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关羽卖枣 张飞杀猪 为何武艺这般高强

www.creaders.net | 2019-06-17 20:37:30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起中国古代文学,我们第一个想起的就是四大名著,而四大名著中的《三国演义》写的便是三国时期的事情,是根据那时候的真实故事来编撰的。书中塑造了很多的英雄形象,可是细细读来不难看出,这些英雄的出身大都是贫民。

关羽卖枣 张飞杀猪  为何武艺这般高强

  尤其是出了名的“桃园三结义”中,刘备是没落皇族还可以理解,但关羽和张飞一个是卖枣的逃犯,一个是杀猪的屠夫,他们都没有拜师学艺,那他们的功夫是哪里来的呢?总不能是自学成才吧,如果都这么聪明,那还何至于做小买卖呢。

  其实我们细细品读,还是能从书中找到一些蛛丝马迹的。首先我们都知道在那个兵荒马乱的时代,要想寻遍名山大川去找寻名师学习功夫是不可能的,再一个高深的武功没个几十年也练不出什么,而三国的这些名将当时年级并不大。接着我们再来看一看他们的背景。

  首先说一说关羽,关羽字云长,河南解良人。因为他们当地的乡绅土豪仗势欺人,被他一怒之下杀了,于是他便开始了亡命天涯的的生活,这一逃就是五六年。

  要知道在古代可没有现在如此先进的技术,而且那时候的画像,我们看影视剧都能看出跟本人长相可能并不完全一样,这也就证明了为啥关羽可以一逃就是五六年。

  接着是张飞,张飞字翼德,世代都居住在涿郡,家里有不少的田地,靠杀猪卖肉为生,但很喜欢结交朋友与各路英雄豪杰认识。因为看征兵的告示两人于刘备相遇,后相谈甚欢觉得结为异性兄弟。

  后来三人起兵时,关羽和张飞各自打造了自己的兵器,通过这一点,我们不难看出,没起兵之前关羽和张飞连武器都没有,那两个人也就更不可能是自幼习武了,毕竟习武之人都有一件自己趁手的兵器,关羽因为杀人流窜没有武器还说的过去,张飞家境殷实,也没有武器那就只能说明他们没有学过武功。

  可是没有学习过武功的人后来又怎么会成为大将呢?

  这大概就要从他的职业看了,张飞很简单他是个屠夫,经常杀猪,熟能生巧后,把敌人当成猪也不是不可能。而关羽就更简单了,关羽本就是杀了当地的乡绅流窜的,可以说是会些拳脚。

  当然,具体怎么会的我们不知道,但我们可以推断出他一定会,再加上关羽是卖枣的,而且一卖就是五六年啊,他一个逃犯哪有本钱去进货,所以只能是抢的别人的,枣这种东西又不能是一个个摘,通常都是用竹竿打落,所以长期偷枣的经验让关羽臂力惊人。在加上战场上刀剑无眼,你来我往,时间长了便就悟出来了一些套路。在历史的沉淀下也就成就了他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