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全球最牛父亲在中国 子女都是正国级

www.creaders.net | 2019-04-05 15:32:29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若不是世袭和封建皇朝,迄今为止,全球还没有其他有两个子女正国级、三个女婿正国级的人。

这个人是中国人,叫做宋嘉树,海南文昌人氏。

他的子女为什么这么厉害?

这多少还是与他这个父亲有一些关系。

其实,宋嘉树本来是个穷小子。

甚至,宋都不是他的真姓。

宋嘉树本来姓韩,名教准——这名字怪乖的,带着乡土泥巴味,也昭示他出生的家庭——一没文化,二没钱,更谈不上什么社会地位。

宋嘉树出生的家确实贫寒,他9岁外出打工,12岁时飘洋过海到美国马萨诸塞州投奔做茶生意的堂舅父,并被堂舅父收为养子——韩教准因此变成了宋嘉树。

这样的苦孩子,又如何能成为以后的最牛父亲呢?

全球最牛父亲在中国  子女都是正国级

宋嘉树虽然年纪小,但明白如何去有出息——一心想读书,但被堂舅父拒绝。于是,他离家出走,跑到了一只缉私船上,跟着船长流浪,最后去了北卡罗来纳州,在那里实现了自己读书的愿望——被教会送去读书,读了中学读大学。不过,他读的全是教会学校和神学院——属于那种“定向生”——毕业后得回中国传教。

21岁,他从神学院毕业,遵约回到了中国,在苏州、上海等地传教。不久,与富商之女倪桂珍结婚。然后,他在上海创办了美华印书馆,印刷《圣经》,当起了书商。

以后,他又办面粉厂,事业越来越大,很快跻身上海滩的富豪之列,在老家也是名扬一时。

结果,广东香山县的革命党人孙中山都慕名前来相交,攀老乡。两人成为挚友。

由于留美经历和教会工作,山西太谷富商之子孔祥熙拜倒在宋嘉树门下,结果,把他的大女儿宋蔼龄给娶走了。孔祥熙后来成为南京国民政府行政院长兼财政部长,并且还是银行家,钱多得用不完,卸职后在美国都是响当当的大富豪。

按照五权分立原则,行政院长为五大首长之一,相当于国家总理。用现在时髦的说法——便是正国级。

宋霭龄本来是孙中山的女秘书。她与孔祥熙结婚后,专心相夫教子了,由二妹——宋嘉树的二女儿宋庆龄接替女秘书之职。结果,宋庆龄与孙中山相恋,但是遭到父亲的坚决反对,宋庆龄出逃到日本与孙中山结了婚。

由于崇高的声望,孙中山曾于1912年1月1日被推举为民国临时大总统——绝对的正国级——后被尊称为中华民国“国父”。

在孙中山担任临时大总统69年后,1981年5月,他的夫人宋庆龄也被新中国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又是一个绝对的正国级——夫妇都是正国级领导人,且至今都是德高望重,被人尊崇——这可能为宋嘉树生前万万没想到。

在孙中山手下有一员骁将,叫蒋介石,是孙中山生前着力培养的将才。孙中山去世后,蒋介石成为北伐军总司令。1927年秋,在北伐战争的凯歌行进中,有妇之夫的蒋介石被宋蔼龄介绍给了三妹——宋嘉树的小女儿宋美龄。蒋介石为了攀附这家沪上豪门,在短短时间内与三个有婚姻关系的妻妾一一切割,宣布“从此分开不相见”,与宋美龄于1927年12月结婚——次年10月10日就任国民政府主席(后改称总统)——又一个正国级。

宋嘉树共三子三女,三个女儿中两个女婿是总统!

而他的儿子们也不赖。长子宋子文于1925年出任国民政府财政部长,1942年担任外交部长,1945年6月担任行政院长兼外交部长。1946年1月改任他职,10月再任行政院长——也是正国级。

二子宋子良,先后担任过中国建设银公司总经理、广东省财政厅厅长——一个抓钱和不差钱的人。

宋子安是宋嘉树六个子女中最小的一个,美国哈佛大学毕业,曾担任广州银行董事会主席,还是其他知名企业总经理——也是一个不差钱的人。

有意思的是,除了孙中山一人之外,这些子女和女婿们的骄人地位,宋嘉树都没有看到。

因为他于1918年5月就因病不治在上海去世,年仅54岁。

但是,这样一位两子女是正国级、三女婿也是正国级的父亲,在现代社会几乎没有。母以子荣,父以子尊,宋嘉树的英名也记入了历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5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7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8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9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10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