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希特勒不是德国人 斯大林不是俄罗斯人

www.creaders.net | 2018-11-12 23:57:17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历史有时候非常的吊轨,比如拿破仑,希特勒,还有斯大林他们分别对法国,德国,还有俄罗斯的历史产生了重大影响,但是他们却都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本国人。拿破仑是意大利人,希特勒是奥地利人,斯大林则是格鲁吉亚人。

希特勒不是德国人 斯大林不是俄罗斯人

  不会说法语的拿破仑

  拿破仑家族是一个意大利贵族世家,因此母语是意大利语。其人也学习过法语。拿破仑的法语就非常的差劲,在其兵败被流放到大西洋时,他的法语拼写还存在大量错误!那么拿破仑作为法兰西的皇帝为何连自己国家的语言都说不好呢?

说到这个问题还得提到拿破仑的出生地科西嘉岛和法国的历史渊源!拿破仑的故乡科西嘉是地中海上的一个比较大的岛屿。其在1768年以前并不属于法国。但是在1768年,科西嘉内部由于混乱,当权者把控制权廉价卖给了法国,这样的好事对于法国这样一个殖民国家来说当然是来者不拒,立马就派出军队接收。拿破仑的父亲是科西嘉岛上的一个贵族军官,他奋起反抗法军的登陆,但是胳膊拗不过大腿,反抗失败后就承认了法军的占领,加入了法国国籍。几个月后,拿破仑也出生了,就这样拿破仑以几个月的时间差成了法国人,要是法军过几个月再进行入侵,那拿破仑到底是不是法国的英雄就会是一个问题了!

  关键是科西嘉并不是以法语为主要的语言,拿破仑在这里生活了十几年,所以法语严格上也并不是拿破仑的母语。拿破仑在少年时也并不认可法国,决心将法国人赶出科西嘉。从这些来看拿破仑的法语不怎样也就可以理解了!拿破仑的父亲原本就是科西嘉举足轻重的人物,其后被法国国王封为贵族,所以拿破仑在一个贵族军官的家庭环境中受到了良好的军事熏陶!他后来凭借杰出的军事才能创造了世界战争历史上的奇迹,于是他使科西嘉独立的念头逐渐的消失了!也逐渐的认同了法国,因为他进行的战争和奋斗都是为了法国的利益,即使他在大革命中加冕成为皇帝也受到法国的尊敬与爱戴。

 希特勒不是德国人 斯大林不是俄罗斯人

 希特勒是奥地利人

  希特勒!这个臭名昭著的人物,他是“邪恶”和“侵略”的代名词。就是他领导德国人发动二战,将全世界带入灾难的深渊。德国人如此忠诚于他,以至于很多人忘了他其实不是德国人!看到这估计很多人都惊呆了,什么!希特勒不是德国人?!那他是哪国人?奥地利人!历史上的奥地利与德国有扯不清的关系,很微妙,但不管怎么样奥地利与德国终究是两个国家,希特勒就出生在奥地利,并在奥地利长大。

  阿道夫·希特勒于1889年出生在奥地利的布劳瑙,这个城市不大,四面环山。希特勒出生时的奥匈帝国还没解体,奥匈帝国由奥地利、匈牙利、捷克、克罗地亚等部分组成,其中奥地利处于绝对的统治地位。

  奥匈帝国曾经非常强大,但希特勒童年和青年时期的奥匈帝国早已开始衰败。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奥匈帝国是德国最重要的盟友,别忘了,战争的导火索就是奥匈帝国的王储在塞尔维亚遇刺身亡。

  希特勒积极参军,并在战场上负伤,据说他还丢掉一颗睾丸。

  可惜的是,奥匈帝国和德国惨败,战败的结果就是奥匈帝国瓦解,希特勒的祖国由一个大强国瞬间变成受欺负的弱国,希特勒对英法俄美等国恨之入骨。

  奥地利与德国的关系极为特殊,它们都是日耳曼国家,奥地利的主体民族就是德意志族人。历史上的德国很分裂,奥地利和普鲁士曾经就是德意志邦联两个最强大的部分,后来普鲁士统一了德国,但没能彻底征服奥地利。也就是说奥地利与德国原本就是一个民族。

  希特勒很年轻时就有复兴德意志民族的野心,这本无可厚非,但他的思想极端。加上一战时德意志国家战败,遭受不公平的待遇,所以决心通过武力手段复兴德意志。一战后的凡尔赛体系规定奥地利与德国永远不能合并,希特勒发誓要为德意志复仇!

希特勒不是德国人 斯大林不是俄罗斯人

  斯大林是格鲁吉亚人

  斯大林曾与一位日本记者谈话时,把自己称为“亚细亚人”。当然, 当时此话里除了传统意义之外,还有政治因素,不过,斯大林说此话的时候不能毫无根据。 巴黎的格鲁吉亚侨民曾经十分肯定地对法文《斯大林传》的作者苏瓦里纳说,约瑟夫-朱加施维里(斯大林原来的姓名)的母亲不是格鲁吉亚人,而是奥谢梯亚人,斯大林的血管中搀杂着蒙古人的血液。

  最早把斯大林叫做“亚细亚人”的是前苏联著名外交家列昂德-克拉辛,在列昂德-克拉辛看来斯大林拥有亚洲政治家具有的剽悍果敢、精明干练、诡计多端和残酷无情等特点。斯大林虽然没有说过自己像成吉思汗,但布哈林确把斯大林叫做“成吉思汗”。 13―14世纪成吉思汗和帖木儿先后攻入格鲁吉亚,所以有历史的因素。甚至学者们把高加索比做一个巨大的人种分布博物馆。《斯大林》传的作者列夫-托洛茨基说,成吉思汗和帖木尔对高加索的频繁入侵在格鲁吉亚口头流传的民族史诗中留下痕迹。如果可以相信布哈林的话,这些入侵也在斯大林的性格中留下了痕迹。

  斯大林很忌讳别人说他是格鲁吉亚人,历史上只要是知道他是格鲁吉亚人的,基本都被他清洗掉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