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慈禧自夸做了五件好事 让后人感念恩情

www.creaders.net | 2018-08-06 23:32:25  凤凰网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慈禧,大家的评价向来是不怎么好的,甚至一度觉得慈禧就如同一个老妖婆般存在,也认为是慈禧加速了清朝的灭亡,把国家和人民推向一个万劫不复的处境。那么,慈禧真的没有做过什么好事吗? 

慈禧资料图

  本文所有史料均来自于《清宫秘史》一书,作者保证史料之真实性,同时无任何影射、不涉及任何政治。影射、不涉及任何政治。

  对于慈禧,大家的评价向来是不怎么好的,甚至一度觉得慈禧就如同一个老妖婆般存在,也认为是慈禧加速了清朝的灭亡,把国家和人民推向一个万劫不复的处境。那么,慈禧真的没有做过什么好事吗?

  慈禧做的恶是毋容置疑的,她应当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但今天我们先把慈禧的恶放在一边,不带有先入为主的思想去看看慈禧究竟做过什么好事,能让慈禧说后人不能忘她的恩情。

  第一件,废除科举制度。科举制度最早出现在隋唐时代,其实实行科举制度的初衷是好的,因为这是寒门学子唯一能够通过自己努力改变自己和家族命运的机会。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科举制度的弊端也就出现了,人们的思维被局限,很多人都开始死记硬背而不能灵活运用,选出来的人自然也是参差不齐。直到清朝,慈禧才废除了科举制度。

  第二件,推行留学。虽然慈禧在管理国家事物的时候一度都是采用闭关锁国的政策,但有些时候慈禧还是很清醒的。于是,在慈禧的安排下我们国家也开始实行留学制度,只要你学习好有本事就可以获得公费留学的资格,这也为之后民国培养了一批人才。

  第三件,破陋习。在这件事情上,慈禧应该也是有私心的,但不管出发点怎么样,结果都是好的。慈禧作为女人,自然也要为女人谋福利。因此,在慈禧的领导下,延续了六百多年的缠足彻底被废除了。不仅如此,慈禧还在学习上提倡男女平等,并开设了女子学堂。

  第四件,禁止鸦片。众所周知,在清末的时候我们国家是深受鸦片的迫害,达官贵人通过吸食鸦片来宣扬自己的身份,弄得朝廷腐败,下层人民鸦片上瘾,社会秩序混乱。总而言之,鸦片对于我国的残害是巨大的。也就是这个时候,慈禧发觉出来问题的严重性,才加大力度开始禁烟。

  第五件,满汉互通。在这件事情上,慈禧还是很开明的,要知道在之前满汉等级划分很严重,不论是妃子还是大臣清朝都是优选满人。而慈禧从下到上进行了整治,不仅满汉可以通婚,而且在朝廷上也重要汉人,像李鸿章,左宗棠,曾国藩等等。各位,这篇文章讲了慈禧说自己做了五件好事,后人不能忘记她的恩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