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难怪只做42天皇帝 李自成在北京干了啥

www.creaders.net | 2019-01-01 00:05:36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古代人来说,尊卑有别这个理念一直都存在人们的心中,而且这个观念甚至影响着一些人一生的走向。生活在底层的百姓,都想得到那些社会地位比较高的人的青睐,希望被推荐上去,有个一官半职。这种愿景是底层人民都想实现的。

难怪只做42天皇帝 李自成在北京干了啥

       但是,要知道,并不是你想要就能如愿的,有时候这种东西需要人脉,更需要机会,同时更重要的是,要懂得抓住这个机会。然而,往往大部分人都是无法抓住这个机会的,从而错失了翻身的好时机,最终只能与这个时代失之交臂。

  李自成就是这样的人中的其中一个,难怪李自成只当了四十二天皇帝,你也不看看他在北京都干了啥?这些行为让他错失了一些良机。对于一个英明的君主来说,进入京城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安顿好所有的事务,拉拢好人心,为以后的发展铺路。对于那些打天下的功臣,该提高地位的提高地位,该奖赏的奖赏。可是,李自成却不是如此,完全与这些成功之道背道而驰。

  生活在前任皇帝下的百姓们,本以为李自成来了,百姓的日子就能变好了,可是令人万万想不到的是,百姓的生活变得更差了,因为李自成就是一个昏君。李自成自从进入京城之后,他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放权,默许他的手下放纵自己。先不说李自成的部下,就先说李自成本人吧。李自成从小巷小户进入到京城之后,发现京城的一切都太美好了。

  自打进入京城那天起,就踏上了迷失自我的道路,而且这条道路越走越远。李自成开始慢慢忘记自己当时带兵起义的目的,他自己想,明朝的皇帝都已经死了,那么他就会很自然的成为下一代的君王,统治着这天下的大小事务,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要听他的差遣。他自此开始了自己的春秋大梦,却忘记了作为一个君王的长久之道。都说,上梁不正下梁歪。

难怪只做42天皇帝 李自成在北京干了啥

  紧接着,李自成开始放纵他的部下。李自成的部下对百姓进行抢劫好或者抄家,看见银子就开始两眼放光,有人举报这样的事情,李自成也不管,就当做没看到;在随后,他的一些手下甚至开始私闯民宅,直接进入人家的闺房,强奸未出阁的少女。自打这个时候,百姓们才知道,李自成比前一代的明王还恐怖上万倍。这还不够,李自成自己也是一个贪色之徒。

  他竟然趁机霸占了想自己投降的吴三桂的妾,吴山桂的父亲出来阻拦,李自成直接把吴三桂的父亲给杀了。小编说到这里,应该有些明白了吧。吴三桂可是清朝时期非常重要的一个人物,能让李自成当上皇帝,也能让李自成卷铺盖滚蛋。可是,愚蠢的李自成根本不明白这个道理。随后,吴三桂直接就把东北河里的洪水放入了京城,李自成就被吴三桂撵出了京城。自此,李自成四十二天的皇帝之旅彻底结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