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泰坦尼克号唯一存活副船长 终于公开沉船真相

www.creaders.net | 2019-11-02 12:16:27  秘籍日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起泰坦尼克号大家肯定都比较的熟悉,电影中的杰克和露丝在泰坦尼克号上短暂的爱情故事感动了全世界的人。当然电影中的这一对轰轰烈烈的爱情可能在当年真实的泰坦尼克号上是不存在的。不过这部电影还是很好的展现了当年泰坦尼克号的沉没和惨状的。当年泰坦尼克号获救的人员中有一位副船长,他也是唯一一个活下来的副船长。泰坦尼克号的沉没和惨状给这位副船长带了很严重的心里阴影,直到过了半个世纪才将这一秘密公之于众。那么在他口中的泰坦尼克号的沉没是怎样的呢?

这位获救的泰坦尼克号的副船长名字叫做查尔斯·莱特勒,在他成为泰坦尼克号的副船长时,那个时候他才38岁。泰坦尼克号沉没以后,他是最后一个被从冰冷刺骨的海水中救起来的生还者。在此之后查尔斯·莱特勒回到了自己的家,便写下了有17页纸的关于泰坦尼克号沉没前后所发生事情的回忆录,讲述了泰坦尼克号沉没时候的一些细节。

泰坦尼克号的救生船配备的并不是特别的完善,船上总共有2000多人,但是所有的救生船利用起来的话,也只能救走四分之一的人。在从泰坦尼克号的设计者那得知泰坦尼克号必将沉没的情况后,船长立即下令要求船上的所有人穿上救生衣,并要求所有的妇女和儿童优先上救生船。另外还下令要求让男性在尽可能的时间里,将木质家具或是木质的房门全部拆卸下来扔进海里,给掉进海里的幸存者保命使用。

当查尔斯·莱特勒接到命令后,向船上的乘客宣布了这一情况,要求妇女和儿童先上救生船。这一要求宣传出去后,大部分乘客表现的非常的平静,默许了这一决定,但是有些女性确反应很强烈,不愿意和自己的家人分开。按照当时的阶级等级制度,船员们会优先选择了营救贵族,当然当时这一情况并没有向底层的二等舱和三等舱的非贵族乘客透露。为了更有序的上救生船,不发生更混乱,查尔斯·莱特勒下令下属封闭底层上到夹板的命令,除了妇女和儿童都不允许放上来。这一道命令下达后,底舱的人炸开了锅,甚至出现了暴力冲突。

泰坦尼克号唯一存活副船长 终于公开沉船真相

查尔斯·莱特勒回忆当时的场景表示,当时我高喊着:“女人以及小孩子全部都过来!”当时我喊了非常多次,但是我几乎找不到愿意撇下自己的丈夫或亲人的女人和儿童来到我这里踏上救生船。查尔斯·莱特勒又表示,只要我查尔斯·莱特勒还活着,我就永远忘不了当时我站在那的一个场景,当时的我对夹板上一名叫做斯特劳的女人说:“你可与跟随我一起上到救生船上去吗?”而这名女士只是摇了摇头说:“不!我觉得我还是呆在船上比较好。”在她一旁的丈夫于是急忙的问道:“斯特劳你为什么不愿意上救生船?”而这名女士确眼中含着一丝泪光笑着对自己的丈夫说:“不!我还是陪着你比较好。”从那以后查尔斯·莱特勒就再也没有见到过这一对恩爱的夫妇了。

泰坦尼克号的诞生在当时是闻名世界的,很多贵族豪门都来到了这一艘美丽的轮船中,当然亚斯特四世,当时世界上的首富也一定不会缺席。泰坦尼克号出事后,亚斯特四世亲自将自己已经怀孕了有5个月的妻子送上了4号救生船。在这之后,亚斯特四世牵着自己的爱犬站在泰坦尼克号的甲板上点燃了一只雪茄静静的观望着。看到救生船已经安全的下到了海里,并开始慢慢划开后再也无法忍受心中的悲伤,对着划远的小船呐喊着“我爱你们!”看到这一幕,查尔斯·莱特勒旁边的一位副官要求这位当时世界首富上救生船,但是亚斯特四世确拒绝了,并说道:“我喜欢最初的说法!”意思就是指优先保护弱者。之后就将还剩下的这一位子让给了三等舱的一为爱尔兰女性。

过了几天以后,迎接着大西洋的第一缕阳光,泰坦尼克号的打捞工作开始了。在打捞的过程中,打捞员发现了亚斯特四世,发现亚斯特四世死亡的样子很惨,他的头颅已经被倒下来的巨型烟囱击碎,而当时这位世界首富的资产可以建造十几艘像泰坦尼克号这样的轮船,然而他确无私的拒绝了任何逃跑的理由,只是因为喜欢优先保护弱者的这一说法。而为了维护自己高尚的人格,作为一名真正伟大的男人,这样的决定只能是唯一的选择。

查尔斯·莱特勒回忆,当时世界著名的银行大亨古根海姆他是一位非常得体而高尚的人。在得知泰坦尼克号要沉没以后,他便命令他男性下人帮他梳妆打理,让他变成了当时那个混乱环境中最干净帅气的人。当时穿上最华丽礼服的古根海姆说道:“我是一名绅士,死也要死的体面。”并且他还写了一封留给他太太的信移交给了查尔斯·莱特勒。之后查尔斯·莱特勒再看这封信的内容的时候古根海姆写到:在泰坦尼克号这艘船的甲板上,不会因为我抢占救生船的座位,而出现任何一名女性还留在甲板上。我不会死的像一只畜生,我会像一名真正的男子汉那样死去。

