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唐僧取经路过13国,咋没人敢为难他

www.creaders.net | 2019-07-13 11:06:51  送历史个救生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西游记》之中,唐太宗李世民曾经亲自设宴招待唐僧,并且赐予了唐僧一些比较重要的随身物品。除了化缘用的紫金钵之外,李世民还亲自赐予了唐僧一件十分重要的身份证明,那就是所谓的通关文牒了。在西行路上,唐僧非常小心地保护着这本通关文牒,每到一个地方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将它交给当地国王盖章,而在唐僧西游路过的13个国家里,每个国家的国王看到这份文书之后都不敢为难唐僧,那么唐僧的通关文牒上面到底写了些啥东西呢?

唐僧取经路过13国,咋没人敢为难他

实际上,在当初李世民赠与唐僧这份通关文牒的时候,他充分考虑到了唐僧路上可能遇到的各

种困难,于是首先在这本通关文牒的首页写下6个大字:“大唐驾下御赐。”这就说明了唐僧的身份是经过唐朝皇帝认可的,相当于唐僧的身份证明文件,在那个没有身份证的年代里,这本通关文牒是唯一可以证明唐僧身份的东西,所以唐僧一路上才要好好保护它。

其次,李世民在这本通关文牒之中,明确表示了自己3点态度:首先,唐僧这次前往西天取经,是代表我唐太宗李世民去取真经的,其他国家不得为难他;其次,西天取经是奉观音菩萨的意愿前往的,一旦唐僧在你们国家有什么闪失,小心自己遭到天谴;第三,唐僧西天取经是奉我大唐之命,如果你们不给大唐面子的话,那就休怪大唐对你们动手了。

唐僧取经路过13国,咋没人敢为难他

由于当时大唐的影响力传播到了亚洲各地,因此唐僧西行路上所遇到的13位国王自然也不敢不给大唐面子,看到唐僧的通关文牒之后态度都会发生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因为一旦招待不好唐僧的话,等到回头唐僧找李世民汇报工作的时候,大唐肯定会找自己国家的麻烦。说白了,大唐的军事实力是能够让唐僧安全前往西天取经的重要保证。

而为了凸显唐僧的地位,李世民还亲自在文书之中声明,唐僧是自己的皇兄,因为受到了观音菩萨的指点,因此前往西天取得真经。所以说很多国家都不敢轻视唐僧的身份,毕竟他是李世民的皇兄,一旦出了什么闪失自己可承担不起责任,见到这份通关文牒之后也只能好水好茶的伺候唐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