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当卓别林参加模仿卓别林大赛 结局你想不到

www.creaders.net | 2019-11-22 15:11:49  mplu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喜剧大师查理‧卓别林(Charlie Chaplin)从1914年开始涉足电影圈,同年拍摄了他的第一部电影作品,或者更精准的说法:同年拍下了四十部电影。而到了1915年,美国更掀起一波"卓别林热潮"。

  随处可见人们留着他的招牌小鬍子,以及卓别林模仿者和模仿比赛。美国喜剧演员鲍伯‧霍伯(Bob Hope)年轻时,就曾在家乡克里夫兰赢得卓别林模仿赛的冠军。而这股卓别林热潮一直持续延烧好几年,例如1921年在华盛顿州贝灵汉的自由剧院外,举行的大型卓别林模仿比赛。

  根据传闻,在1915至1921年间卓别林本人曾参加过其中一场模仿赛,但是他最后不但输掉比赛,而且还输得非常惨。1920年8月,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上刊登了一篇题为"卓别林如何失败"的短文,内容写道:

当卓别林参加模仿卓别林大赛 结局你想不到

  "德斯伯勒勋爵,在主持盎格鲁-撒克逊俱乐部的晚宴时,讲述了一则不朽的故事。故事来源是电影明星玛丽‧毕克馥(Mary Pickford)小姐告诉德斯伯勒夫人:『有一天查理‧卓别林在美国的游乐场里,刚好遇到一场模仿大赛,主题是看谁最会模仿卓别林走路的方式。真正的卓别林觉得这是个天大的好机会,所以他就报名参加了比赛,且没有穿戴招牌小鬍子和靴子演出(没错,卓别林的招牌小鬍子是假的)。结果他彻底失败了,最终排在第20名。』

当卓别林参加模仿卓别林大赛 结局你想不到

当卓别林参加模仿卓别林大赛 结局你想不到

  而同个故事的变种出现在1920年纽西兰报纸《波弗蒂湾先驱报》(Poverty Bay Herald),以及1921年3月澳洲报纸《奥巴尼广告人》(Albany Advertiser)上:"最近在美国加州举行的卓别林模仿赛,有多达四十名竞争者参赛,而用假名报名比赛的查理‧卓别林本人,却变成一则笑话。他模仿自己在电影里的模样,却没有赢得比赛,最终排名第27名。"

  所以卓别林拿到第20名?还是第27名?或者,他真的有参加过卓别林模仿赛吗?当时的人们更乐于想像他曾经参加过。但是,在一个世纪后的今天,许多人开始认为它只是个都市传说。

当卓别林参加模仿卓别林大赛 结局你想不到

  而一名研究者询问卓别林协会(Association Chaplin)怎么看待传闻时,他得到了这样的答案:"这则轶事最早是由德斯伯勒勋爵所说,而无论是谁告诉他,当时的英国媒体也广为报导此事。因为我没有看过其他剪报,有任何关于模仿比赛故事的引用来源,所以我只能假定它是个传闻或都市传说。但无论真相如何,我仍认为这很有可能是真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