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中共上将许世友为何至死不肯进301医院

www.creaders.net | 2019-03-12 16:07:3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共残酷的内斗中,医院也成了置对手于死地的所在。中共第一批上将、原南京军区司令员许世友得了肝癌,但至死都不肯去北京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治疗,1985年临死前许世友对来看望的时任军委副主席杨尚昆说:“我完蛋了!”巧合的是,13年后,杨尚昆被江泽民害死在301医院。

  中共上将许世友为何至死不肯进301医院

  中共上将、原南京军区司令员许世友(右)与韦国清在文革时的合影。

  担心内讧被害 许世友坚决拒绝去301医院

  2007年出版的《一代名将许世友》一书披露,1985年3月,许世友在上海华东医院做例行体检时被查出得了肝癌。当时301医院政治委员、许世友的老部下刘轩庭建议他转到北京治疗。

  许世友说“我不去北京!”刘轩庭说:“为什么不去呢,北京的条件好呀!”许世友说:“北京的路太窄。”刘说:“北京有长安街,路很宽啊。”许世友说:“人多啊……我吵架吵不过他们。”

  许世友所说的“他们”到底指谁,刘轩庭不好问穿。但许世友自己心里清楚,只是一时没有点破。任凭在南京的老领导、老战友、老部下们怎么劝说,许世友就是固执地住在南京中山陵8号,一步也不肯离开。

  1985年9月30日,许世友病情加重,医疗小组再一次下了“病危通知书”。此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杨尚昆到南京看望许世友。

  工作人员在许世友的耳边大声告诉他:“军委杨尚昆副主席来看望你啦!是从北京来的!是代表邓小平主席来的!”许世友依旧紧闭着双眼,没有任何反应。叫了几遍之后,他嘴里含糊不清地吐出了几个音节,杨尚昆和在旁的人都听懂了,许世友说:“我完蛋了!”从不言死,从不怕死,从不相信自己会死的许世友,明白自己“完蛋”了。

  1985年10月22日16时57分,许世友去世,终年80岁。

  兵权在握 杨尚昆兄弟成江泽民心头之患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尚昆,是邓小平主政时期的“中共八大元老”之一。杨尚昆弟弟杨白冰任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

  胡耀邦和赵紫阳下台后,邓小平失去了推动改革开放的最得力助手。江泽民不仅不推动改革开放,而且从理论上批判改革开放。

  1992年1~2月,杨尚昆陪伴邓小平南巡。邓小平南巡途中多次发表针对江泽民的讲话,声言:“谁不改革谁下台。”“改革的步子不是太大了,是太小了。”“谁不坚持改革开放,你们就可以把他打倒。”邓小平欲“废江”之意让江吓破了胆。

  邓小平的南巡讲话后不久,在当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杨尚昆弟弟杨白冰率先代表军方表态,称军队是改革开放坚强后盾,直接针对江泽民。

  1992年6、7月时,邓小平和陈云就十四届中共高层人事安排斗争激烈,江泽民的政治地位摇摇欲坠。杨氏兄弟手握军权,又最受邓小平信任,成了江泽民的最大的威胁。

  江泽民操控医院 杨尚昆离奇死亡

  江泽民在善于玩弄权术的曾庆红密谋下,离间邓小平和杨氏兄弟之间的关系。杨尚昆、杨白冰兄弟在中共十四大被夺去军权。

  据《江泽民其人》披露,江泽民知道杨尚昆、杨白冰兄弟虽被夺去军权,但在军队中的影响力依然难以估计。江泽民决定寻机除掉杨尚昆,以防后患。

  江泽民和其军师曾庆红发现了医院在打击异己中的妙用,他们看到了一点,就是人老了,总会有病,于是想到了医院。他们一方面可以利用医院照顾讨好住院的元老,另一方面又把这些人的生死操控在自己的手中,在关键的时候发挥作用。江泽民特别“关心”的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就被派上了用场。

  1998年秋,杨尚昆得了感冒,住进了完全被江泽民和曾庆红控制的解放军总医院。杨尚昆住院不长时间,98年9月14日凌晨1时17分,在医院突然去世。杨尚昆去世不久,民间盛传,杨是被害死的。后来杨的家人要求中央调查杨尚昆的死因。

  江泽民部署得很周密,但人算不如天算,这出阴谋后来还是露出了马脚。2003年8月3日,新华社突然发出了一个奇怪的“新闻”,说的是1996年隆冬时节,在中南海勤政殿里,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主持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小型会议。会议的主题是研究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南楼病房温湿度的改造。江说,解放军总医院温湿度问题不是小问题,而是大问题,因为这里住着许多戎马一生的开国元勋,一定要“关心好”“照顾好”他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