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习高规格纪念朱德 其死亡内幕再引关注

www.creaders.net | 2016-11-29 17:27:2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高规格纪念朱德 其死亡内幕再引关注

  日前,习近平当局高规格纪念中共前元帅朱德冥诞130周年。朱德在“文革”初即被周恩来等人批判、打压。1976年,朱德蹊跷死在毛泽东之前,近年来,传出多种关于朱德被谋杀的内幕说法。

  11月29日,纪念朱德冥诞1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率所有政治局常委参加并发表讲话。习近平近5500字的发言回顾朱德的生平,高度评价了朱德。其中提到,1909年,朱德离开家乡远赴昆明云南陆军讲武堂求学,加入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同盟会,积极投身于辛亥革命,参加了护国战争和护法战争,成为滇军名将。

  习近平以向朱德学习的名义,对中共官员提出要求;要求官员忠诚,“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006年,纪念朱德冥诞120周年座谈会时,胡锦涛仅率两名常委参加。相比而言,习当局此次纪念活动属高规格。

  2015年10月26日朱德的女婿刘铮去世。10月30日,在刘铮送别仪式上,中共红二代集体露面,习仲勋的夫人齐心和儿子习远平等送了花圈。

  朱德“文革”初被批判

  朱德生于1886年12月1日,于1976年7月6日去世,终年90岁。朱德历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军队总司令、国家副主席、人大委员长等。朱德独子在文革中曾遭迫害,从此患病,于1974年死亡,终年50多岁。朱德么孙朱国华在1983年邓小平发动的“严打”运动中,以“流氓罪”被枪决,死时25岁。

  朱德本人在“文革”初期即被批判。

  中共中央的档案馆里,有一份标号为“19660523”的会议文件记录了1966年5月的政治局扩大会议在23日的会议中对朱德的严厉批判。会议地点在人民大会堂河北厅,主持人是刘少奇。

  在批判会上,时任中共人大委员长朱德被说成有野心,想披黄袍。周恩来批朱德不可靠,是常委中定时炸弹。朱德感到很无奈:“说我是不是有野心?我八十岁了,爬坡也要人家拉,走路也不行,还说做事?事情我是管不了了,更不要说黄袍加身。”

  据悉,此会议是在毛泽东的授意下进行的,目的是警告与会者--即使朱德这样的老帅也必须俯首帖耳,绝不能成为“文革”运动中的绊脚石。

  朱德蹊跷去世内幕

  1976年,中共三巨头周恩来于1月8日、朱德于7月6日、毛泽东于9月9日相继去世。同年,中国吉林省吉林市发生了一次罕见的陨石雨事件;河北唐山发生里氏7.8级大地震。

  朱德蹊跷死在毛泽东之前,广泛流传被谋杀和“投毒灭口”等不同死因版本。

  据朱德唯一儿子朱琦的夫人口述,1976年6月21日,当局安排朱德会见澳大利亚联邦总理马尔科姆‧弗雷泽。朱德按时来到人民大会堂,但最后被告知,会见推迟了。朱德独自在冷气开放的大会堂呆了近1个小时,回家不久便感不适。1976年7月6日,朱德去世,终年90岁。

  赵力平表示,朱德平时身体很好,谁也没有料到,朱德因这次接见外宾的“意外”引起感冒而去世。

  据学者陈破空在《中南海厚黑学》一书中披露,会见外宾当晚,朱德突发重病,紧急送医就诊。按惯例,当班医生需从中央保健局调出朱德病历,但两天前,朱德的病历已被人神秘调走。事后,朱家觉得事有蹊跷,要求查证,却得知那位给朱德治病的当班医生已突然死亡。朱家曾暗示:朱德死于谋杀。

  有港媒报导了另一个惊悚而广为流传的版本是“投毒灭口”之说。据说,在朱德追悼会上有一个规定,任何人不得揭开盖尸体的党旗。当时所有人包括朱德的亲友都遵守这条“铁的纪律”,唯独福州军区司令员、中将皮定钧违反了规定。结果,露出来的朱德尸体,面容焦黑,连裸露的双手也是焦黑焦黑的,呈现出典型的中毒征兆。

  次日,皮定钧急乘专机返闽,飞机飞到福州上空时飞机撞山,机上7人都被烧成了焦炭。登机人中有2人是毛的卫戍军8341部队的人员,由于查出其中6人的手枪有开火的痕迹,所以不少人推测,飞机上可能发生了灭口与反灭口枪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