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开国大将谭政被谁一句话气瘫 再没站起来

www.creaders.net | 2018-05-17 20:21:12  历史潮流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给大家说的这位开国大将叫谭政,他的革命生涯和毛主席有一定的关系。因为谭政的老师就是毛主席的同学。当时谭政在湖南的七星桥就读,正值毛泽东在东山学堂的同学黄笃植到这个学校任教。谭政从毛主席的这个同学那里接触了不知识。 

黄老师给他们讲述义和团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十月革命这些历史,使谭政隐隐觉得惟有革命才能拯救国家于危亡。后来,他渐渐长大,更加不断地接触“五四”运动以来在神州大地广为传播的新思想、新科学,他认为再也不能一直待在这个封闭的小山村里,一定要出去长见识。于是他下定决心要到东山学堂去学习,经过与父亲的一番争执,在好友陈赓的介绍下,谭政终于来到了这所闻名三湘的学堂。所以说谭政还是毛主席的学弟。

1959年,庐山会议上,谭政也不同意继续整彭德怀、黄克诚、张闻天和周小舟等人。

然而文革的时候谭政大将和林彪起了冲突,林彪当然没有放过他。林彪一提出“三八作风”,谭政就表示异议,谭政说:“三八作风这个提法恐怕不是很准确,还有个三八妇女节,这样容易混淆,也不严肃。 

后来林彪对谭政没有学习三八作风进行大肆针对,但是谭政还一直和林彪唱反调。当时林彪是一个集团,而谭政只是一个人,哪能斗得过林彪。最后林彪要求谭政必须就他自己的错误作出深刻的检查,谭政被逼无奈只好在10月18日草草写就《我的检讨》,可是检讨笔迹未干,谭政家里来了一个人。

这个人地位十分高,对谭政说:“谭主任,你在延安作的那个政治工作报告,不能算作你的著作吧!”谭政没有吱声,但心中怒气油然而生。碍于情面,他并未发火。谭政知道这是林彪的老把戏,当初没有认账,今天当然也不能认账。但是几天后有关方面给谭政送来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文件中,有一个附件,就是当初在西北局高干会议上谭政作的那个《关于军队政治工作的报告》。但这次报告的署名,处理得很滑稽,既未署谭政的名字,也未署毛泽东的名字,而是署了“留守兵团政治部”机关的名字。谭政看后,真是哭笑不得:“留守兵团政治部怎么作报告?这岂不是天大的笑话!”

谭政心中很生气地对秘书说。秘书只能安慰谭政说:“可能是他们又搞错了!”

谭政接着激动他说:“历史总会是真实的、总有一天会有人说公道话的!” 

突如其来的打击,让本来身体不好的谭政雪上加霜。几天后公务员准备帮他洗脸,可是谭政大将在床上一动不动,公务员立刻叫来了医生、护士。发现他左侧身体已经不能动弹,言语失灵。但他心中还明白,用手写字,企图表达意思,但手脚都已不听使唤,划道拐弯已很困难。经医生、专家会诊结果,确诊为脑血栓导致半身不遂。

就这样谭政大将在病床上度过了自己的晚年,到1982年去世他也没有站起来过。后来中央派人过来,对谭老说他这里有本权威的书籍,里面收录你当年的那份报告,下面署名是您的名字。

此时的谭政根本听不见他说什么,但是中央的人用手指指给他看署名那边谭政两个字后。谭政看懂了,明白了,完全明白了!他脸上现出了难得的微笑。

他的嘴动了动,说出了几个字。老秘书无法听清楚他说的是什么,但从口型上看,仿佛是说:“实事求是就好。”

1980年,中共中央对谭政受到的政治诬陷给予平反。1988年7月,谭政被授予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同年11月6日,谭政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2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5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