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关羽如投曹操在曹营能排第几?怪不得当年非要离开

www.creaders.net | 2019-10-22 23:55:46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国演义》中猛将如云,但是我们心中一直有个标准,那就是一吕二马三典韦,四关五赵六张飞。在虎牢关一战,关羽与张飞二人力敌吕布,却仍旧落于下风,直到刘备前来助阵,这才使吕布落败,关羽在十八路诸侯前尽显神通,曹操曾经多次感慨,自己手下没有一个像关羽这样勇猛忠义之人,甚至多次想要将关羽收入麾下。但是显然刘备并不买账,不可能将自己的二弟送给曹操,但是在随后的徐州之战中,刘备夜袭曹营不果,反而被曹操“反杀”,还把自己的二弟及家眷陷入曹营。此时曹操看到猛将落入自己营中,自然不甚欢喜,自然想要恩威并施,意图将关羽纳入麾下。

关羽如投曹操在曹营能排第几?怪不得当年非要离开

  此后的曹操开始献殷勤,不仅将吕布的赤兔马送给关羽,还亲自让人用上好的绸缎,给关羽做了一副新战袍。但是关羽只是口头上感谢了一番,私下甚至多方打听刘备的消息。曹操知道这个消息后,以为关羽看不上这些小恩小惠,于是亲自上报朝廷,请求册封关羽为“汉寿亭侯”,大家可别小看这个爵位,当时曹操手下的爱将,都没有任何爵位,单单将关羽封侯,可以说是对关羽甚是重视。而当时的刘备还寄居在袁绍营中,二弟三弟及家眷都走失了,刘备也多方派人打听二人的下落,此时的曹操出了个阴招。他故意封锁消息,让关羽不知道刘备已经投奔到袁绍门下,反而让关羽率军攻打袁绍。

  关羽整天在曹操营中“吃香的,喝辣的”,自然心中也过意不去,一听到曹操皱着脸说,袁绍军太勇猛,于是关羽请战,要求攻打袁绍,就当还曹操的人情。曹操自然十分开心,一旦关羽斩杀了袁绍军中大将,袁绍一定会迁怒于刘备,如果严重的话,还会直接杀了刘备。到时候关羽无路可走,定然会真心实意投奔到自己麾下。事情正如曹操所料的那样,关羽不仅率军击败了袁绍军,还斩杀了上将颜良文丑。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当刘备知道来将是关羽之后,为了不让袁绍责怪自己,对袁绍说道:如果我(刘备)修书一封给关羽,关羽一定会投奔到袁公门下。袁绍自然十分开心,便同意让刘备去策反关羽。

  后来的事情我们都知道,关羽千里走单骑,路上还收到了猛将周仓,遇见了前来投奔的赵云,与张飞冰释前嫌,四人重新聚在了一起。那么关羽为何不投奔到曹操门下,事情真的像我们想的那样,他重情重义,不会抛弃自己的兄弟吗?这是一个原因,但是恐怕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那就是关羽在曹操门下,并不是一员受重视的猛将。

  首先关羽是被迫投靠曹操,在投靠曹操前,还与曹操约法三章,第一条曹操不得欺侮刘备的两位妻子;第二条一旦知道刘备的下落,关羽必然会前去追随,曹操不得阻拦。曹操虽然在心里佩服关羽的忠义,但他还是有些不爽,一个败军之将,还有这么多要求?但他为了得到关羽的心,只好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其次,曹操手下猛将如云,我们所熟知的就有张辽,典韦,许褚,曹真,夏侯惇,这些人武力个个不输于关羽。而且典韦敢单挑吕布,就冲这一点,关羽就不是其对手。而在刘备麾下,关羽论武力和资质可以坐“第二把交椅”,他何必到曹操帐下当五把手呢?最后曹操是太监养子,一个“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奸臣,怎能和自己的大哥汉室皇叔刘备相提并论,他自然不愿意投靠到这种人麾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