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录音曝光:里根怒骂挺北京弃台湾的人"该死的猴"

www.creaders.net | 2019-07-31 22:39:0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录音曝光:里根怒骂挺北京弃台湾的人"该死的猴"

前总统雷根在担任加州州长期间,为了维护中华民国的联合国会籍,曾以"连鞋子都不会穿的猴子"形容非洲国家的联合国代表。(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不是近代美国总统用言语抨击非裔的第一人,同为共和党籍的雷根总统(Ronald Reagan)在担任加州州长期间,曾以"连鞋子都不会穿的猴子"形容非洲国家的联合国代表。

最新录音资料显示,1971年10月联合国大会投票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后,时任加州州长雷根不满支持中国的非洲国家未与美国站在同一阵线,反而支持中国取代台湾保有的中华民国会籍,愤怒地致电时任总统尼克森,砲轰这些非洲国家是"连鞋子都穿不好的猴子"。

"华盛顿邮报"引述大西洋月刊报导,根据尼克森总统图书馆前馆长、现任纽约大学历史教授纳夫塔利(Timothy Naftali)设法取得的当年录音带,当时雷根在电视上看到,坦桑尼亚代表团在全案通过后在会场高兴地手足舞蹈时,感到非常厌恶,当时美国立场是支持台湾为独立国家。

雷根打电话给尼克森:非洲来的猴子 该死

雷根打电话给尼克森说:"看看这些从非洲国家来的猴子,真该死(Daxx),他们连鞋子都还穿不好!"

尼克森听完大笑说:"他们就是尾巴摇了狗,对吧?"

尼克森总统在1974年8月9日因水门案宣布辞职后,竖起大母指。(Getty Images)

尼克森总统在1974年8月9日因水门案宣布辞职后,竖起大母指。(Getty Images)

雷根种族歧视言论  2000年首次公开

这批录音带于2000年首次公开时,国家档案馆扣住了雷根种族歧视言论的部分,纳夫塔利认为这明显是要保护他。2004年雷根去世后,国家档案馆持续审核这批敏感录音,最后纳夫塔利终于取得完整录音档,并以此在大西洋月刊发表专文。

报导指出,当时尼克森与雷根讲完电话后,去电国务卿罗杰斯(William Rogers),用雷根的说法表达对联合国大会投票结果的挫败感。

尼克森说: 在电视上看到这些食人族

根据录音档,尼克森说:"你可以想像,就像(雷根)说的,他强烈感觉我们不应该,看到这些,呃,昨天晚上在电视上看到这些食人族,他说『老天,他们甚至没有穿鞋子,如今美国却要向他们屈服』如此这般的。"

其实,尼克森自己也不满10月那时的联合国状况,根据纳夫塔利专文,就在尼克森与雷根通电话前,他已经指示取消与多位非洲国家领袖的会面,因为这些国家投票立场与美国不同调。

根据录音档,尼克森对时任副国家安全顾问海格(Alexander Haig)说:"别说要取消会议很难,就把问题丢给我,我们已经决定这么办。把这件事推掉,就说我出城去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