵的红军战士见他又黑又小又瘦,就没接受他。但是贺东生不死心,一连尾随了好几天到达井冈山下又找到招兵的死缠硬磨才实现了心愿。当时负责招兵工作的战士没有想到,这次破例却为让红军又多了一员勐将。

在部队做战士的时候,贺东生就打仗不要命。1932年攻打黄陂时,他单枪杀敌30人,人送绰号“贺勐子”。当了红军干部,贺东生还是身先士卒从不蹲指挥所。突击连、机枪连来回跑,抓起机枪就掩护部队冲锋。大家又给他起了个雅号叫“毛猴子”。 

打仗勐,贺东生还急躁、脾气暴,一生气,使劲拽自己的帽檐,急了干脆把帽子甩了。有一次他和顶头上司军区司令员陈士榘吵了起来,他主张要用步兵炮把敌人的碉堡轰掉,陈士榘说:“我们总共十几发炮弹,解决不了问题”。贺东生的脾气上来了:“你舍不得那几发炮弹,可舍得我那些勇敢的战士?炮兵连长,给我轰!”陈士渠上将事后还笑称贺东生指挥了自己这个上司。 

就是在辽沈战役中,发生了《亮剑》中那段轶事。当时贺东生的2师突破敌军前沿阵地,缴获了100多支枪,他吩咐一个班看守,然后,又率部向纵深发展。谁知,号称“好战分子”的钟伟沿突破口跟进,撵走该班,把贺东生缴获的战利品统统贴上“2师缴获”的字样,归为己有。这件事最后经罗荣桓政委斡旋方才平息。两人都是四野勐将,事后还时长说起这件趣事。 

林彪也很喜欢贺东生这员勐将,当年攻打四平的时候,贺东生正率部冲锋,腰部被一颗子弹击中,却因为羊皮袄大毫发未伤。事情传开后,每次战斗结束,林彪都要问一问贺东生在哪里。

战争年代受伤是司空见惯,开国元帅都有几位数次负伤,而贺东生让人称奇的却是身经百战,未中一弹,从未负伤,1955年授衔少将,战功不低又毫发无伤,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无人能比的奇迹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