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晚清秋名山 主战还是主和?

www.creaders.net | 2019-06-12 23:40:06  明小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的历史课本中,着重讲述了第一次鸦片战争。因为,这场战争已不是改朝换代,而是中国近代史的开始。那么,每一个朝代的兴亡都是生灵涂炭,开启中国近代史的鸦片战争呢?嗯,总共阵亡一万多人……呵呵,这场战争的意义不在于死伤,而在于让大清朝的所有军队失去了意义。

  上下五千年历史中,中国对外的选择无非不过是主战或主和而已。但是,晚清第一次鸦片战争后,就没有这个选项了。因为,连战争都没有了,哪来的主战主和?

  在英国的历史书上,根本就没有鸦片战争,因为英国从未向大清朝正式宣战,所谓的鸦片战争不过是一次军事行动,而非战争……这不是英国人坏逼不承认侵略历史,而是鸦片战争真的不是战争,完全是单方面的大屠杀啊!

  别听某些专家嘴炮大清朝因腐败无能而败给英国,你就是把上下五千年的第一圣君叫出来,他能打得过英国的军舰、大炮、机枪吗?言归正传,失去主战主和的选项后,大清朝怎么办?

  呵呵,必须为大清朝的嘴炮点赞!明明都特么签订了《南京条约》,也严惩了林则徐(发配新疆),道光皇帝居然还理直气壮地给英女王写信,警告英国“我天朝君临万国,尽有不测神威”! 对了,大清朝当年还威胁要对英国实施核心资源禁运(大黄)……

晚清秋名山 主战还是主和?

晚清秋名山 主战还是主和?

  呵呵,你以为阿Q只有子孙,没有爷爷吗?只是,嘴炮不仅没有锤子用,还引来了第二次鸦片战争。由此,大清朝老司机们遇到了第一个秋名山发卡弯!

  从第一次鸦片战争到第二次鸦片战争,在这二十年间,大清朝不仅没有开放,反而更封闭。毕竟,打不过英国,还可以关起门来嘴炮自嗨啊。So,作为一个清朝人可以不吃饭,但不能不骂洋人。然而,1861年天空一道闪电,主和派慈禧发动辛酉政变,大清朝变天了。呵呵,你特么再骂洋人一句试试?

  别说吃瓜群众了,连皇室贵族的顾命八大臣都被砍头啊!而且,慈禧还向全天下公布顾命八大臣的罪状,第一条就是“不能尽心和议……以致失信于各国”。呃,为毛?呵呵,一个问题,慈禧的父亲只是小文官(后被革职),她怎么可能在极其讲究血统的大清,政变成功呢?因为,在发动辛酉政变前,慈禧私下就已经得到了洋人的支持!

  那么,靠着洋人上台的慈禧,如何处置朝廷里反对洋人的主战派呢?呵呵,你觉得慈禧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吗?滚犊子吧,都不是砍头完事,而是谁主战就株连九族、五马分尸……不过,事情也要看到进步的一面。

晚清秋名山 主战还是主和?

晚清秋名山 主战还是主和?

  在我们“万众一心”的传统里,不把朝廷里的主战派全部杀光,后来怎么可能有拯救中华文明于水火的“借师助剿”,又怎么可能诞生伟大的洋务运动呢?历史的每一次漂移过弯,都需要无数人成为代价……不过,历史也从不为某一个人停留。

  四十年后,慈禧也变成了她最讨厌的样子——主战派……

  在甲午战争失败后,光绪皇帝就像当年慈禧在第二次鸦片战争失败后一样,发动了准政变(两次刺杀未遂),戊戌变法。但是,面对政变老手慈禧,光绪失败了。不过,慈禧也拿光绪没办法。因为,就像四十年前的慈禧一样,光绪的后台是洋人啊!

晚清秋名山 主战还是主和?

  慈禧想废了光绪,并颁布“立端王载漪之子为大阿哥”的谕旨,但洋人只认光绪!为毛?因为光绪和年轻时的慈禧一样,都是主和的改革派,而现在慈禧已经和顾命八大臣一样,成为保守派。于是,慈禧和洋人杠上了,大清朝就特么悲剧了。

  从1862年“中外同心以灭贼为志”到1900年,洋务运动也三十多年了,所有人都以为”君主立X“必然将是大清朝的happy ending,但突然就X狗了。1900年6月21日,慈禧向11国宣战,并豪言“与其苟且图存,贻羞万古;孰若大张挞伐,一决雌雄。”只是,别说群殴了,这11国中,大清国打得过哪个?

  So,朝廷中以吏部侍郎许景澄、兵部尚书徐用仪、户部尚书立山、内阁学士联元、太常寺卿袁昶为首的主和派,坚决反对慈禧开战!于是,四十年前屠杀顾命八大臣的一幕再次重演,不过这次是屠杀主和派。

晚清秋名山 主战还是主和?

  没错,主和派听起来就像卖国贼,但不说其他人,你总不敢说“千古名臣”许景澄是卖国贼吧?然而,我们不敢,慈禧敢啊!

  面对许景澄的摆事实讲道理,慈禧大骂主和派全是卖国贼,并把所有主和派拉到菜市口砍头!就此,主战派大获全胜!只是,主战派能够战胜主和派,但能战胜八国联军吗?

  哎,八国联军还没打到北京,慈禧就逃到了西安。但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啊。洋人已经对慈禧彻底失望,放话要把她从西安抓回来拉到菜市口砍头!还好,经过李鸿章百般斡旋,八国联军才作罢,但要让慈禧惩办“祸首”主战派。

晚清秋名山 主战还是主和?

晚清秋名山 主战还是主和?

  呵呵,只要自己不是代价,那就什么都好说。于是,两个月前还大骂主和派是卖国贼,主战派是纯爷们的慈禧,转而大骂主战派是卖国贼……皇室如何,贵族又怎样?载漪、载勋、刚毅、赵舒翘等126名主战派,全特么流放或处死!就此,大清朝再也没有主战派或主和派,辛亥革命一声枪响……

  再回首,在晚清四十年间,主战派和主和派谁对谁错呢?人都特么被五马分尸了,哪来的对错?而且啊,主战与主和其实本质上并没有区别,他们保的都是大清的江山,保的都是自己的官位啊!所以,他们谁都死得不冤。

  只是,一个清朝吃瓜群众应该支持主战派还是主和派呢?

  晚清时,大清朝的经济已经完全崩溃,遍地饥民、易子相食……这不怪洋人,洋人又没有收税的权力,而且他们带来的科技反而促进民间经济的发展……不对,全怪洋人,因为他们带来了上下五千年都未曾出现过的邪恶玩意,汇丰银行。

晚清秋名山 主战还是主和?

晚清秋名山 主战还是主和?

  虽然英国是最可恨的敌国,但大清官员们第一次发现“普天之下并非王土”,还有英国的汇丰银行。呵呵,以前还是韭菜长出来再割,有了汇丰银行后,直接特么刨韭菜根……所以啊,主战派才代表正义。

  假设,如果主战派不向11国宣战,你觉得1912年能出现第一个现代国家民国吗?按照正常的历史进程,民国至少还要再推后五十年啊!So,坚决打倒主和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