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希特勒怕被苏联活捉 嘱咐部下吞下剧毒后焚尸

www.creaders.net | 2020-02-07 20:35:2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希特勒死的那天早上,地下避弹所内和平时没什么两样,时有军官们进进出出,不过气氛却是异常凝重。希特勒由于害怕毒药不起作用,因而在前天晚上对医生提供的氯化物胶囊进行了试验。希特勒钟爱的德国牧羊母犬“布伦迪”成了试验对象。

希特勒怕被苏联活捉 嘱咐部下吞下剧毒后焚尸

他对这种狗的感情要追溯到1932年,那时在他穷困潦倒时,有人送给他这样一只狗。由于所住的房间太小根本不足以养狗,他不得不把狗寄养在别处。这只狗后来又逃回来了,这件事似乎极大地促进了他对无条件忠诚的痴迷。不过布伦迪的忠诚并没有能够挽救她和产下的四只小狗的命运。它们被带到了帝国总理府花园毒死了。

希特勒让他最为忧虑的事就是害怕被俄国人活捉。已经有消息称,墨索里尼已被游击队处死,他和情妇克菜尔・佩塔奇的尸体被倒挂在了米兰。有人就这篇无线电新闻报道给他准备了一篇特大号的“希特勒字体”抄本,这样希特勒就不用戴眼镜看了。

很可能是希特勒用铅笔在“倒挂”词上加了下划线。希特勒无论如何已作了决定,自己的尸体将被火化以免俄国人把它放在莫斯科展览。与他结婚不到24小时的新娘子愿意陪他一同自杀,如果她不愿意,他显然也不想让她活着接受敌人的盘问。这样,死亡就成了必然的选择。

前一天晚上,希特勒收到了来自凯特尔陆军元帅的电文,他证实不会再有任何救援力量了。而那天早上,在苏军对政府办公区进行了大规模炮火轰炸后,部下也警告称他们只能抵抗两天。

魏德林将军在那天早上晚些时候也来了,他估计由于缺弹药,德军的抵抗在晚上就可能崩溃,希特勒没有马上答复,不过他很快寄给魏德林一封信,指示他绝对不允许投降,但可以实施突围,组织小股部队在森林内继续战斗。

希特勒召集了他的私人副官党卫军一级突击队大队长奥托,详细指示他如何处理自己和妻子的尸体,希特勒的司机埃里希・肯普卡在前一天已经准备好汽油。希特勒然后同他的营养学家康斯坦茨・曼齐亚利,以及留下的两名秘书陶德尔·容格和格里达・克里斯蒂安共进了中餐。尽管希特勒看起来非常平静,不过他们在进餐时并没有谈话。

那天希特勒穿着平时经常穿的服装,黑色裤子,灰绿色的军用上装,白色衬衣扎着领带。爱娃・希特勒穿着一件黑色礼服,胸前别着粉红色的花。希特勒漠然地同他那些亲密同事们握了下手,然后离开了。

地下避弹所下层房间已清扫干净。希特勒和妻子回到房间完成最后的任务。但是没有人听到希特勒对着自己头部开枪的声音。下午3时15分刚过,人们走进了希特勒的起居室。他们用国防军毛毯裹着的希特勒的尸体来到了走廊,沿着楼梯走到了总理府花园。

爱娃・希特勒的尸体也抬了上来,放在希特勒身旁。毒药使她的嘴唇有些翻卷。有人用便装油桶给两具尸体浇上了汽油。当作引火的纸和破布扔在两具尸体上时,最后仍忠于他的随从们举手行了希特勒式的敬礼。

一名在小卖部与一群人喝酒的党卫军警卫从侧门里看着这一情景,他迅速下了楼梯跑到地下避弹所。“希特勒火化了,”他叫道,“你们不去看一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