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女特工怀孕3月被枪毙 说出理由后众人默然

www.creaders.net | 2018-05-16 14:33:39  搜狐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特工怀孕3月被枪毙 说出理由后众人默然

说到戴笠,听说过军统的人都知道他是这个国民党特务机构军统局的最高头目。戴笠做事心狠手辣,平时行踪诡秘,他领导的军统局眼线遍布全国,全部十几万人都听他一人指挥,只效忠他一人。这使得戴笠成了一个手眼通天的人,连蒋介石对他都有所惧怕,当然,这一点最后也成了他人生走向终点的诱因。

戴笠本是个街头混混,后来遇到贵人指点,去上了黄埔军校。可惜他是第六期学员,不受重视。但他脑子灵活,想方设法认识了校长蒋介石。蒋介石一看他是同乡,就有了培养的意思,见他交际能力强,就派他在军校里做卧底,随时掌握学员们的思想动态,并定期向他报告。从此戴笠走上了特工之路。在他活动的早期,为蒋介石除掉了很多对手,也策反了很多敌对军阀的部下,深得蒋介石信任。

抗日战争开始后,他的主要精力用在对付日本人身上。在全国乃至东南亚建立情报网络,捕捉日军最新的动向,为数次会战提供了很有价值的情报。他的另一个工作就是铲除汉奸。对投敌变成汉奸的人毫不留情,伪国民政府的多位高官死在他的部下手中,如季云卿等人。也曾追杀过汪精卫。戴笠的军统战斗力、执行力很强,这和他的赏罚分明有关。他对待部下很好,有功必赏,若有人牺牲,还会给其家人一大笔抚恤金,让其颐养天年。所以属下都很卖命。但另一方面,如果手下犯错,他惩罚起来也会毫不留情,甚至可以用冷血来形容。

他有一个禁令,即禁止手下结婚,生孩子就更不行了。当然,理由也很充分,做这一行的,越少牵挂越好。可是有一次,一个女手下告诉他,她已经怀胎三个月了。之前她不敢跟戴笠说,眼见肚子大了起来,瞒不住,只能自首。戴笠大怒,马上把她抓了起来,命令枪毙。这时很多部下来跟他求情,女手下也是哭着说,让她把孩子生下来,然后再枪毙她,孩子是无罪的。这时戴笠显示出了冷血的一面,不听众人言,执意把女手下枪毙了,一尸两命。 或许是为了安抚部下,他说:胡虏未破,何以为家。他以抗日还未胜利为由,要部下不能心有杂念,而应一心为国,这就是杀女手下的理由。听他这么说,众人默然。戴笠就是用这么冷酷的手段执掌着军统,后来越做越大,大到了让蒋介石惊心的地步。自古功高震主,功臣如果把握不好,下场往往不会太好。果然,1946年的一个雨天,戴笠乘坐的飞机撞山后坠毁,戴笠身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