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历史上 为什么总说广西兵是战斗力最强

www.creaders.net | 2018-09-05 00:04:27  搜狐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明朝,曾经有过“广西狼兵雄于天下”的称号,这是地理环境、人文、与人口迁徙造成的,广西古时是发配地之一,外来人与本地人会有冲突,它又是边境大省,外部分争不断,从而当地平民自然相对彪悍,也会寻求抱团自保,当一群彪悍团结的人一致对外的时候,战斗力自然不会弱了。 

历史上 为什么总说广西兵是战斗力最强

  北宋南下南宁反击交趾人侵略广西的军人的后代,我们族人之前都有从军的传统。广西历朝历代都有大量汉人迁入,各族群为资源不断争斗但不断融合。这过程锤炼了广西人好恶斗狠的性格。 如客家人与广府人争斗,搞出了三万客家太平天国长毛匪,而且悍行半壁中国10年;法国人侵扰龙州,壮族人反击法国人,入越南灭敌数千的镇南关大捷。 家父是30年代出生,他回忆,广西兵训练较少练队列,主要是练格斗枪技、登山、负重长跑、夜伏。他们都有良好的军事技能,加上英勇果敢,广西部队强悍那是必然的!

  抗日战争时期,广西部队没有出过一支伪军。而日军无法占领广西任何一个城市和村庄超过3个月。盟军中国战区参谋长,美国将军史迪威说过:“广西士兵是世界上最好的士兵。”彭老总在红军打仗的时候说过:“黔军滇军两只羊,湘军就是一头狼;广西猴子是桂军,猛如老虎恶如狼。”

  1937年10月8日,此时的淞沪会战已经进行了两个月,中日双方围绕着上海展开了死命争夺。此时的国民党中央军死伤惨重,尤其是蒋介石苦心经营多年的三个德械师已经全部打光。就在紧要关头之际,一封电报从南京发往广西。蒋介石决定调桂军加入淞沪战场。最要命的是与第21集团军正面相持的是日军最精锐的第三师团。就在桂军发起反攻的时候,日军也向中国军队发动了猛烈进攻。 都说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的桂军士兵面对强大的日军火力,只有采取以血肉之躯与其相抗衡,进行了强行冲锋。在日军的火网中,冲锋在最前面的桂军战士纷纷倒地,但是后面的毫不畏惧,几乎是踩着战友的尸体继续冲锋。但是血肉之躯终究抵抗不过枪炮,仅一天时间,桂军的六个师就被全部打垮。桂军的十个旅长战死了九个…… 

历史上 为什么总说广西兵是战斗力最强

  桂林保卫战中桂军及民团都是清一色的血战到底,漓江江面和市区街巷到处都是敌我双方的死体。最后桂林保卫战以守军全部阵亡结束(包括民团),被俘的极少,而投降的就更是寥寥无几。试想一下当一支部队建制被打乱、打残的时候,还能做到血战到最后一个人。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无谓的精神。军人就不说了,作为没有受过专门训练的民团,且武器原始落后,亦能与敌军决死到最后一人,可见民风之凶悍,保家守土决心之坚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