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他抢皇帝的女人 还让人喊其“万岁”

www.creaders.net | 2018-05-07 22:19:18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抢皇帝的女人   还让人喊其“万岁”

中国历史上每个朝代都会有为皇帝服务的组织或者个人,只不过有的朝代公开化,有的朝代没有,电视剧《神探狄仁杰》里经常出现的内卫其实就是这种,但是很可惜,唐朝并没有内卫这样的组织,唐朝没有其他朝代有啊,那就是明朝的锦衣卫。

锦衣卫是明朝专有军政搜集情报机构,前身为明太祖朱元璋设立的“拱卫司”,后改称“亲军都尉府”,统辖仪鸾司,掌管皇帝仪仗和侍卫。洪武十五年(1382年),裁撤亲军都尉府与仪鸾司,改置锦衣卫。锦衣卫老大叫锦衣卫指挥使,锦衣卫只听命于皇帝,可以不经过审讯,逮捕任何人,当然要有皇帝的驾帖。

朱元璋看到锦衣卫的势力越来越大,担心会威胁自己及后代的统治,于是废除了锦衣卫,如果没有靖难之役,说不定锦衣卫就不会再出现了,但是朱棣的皇位是通过造反得来的,始终是不正当的,为了打击反对自己的人,而又不经过文官系统,他重新设立了锦衣卫,为的就是打击异己,巩固自己的统治。

所以明朝的文官对锦衣卫是非常的排斥的,不仅仅是因为锦衣卫在监视他们,更重要的是他们绕开了文官系统,不在按照文官的那套规矩来,对这样的组织,文官对付起来很吃力,这就俗话说的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文官奈何不了锦衣卫,只有皇帝才能整治锦衣卫。

锦衣卫对皇帝来说就是杀人的刀,只会在对付文官的时候才祭出这把刀,随时都有可能卸磨杀驴,因为皇帝不会跟整个文官集团作对,明成祖朱棣时期就用了一把锋利的刀,杀了反对自己的人,然后又把这把刀给废了,这把刀就是锦衣卫指挥使纪纲。

他抢皇帝的女人   还让人喊其“万岁”

说起纪纲,也是个有胆量有远见的人,纪纲是山东人,他并不是朝廷官员,朱棣造反攻打济南,纪纲就在朱棣经过的地方拦住了朱棣的马头,请求为朱棣效力,当时没有几个人看好朱棣,朱棣见到有人来投,也非常的高兴,纪纲胆略过人,弓马娴熟,朱棣非常喜欢他,当即将他收为帐下亲兵。

朱棣登基以后,为了对付建文帝的人,所以重启锦衣卫,纪纲由于是跟着朱棣造反起家的,是自己人,很放心,所以被任命为锦衣卫指挥使,掌管亲军和主管诏狱。

纪纲是个聪明人,他知道朱棣想做什么,也知道朱棣启用他是为了什么,他甘愿做朱棣手中的那把刀,他善于迎合明成祖旨意,广泛设置校尉,每日收集军民情报,用严刑苛法,诬陷诽谤,帮助朱棣杀了很多反对他的人,受牵连的人达到上万人以上,朱棣也很乐意把自己痛恨的人交给纪纲处死,纪纲就先到这些官员家里索贿,说能救他们,钱到手后就把他们杀了,纪纲看到这些朱棣都没有责怪,更加胆大妄为,忘了自己这份权力是谁给的了。

纪纲又干了三件大事,一件就是把大学士解缙灌醉后拖到雪地里活活冻死,解缙可是文人的旗帜,纪纲也敢把他弄死,只是想帮助朱高煦争夺太子之位,第二件事件就是诬陷浙江按察使周新,以谋反罪被处死,第三件事情就是抢皇帝的女人,徐皇后去世以后,明成祖下诏全国选美,各地送来的美人到达京师后,纪纲挑出绝色美人藏于自己家中私纳,这是欺君之罪啊。

不过纪纲好像没有意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在通往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纪纲查抄到已故吴王的冠服后,私自隐藏在家中,有时还穿在身上,命令左右饮酒祝贺,高呼万岁,没有一个人敢告发。

纪纲认为自己已经很厉害,私自蓄养大批亡命之徒,暗中修建隧道制造了数以万计的刀枪、盔甲和弓箭,准备造反,或许,纪纲也知道自己肯定要被朱棣清理的,所以他加紧造反,但是他还没行动,就被一个跟他有仇的太监举报了。

他抢皇帝的女人   还让人喊其“万岁”

朱棣听说以后,勃然大怒,打击异己也就算了,竟然抢皇帝的女人,还要造反,真是活腻歪了,于是朱棣将纪纲押送都察院审讯,查清楚他的种种不法行为后,将纪纲凌迟处死,将他全家男女老少发配戍边。并列其罪状颁示天下。

对待这样的人,必须经过审讯,私自杀了不明不白,给文人一个处置纪纲的机会,也给文人一个交代,这也是朱棣的厉害之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