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他是历史上的东北王,别再被影视剧欺骗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3-15 22:07:26  源远刘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是历史上的东北王,别再被影视剧欺骗了

在他镇守东北的时候,更是让俄罗斯和日本不敢打东北的主义。虽然这个人生前被人诟病,但是他的这颗爱国的心还是值得肯定的。

那么,真正的张作霖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呢?张作霖可能说起来大家都会想到张学良,作为他的父亲,他是最开始的东北军阀的头子,他这一生可以说和自己的儿子一样的爱国。从小出身贫寒的他每天都过着饥寒交迫的日子,后来由于个人的能力被选派到朝廷,他还参加过甲午中日战争。后来,他由于看见了清廷的腐败,所以投身绿林。就这样,他的势力一步一步的壮大,后来清廷由于打不过他,又对他心生畏惧,于是不得不将他招安。

被招安的他表现出了对国家的热爱,一次次的为国家阻击敌人,在这期间,他多次拒绝日军的拉拢,甚至拒绝签订丧权辱国的卖国条约。也是成为了人们心中爱国的代表人物。现在的电视剧很多都是选择用历史的人物进行拍摄,我们也看到了非常多的抗日神剧。就有很多的电视剧用张作霖作为题材来拍摄,剧中的张作霖为了剧情的需要所以形象的打造之上就是一个嚣张跋扈的人,而且一看着就是一个地主老财一般。最主要的是,由于他从小出贫寒,所以没有怎么好好的上过学,自然就不会有什么文化或者是文采。

他是历史上的东北王,别再被影视剧欺骗了

这样的特点在剧里面完全是被放大了,在电视当中的他就是一个完全没有文化的文盲,有电报要部下念,有书信也要部下念的这样一个文盲形象。让人看着多少有些难受。那么,真正历史上的他是有着什么样的形象的一个人呢?其实他真实的形象和电视上完全就是两个样,他有着非常帅气的外表,而且本来也是标准的身材,并不像电视当中的那种富态。

他是历史上的东北王,别再被影视剧欺骗了

同时,他也是非常的好学,后期的他给自己请了最好的老师来教自己写字,所以,他的字体在后期可以说是非常的成熟,根本就不是一个不识字的形象。他的儿子就有着非常高的颜值,更是号称民国四大美男之一。由这样的称号可以看得出来,他应该是有着非常良好的基因才能够有着这样的颜值,这也是侧面说明了其实张作霖是一个非常帅的人,而并非电视里面演的那样富态而且没有文化,这就是现实当中的张作霖。

对于电视来说,讲求的最终目的还是能够赚到钱。所以,很多的电视节目特别是根据历史改编的话,会和历史有着非常大的偏差,也不能说他们这样不对,只是想要营造一个节目氛围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我们在看电视的时候只要看他精彩的部分就可以了,不必过分的将它和历史联系起来,这样我们就不会更深的陷入其中,我们才能更加的提升自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