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韩间谍传奇经历 尿道藏录音机见金正日

www.creaders.net | 2018-09-06 15:18:1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军民纪念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图源:Getty)

据德国之声9月6日报道,一部以前韩国情报员朴采书的经历改编的谍战片近日在韩国热映。朴采书于1990年代曾伪装成商人赴朝鲜搜集核武情报,金正日曾在平壤百花园国宾馆会晤过他。朴采书事先在尿道里偷藏了微型录音机,以记录与金正日的对话。

这部名为《北风》(The Spy Gone North)的电影在韩国上映三周,吸引了500万观众,相当于韩国人口的10%。

今年64岁的朴采书受访时说:“当间谍压力特别大。一个最小的错误也会将你出卖,比如说漏嘴这种蠢事。”

朴采书1990年开始为韩国军方情报机构工作,任务是搜集有关朝鲜核计划的情报。当时,朝鲜核武尚处于发展初期阶段。1995年,朴采书加入韩国情报机构国家安全企划部(今国家情报院),代号“黑金星”。他装成一名商人到北京的一家韩国公司工作,将进口的中国农产品伪装成免关税的朝鲜商品,并建立了与朝鲜联系人及线人的联系网络。

通过行贿,朴采书打通了接触朝鲜高官的渠道。有一次,他在平壤情报机构头目访问北京时送给他一批高仿劳力士。朴采书的突破在于成功地帮助金正日妹夫张成泽的外甥偿还了16万美元的债务,使其得以离开中国监狱。

心怀感激的张成泽一家邀请他访问平壤。他借此之际为自己的广告公司与朝鲜观光局签订了400万美元的合同,获准在长白山和金刚山拍摄电视广告。

此外,朴采书还替金氏家族出售古董瓷器给韩国有钱人以换取资金。他也因此有机会与一名韩国专家一起,前往妙香山附近的一个储藏所。该专家估计,那里的古董价值10亿美元。

多次访问朝鲜后,朴采书1997年被带到平壤的百花园国宾馆,在那里与金正日会晤了30分钟,谈出售古董的问题。去之前,他被告知要洗澡并穿着整齐,他则在尿道里偷藏微型录音机,以记录与金正日的对话。

朴采书说,金正日进来后没有同他握手,“他的声音有点嘶哑。我没有因为担心身份暴露而紧张,反而觉得很放心,因为这显示我已经赢得朝鲜的完全信任。”会谈中,金正日还对韩国即将举行总统选举表示出兴趣。

朴采书说,在1997年的韩国大选前,朝鲜官员告诉他,3名李会昌的支持者让他们在大选前实施武装袭击。朴采书自己亲眼看到朝鲜官员在酒店房间里清点从那些韩国人那里得到的美元现钞,总共36扎,每扎10万美金。朴采书将此事报告了韩国国家情报院和金大中的班子。事件公布后,袭击没有发生,金大中以微弱的优势获得大选胜利,李会昌的支持者被判违反国家安全法。不过,由于朴采书拒绝出庭作证,该案上诉到韩国最高法院后,被告被无罪释放。

韩国保守派重新掌权后,朴采书于2010年被捕,并因向朝鲜泄露机密罪被判6年监禁,尽管他一直强调,他提供的只是低级别机密,目的在于赢得朝鲜的信任。朴采书认为,这是一起政治迫害。

为了防止政治风向变化带来的后果,朴采书保留了他与金正日、张成泽等朝鲜官员的对话录音,以便能够自保。他说,他把这些录音藏在外国,很安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5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