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掩盖日军罪行 美国政府应向中国人道歉

www.creaders.net | 2018-02-13 23:12:4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掩盖日军罪行  美国政府应向中国人道歉

日本侵华战争中名为731部队臭名昭彰。731部队藉研究防止疾病与饮水净化为名,事实是使用活体中国人进行生物武器与化学武器效果实验。731部队也是日本法西斯阴谋发起细菌战进行种族灭绝主要罪证之一。美国记者约翰森(Paul Johnson)于2015年利用近月时间独自赴中国,拍摄有关731部队投放细菌炸弹毒杀中国人历史纪录片,采访近20名受害者及亲属,片长近一个小时,名为:731-美国如何利用日本生物武器犯罪(731-How America Exploited Japans Biological Weapons Crimes)。约翰森还多方查找资料,最后得出结论:美国政府二战结束时对于731部队罪行非常暸解,但为了得到731部队用人活体实验资料,作为交换条件,并没有对涉及731部队罪行战犯追诉。约翰森希望通过拍摄纪录片,让更多人暸解事实真相,美国政府应向中国人道歉!这部纪录片在3月15日在加拿大温哥华首映。

约翰森是一名加拿大/美国广播记者(Canadian/American broadcast journalist),主要工作在加拿大、美国首都华盛顿、北京等地。2012年至2014年他在北京从事报导工作,2015年返回华盛顿,返回后,鑑于对日本侵华时期731部队的罪行研究及获得的一些相关资讯,他一头扎进华盛顿大学图书馆内,查找到一些秘密档案。令他惊讶的是其中一些文件清楚记录日本侵华部队在1930年晚期至1943年,在中国中部发动细菌战事实,造成当地普通民众数千人死伤。他认为,美国当时的名将麦克阿瑟将军在日本侵华战争结束时,充分暸解731部队用细菌战残害中国人的真相,但为了获得这支部队用中国人活体实验资料,作为交换条件,并未对涉及的战犯进行应有惩罚。

约翰森于2015年4月至5月间,赴中国哈尔滨、北京、浙江采访,共采访近20人,年龄多为70岁至80岁老人,其中一名女性。这些受访者用亲身经历叙述遭受日军细菌炸弹袭击经历,有的受害者遭受烂腿病、鼠疫等后遗症煎熬,有的受访者自己不是受害者,但其父辈却死于日军细菌炸弹。约翰森表示,这些受害者虽然并不知道美国政府战后获得731部队活体实验资料,但他们需要知道真相。而美国在获得这些资料后,后来用在军事方面,而这些资料是用中国人生命换来的。

约翰森表示,他是第一个用纪录片揭露这个事实的西方记者。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纪录片让更多人暸解真相,且那些在731部队犯下罪行的日本战犯并未得到应有的惩罚,原因就是美国以获得这些活体实验资料作为交换条件,这些资料是用众多中国人生命换来的。美国理应向中国人道歉。

约翰森表示,他在中国担任记者期间,到过北京、上海、甘肃、黑龙江等多个地方,对中国这个具有5000年文明历史古老国家非常敬仰,希望再次返回中国。他也希望将这部纪录片在中国播映,让更多中国人暸解真相。他认为,暸解这段历史更多,就越能避免这段731部队罪恶历史重复,更要促使美国政府承认真相,让中国与美国友好关系长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