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细数民国“精日”分子的漂亮日本老婆

www.creaders.net | 2019-08-02 11:56:21  历史茶酒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细数民国“精日”分子的漂亮日本老婆

1/8 在婚恋观念开放的今天,对于异国恋和跨国婚姻人们已经是感觉很寻常了,但是在婚恋观念还很保守的民国,许多社会名人竟也玩起了跨国恋,甚至和国外女子结婚,其中最多的就是娶日本老婆,今天就带着大家看看民国社会名人的日本老婆。

细数民国“精日”分子的漂亮日本老婆

2/8 蒋百里将军和他的日本老婆佐藤屋登。佐藤屋登原来是一个护士,在照顾他的过程中两人产生了感情,后来两人结婚。婚后佐藤屋登改名为蒋佐梅,并为蒋百里生下五个女儿,其中一个叫蒋英,她后来嫁给了钱学森。蒋佐梅虽说是一位日本女人,但是在抗战期间她不仅捐钱捐物,还亲自去前线给受伤士兵治疗,她说中国人的抗战是正义的。

细数民国“精日”分子的漂亮日本老婆

3/8 孙中山先生的日本老婆大月薰。两人相识时大月薰才14岁,但是其美貌深深打动了孙先生,于是向大月薰的父亲提亲,但是其父以女儿年纪尚小为由拒绝了孙的请求,一年后大月薰15岁,两人结婚,婚后大月薰生下一女冨美子。但是孙在女儿出生前就离开了日本,此后再也没有找过母女两人,大月薰带着女儿没有经济来源,后不得不改嫁他人。

细数民国“精日”分子的漂亮日本老婆

4/8 溥杰和他的日本老婆嵯峨浩。溥杰是末代皇帝溥仪的弟弟,溥仪当时是“伪满洲国”的皇帝,但是他并没有生育能力,日本人为了更好的掌控满洲,开始给溥杰介绍日本皇族女子为妻,就在这个情况下嵯峨浩成为了溥杰的妻子。他两人虽说是政治婚姻,但是却很恩爱,日本战败后嵯峨浩被迫回国,夫妻二人分离,溥杰特赦后她重返中国,并加入中国国籍,此后一直生活在中国。

细数民国“精日”分子的漂亮日本老婆

5/8 郭沫若和他的日本老婆佐藤富子。佐藤富子出生于日本望族,嫁给郭沫若后改名为郭安娜,并为其生下四子一女。其实当时她嫁给郭沫若时家中极力反对,没有家中的帮助,她还是跟随郭沫若过起了清贫的日子,1937年郭回国抗日两人联系中断,直到1948年她才再次获得郭的消息,当他再次来到中国寻夫时才知道郭已经再娶了,她只得心酸离开。建国后,她加入了中国籍,此后一直生活在中国直到去世,在去世前夕她将自己全部财产捐献。

细数民国“精日”分子的漂亮日本老婆

6/8 数学家苏步青与日本妻子松本米子。苏步青是我国著名的数学家,享有“东方第一几何学家”和“数学之王”的美誉。他与米子是在日本读书时相识,她的父亲是帝国大学的教授,因此米子不仅长相出众,琴棋书画也是样样精通,于是两人最终结为夫妇。此后两个回到中国,无论是在日军侵华期间还是后来的动荡岁月她都一直陪在苏步青的身边。

细数民国“精日”分子的漂亮日本老婆

7/8 鲁迅的弟弟周作人和他的日本老婆羽太信子。画面中周作人为中间者,左侧是羽太信子,右侧为羽太信子之弟羽太重九。照片中的羽太信子看起来个子不高,还有些胖,但是周作人就是看上了她,而且对她也是事事顺从。羽太信子对他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他与兄长鲁迅的决裂,还有就是“七七事变”后他留在了北平出任“伪职”。

细数民国“精日”分子的漂亮日本老婆

8/8 辜鸿铭和他的妾室吉田贞子(中间者)。吉田贞子在少年时被人拐卖到青楼,因为不肯接客时常被老鸨打,辜鸿铭可怜她便将她纳为妾。辜鸿铭认为日本女人有唐汉时期中国女人身上的名贵气质,而中国女人在宋朝之后就没有这种气质了。他甚至还对人说“爱妾蓉子,乃是我的‘安眠药’”,她死后辜鸿铭悲痛不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