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日本空战第一高手 二战后沦落成流浪汉

www.creaders.net | 2018-09-22 15:23:09  搜狐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作为二战中迅速崛起的一大兵种,在战争中往往能起到决定成败的关键作用,各国也涌现出了很多王牌飞行员,比如苏联王牌飞行员阔日杜布、德国“空中猎鹰”哈特曼等等。

  作为亚洲战争策源地的日本,除了强大的陆军、海军之外,空军的力量也不容小觑,今天要介绍的这个人,就是被称为日本空战第一高手的岩本彻三。  

日本空战第一高手 二战后沦落成流浪汉

  或许跟德国那些动辄击落数百架战机的王牌飞行员相比,岩本彻三的战绩并不算突出,但是官方统计的击落80架战机,足以让其坐上日本空战界的头把交椅,人送外号“击坠王”。

  不过,80架只是官方的统计,根据岩本彻三自己的说法,他足足击落了202架。当然,这也不排除“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嫌疑。

  究竟应该是多少,咱们暂且不论,今天要说的,是岩本彻三“虎头蛇尾”的颇有戏剧性的一生。

  “虎头”很好理解,1938年,22岁的岩本彻三被派到中国战场,在日军空袭南昌的战役中,当时尚属菜鸟的岩本彻三,就一举击落了四架中国战机,成为当时颇受瞩目的空战新星。

  这还只是刚刚开始,两个月之后的武汉会战中,岩本彻三又击落了五架中国战机。靠着在中国战场取得的这些“战绩”,双手沾满中国人鲜血的岩本彻三,获得了象征日本空军最高荣誉的金鵄勋章。

  不过,由于1941年美日矛盾空前恶化,一场席卷太平洋的大战已经是在所难免了,作为精英飞行员的岩本彻三,被紧急调往瑞鹤号航母,担任航母战机飞行员。

  在此期间,岩本彻三继续刷新着自己的记录,在1943年11月的拉包尔战役中,岩本彻三更是疯狂地干掉了14架美军战机。要知道,当时美军战机的性能是略优于日本零式战机的,所以这样的战果可以说是含金量十足。

  更不可思议的是,岩本彻三的视力并不是很好,只有1.0,但是在很多时候,却都是他第一个发现美军的战斗机,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解释说“有一种感觉”。

  那么,这样的一个王牌飞行员,为什么又有一个“蛇尾”的结局呢?

  原来,到了1944年的时候,尽管岩本彻三的战绩依然不错,但是太平洋战争的局势对于日军而言却极为不利,失败已成定局。这时候,冥顽不化的日本军部又搞起了神风特攻队,大肆吹捧自杀式空中袭击。

  日本空战第一高手 二战后沦落成流浪汉

  自小接受正规空军教育的岩本彻三,接受不了这样的主张,所以他极力反对,并拒绝担任神风特攻队的教官。如此一来,岩本彻三就成了日本军部的眼中钉,被排挤出了空军。

  二战结束之后,岩本彻三虽然没有以战犯的身份受到起诉,但是鉴于他在战争期间的行为,依然受到了驻日盟军的严格控制,甚至连一份普通的工作都找不到。

  一年前还是叱咤风云的“击坠王”,转眼间却成了吃饭都没有保障的流浪汉,岩本彻三内心的失落感可想而知,就染上了酗酒的毛病,没钱买酒就去偷,经常被打。

  老话说的好,人一旦倒霉了,喝凉水都塞牙,因为酗酒,岩本彻三染上了盲肠炎,然而在住院期间却被医生误诊为肠炎,连续做了几次手术都没有好转。更要命的是,几次手术之后,不仅盲肠炎没好,岩本彻三又感染了败血症,最终于1955年因为败血症死掉,只活了39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5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