斯特劳斯是当时世界第二富有的人,是现今美国百货公司的创始人。在当时斯特劳斯已经67岁了,那种混乱的情况下,斯特劳斯想尽了一切办法和手段都无法让他的妻子罗莎莉女士登上8号救生船。罗莎莉当时说了一句话:“过去了多少年了,你去哪我就去哪,我会陪你去和你要去的任何地方,这次也不能例外。”看到这一幕后,当时8号救生船上的救生员随即向斯特劳斯先生保证:“绝对不会有人反对像您这样的老先生上到救生船上面”。但是斯特劳斯先生非常坚定的回答到:“我绝对不会在别的男人上救生船之前登上救生船的”。然后这位67岁的世界第二富有的人便挽着自己的妻子走到了附近甲板旁边的藤椅上坐下,等待着最后一刻死亡的到来。事后这一段事情被查尔斯·莱特勒公布后,纽约市专门为斯特劳斯夫妇修建了纪念碑,纪念碑上铭刻着:再多再多的海水都不能淹没的爱。随后就有6000多人来到了纪念斯特劳斯的音乐晚会上。

还有一名叫做那瓦特列的法国籍商人抱着自己的两个儿子来到了救生船,他将自己的儿子送上救生船后委托了两位已经在救生船上的两位妇女帮忙照顾下自己的两位儿子,并对自己的儿子说道:“你们跟着这位阿姨先走,爸爸会坐上最后一艘船来找你们。”随后便离开救生船站在了甲板一旁观望着,然而被这美丽的谎言欺骗的两个儿子却不知道他们这是最后一次看见自己的爸爸。两位儿童最后得救后,世界各地的报纸纷纷登载了这两名儿童的照片,再后来的不久,他们的母亲便从报纸上认出了自己的两个儿子。

查尔斯·莱特勒回忆那天夜晚,还有一位刚刚新婚不久的丽德帕丝女士,她们准备着坐着泰坦尼克号去美国度蜜月的,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恐怖的事情。丽德帕丝死死的抱住自己新婚的丈夫,她不愿意独自一人上到救生船里。她的丈夫迫于无奈之下,用了一击重拳将自己的妻子打昏在地。等到丽德帕丝醒来的时候,她已经在一艘救生船上了。获救后的丽德帕丝终生再没有嫁给其他人,以此来怀念已死去的丈夫。

在当时还发生一件让人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幕,一位母亲抱着自己的两名孩子准备上救生船,但是上了两名孩子后,救生船就无法再承受这名女士的重量,不然就会超载。在这种离别的情况下,一名已经坐上了救生船的女士站了起来,并将自己的位置让给了这名母亲,并对这名母亲说:“上去吧,孩子们不能没有母亲。”这位伟大的女士始终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这名获救的母亲在后来为这名女士竖起了一座无名纪念碑。

泰坦尼克号的沉没造成了1500多人的死亡,这些死亡的人种包含着像亚斯特四世这种的亿万富翁,各个行业的名流,军人,工程师等等。这些人做出了自己最伟大的选择,将救生船的空位子让了出来,给了那些贫穷的农村妇女。在泰坦尼克号上的50多名高级官员,除了从头到尾都一直在指挥救援行动的副船长查尔斯·莱特勒存活了下来,其余的官员全部死在了自己的岗位上。

约翰 · 菲利普是当时泰坦尼克号上的发报员,到了当夜的凌晨2点,船长发出了全员弃船的命令后,约翰 · 菲利普依然在发报机前不停的向外界发出“SOS”的求救信号直到最后一刻。

当船尾开始下沉的时候,在这生死离别的这一刻,人们彼此呼喊着“我爱你!我爱你!”每一个“我爱你”都对当时的查尔斯·莱特勒来说都是一次心灵上的重击。这句“我爱你”每一次都在诠释着爱是多么的伟大,而最最重要的是,我要告诉你我是多么的爱你。

当然在这个混乱的时刻里,也有着很多贪生怕死的男性。当时日本的铁道院副参事细野正文正式这样一个人。得到优先救援妇女儿童的消息后,他便开始对自己乔装打扮,将自己男扮女装,看起来像一名女性成功的爬上了装满妇女儿童的10号救生船。当他回到日本后,日本立即将他解除职务,他受到了日本民众和媒体指名道姓的强烈指责,最后他在耻辱与忏悔中活了10年遍离开了人世。

泰坦尼克号沉没后到了1912年的纪念仪式上,白星轮船公司对外公开:没有什么所谓的先救妇女儿童,后考虑拯救男性的这一海上规则,任何人都没有理由要求男性做出这样的牺牲,而在泰坦尼克号上的男性这么做,只能说明他们一直把自己当做一位强者来对弱者的一种关照,而这只是这些男性的个人选择。这是因为他们都受到过良好的教育,责任比他们自己本身更加的重要,在生命的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没有男女贵贱之分,如果因为放开了爱的手,守着一堆破烂腐朽的生活,那么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