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机密!周恩来曾出面 力保曾庆红之父

www.creaders.net | 2018-03-20 15:38:38  《文化大革命数据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机密!周恩来曾出面 力保曾庆红之父

  中共档案馆有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父曾山勾结日军的原始档案材料,曾在重庆蒋介石国民政府最危难时期,奉延安之命勾结日军卖国。这些卖国密档,当年被红卫兵翻出,指控曾山是日本特务和汉奸,最后周恩来出面力保曾山。

  资料显示,曾庆红之父曾山(1899年~1972年),原是江西吉安永和镇一个屠户,乳名叫洛生,化名叫唐沽,1926年加入中共。1934年成为中共江西苏区内务部长。

  1937年7月7日,日军在北平附近挑起卢沟桥事变,中华民族全面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战争随即爆发。1937年11月,曾山从苏联回到延安,被派江西协助项英、陈毅做南方各省游击队的改编工作。

  1938年,新四军军部、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新四军驻南昌办事处相继在南昌市六眼井成立,曾山任中共中央东南分局副书记兼组织部长,并兼新四军驻江西办事处主任,从事特务活动。

  在此期间,曾山曾到上海和南京与日本人私下谈判,要求日寇只打国民党不打共产党。

  原中共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孙宇亭曾撰写一篇回忆文章,详述造反派在1967年文革期间,从中共档案馆,翻出时任中共国务院内务部部长的曾山,在抗战期间勾结日军的原始档案材料。造反派指控曾山是大汉奸,开大会对他搞“喷气式”批斗他。

  曾山辩解说,他在新四军军部当组织部长的时候,按照延安党中央的指示,确实和日本方面有过接触,但整个活动安排都及时用电报向中共中央作了请示,并得到批准。

  造反派不信曾山的辩解,坚持要开大会批斗他。曾山情急之下打电话向中共特工系统的最高首脑周恩来求救。周恩来当场手书一信保曾山,向造反派红卫兵提出了四点“指示”:

  一是,曾山的特务活动,是听命于中共中央,造反派红卫兵不能干涉内务部事务;二是,曾山的性质应由中共中央来定;三是,学生不能干预内务部事务,要立即撤出;四,开批判会搞喷气式,大弯腰是错误的,是违反中央规定。

  据称,当时中共国务院内务办公室联络员孙宇亭,还曾到中央档案馆查档案,查到有关电报四份,包括曾山的报告、中共中央的正式批文,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康生都有亲笔签字,证实了新四军与日军接触是中共中央的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5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