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大地主刘文彩62岁因病逝世 留下7个子女 如今…

www.creaders.net | 2020-02-09 22:07:48  趣史录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旧社会,真正的地主,都是横行霸道和凶狠残暴,平民老百姓在地主的欺压下,都感到暗无天日。说到地主,了解大型泥塑《收租院》的人,对四川大地主刘文彩更不会感到陌生了。这个收租院就是刘文彩横行乡里、作恶多端的产物。

刘文彩曾是恶地主的鲜明代表,一生收刮民脂民膏,被当地老百姓唤为刘老虎。为了敛财,刘文彩还强迫农民种植罂粟,对于不愿意的,刘文彩巧立名目,还会向他们征收懒税。最后刘文彩没等到新中国成立就病逝了,但他生前想娶妻就娶妻,想纳妾就纳妾。

风流成性,妻妾成群

刘文彩活到了62岁,一生有过五位妻妾。刘文彩身边的女子当然不止这五位,怕是数也数不清楚。刘文彩看到有姿色的女子就想占为己有。刘文彩也很薄情,喜欢的时候,会把和他有瓜葛的女人当做宝,不喜欢了就一脚踢开,日子过得潇洒惬意。

大地主刘文彩62岁因病逝世 留下7个子女 如今…

发妻吕氏

吕氏在刘文彩没有发达前就嫁给了他。吕氏是个农家女,跟着刘文彩过了几年的清苦日子。期间,和刘文彩生下了一对子女。本来一双子女,凑成一个好字,但吕氏的命薄,一双子女未到成年就夭折了,吕氏因此成日里郁郁寡欢、悲痛欲绝,最后搞得自己三十岁不到也一命归西了。

二姨太杨仲华

大地主刘文彩62岁因病逝世 留下7个子女 如今…

在吕氏去世后的三年,刘文彩与另外一个农家女杨仲华缔下了白首之约。当时杨仲华年方十七,刘文彩已到三十而立之年。杨仲华忠厚而且能干,夫妻还算和睦。杨仲华为刘文彩生育了三男四女,是刘家子嗣绵延的大功臣。

母凭子贵,杨仲华虽然只是二姨太,但实际是刘家家事的实际掌控者。刘文彩发家后,慢慢冷落了杨仲华,在外到处寻花问柳。在刘文彩去世后的五年,杨仲华也散手人寰,离开了人世。

三姨太凌君如

凌君如有着民国最美地主婆的美誉。凌君如是个风尘女子,但她的智慧超群,还能歌善舞。本身资质很好,皮肤白皙,身材苗条,她娇弱羞柔的媚态,可以袭人魂魄。刘文彩见到她,就被她迷得神魂颠倒,不顾家人反对,跟她住在了一起。凌君如的入门,让杨仲华觉得是件有辱门庭的事,就搬出刘府。凌君如顺势以刘夫人自居。

起初在刘家活得很嚣张,吃穿用度都挥金如土。但花无百日红,刘文彩后来就对凌君如无感了,也渐渐远离了她。刘文彩死后,凌君如生活没了依靠,生活跌入了谷底,本想做回老本行,靠卖身过日子。无奈年老色衰,只能落了个流落街头,乞讨为生的结局。在衣不遮天食不果腹的情况下,最后惨死街头。

四姨太梁慧灵

大地主刘文彩62岁因病逝世 留下7个子女 如今…

梁慧灵是凌君如的表妹。凌君如进门后为了挤走杨仲华,扩大自己的势力,就把自己的表妹梁慧灵介绍给了刘文彩。刘文彩死后,聪明的梁慧灵卷了一笔钱离开了刘家。

五姨太王玉清

王玉清是刘文彩五位妻妾中最体贴忠诚的一位了,是对刘文彩最痴情的一位。王玉清是在上山砍柴途中邂逅了刘文彩。刘文彩觉得王玉清有些姿色,就纳王玉清为五姨太。那时刘文彩已步入晚年,王玉清却青春年少。老夫少妻,却相处得很融洽。入门后,王玉清还对刘文彩有了真感情。在刘文彩病重时,王玉清还衣不解带地在旁照料。刘文彩去世后,也没改嫁。一直在家中烧香祭拜去世的刘文彩。

嫁入豪门的女子,就如夫君的一件衣服。崭新的时候,爱不释手。陈旧的时候,随手一扔。不过人的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选择嫁入豪门,不劳而获的时候,就要做好一天被抛弃的准备。别人给你的你也要时刻准备着被别人拿回去。还是那句老话说得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七位子女的现状

刘文彩去世后,家里的巨额财产就被充公了。刘文彩的子女终究没有得到刘文彩的庇佑。

大儿子刘元龙

刘元龙在刘文彩的强迫下,曾经到部队锻炼过。但是富家子弟,一上前线就吓破了胆,当了逃兵。幸好有叔叔刘文辉的照应,免于初四。刘元龙是个不求上进的本性,在家无所事事,整天只知道沉沦,又沾染上了鸦片和赌博的恶习。在1952年的时候,就因为感染了肺结核,而去世了。

二儿子刘元华

刘元华是刘文彩四个儿子中最有出息的一个了。自小就读书成绩不错,还考上了黄埔军校。毕业后,投靠了手握重兵的叔叔刘文辉。不过,解放后由于受到父亲刘文彩的牵连,仕途发展并不顺利,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过着平凡的生活。

大地主刘文彩62岁因病逝世 留下7个子女 如今…

三子刘元富

刘元富典型的富二代,不学无术。刘元富还跟父亲刘文彩一样,风流成性,成天在青楼的逍遥窟里找乐子。刘元富还看上了一名漂亮的女演员,想要娶回家。后来却发现这个女人是刘文彩的人。刘元富却不知好歹,想要跟刘文彩抢女人,导致父子俩闹得水乳不融。刘元富还以脱离父子关系为要挟,刘文彩根本不在意这个儿子,就此跟刘元富断绝父子关系。刘元富为了表达对女演员的爱,最后终生未娶。

四子刘元贵

刘元贵也跟着叔叔刘文辉,还在刘文辉手下当过兵。解放后,跟二哥一样,受到父亲刘文彩的影响,去了一个铁路站工作,只是一名普通的铁路工作人员。后来在一次铁路站的事故中,刘元贵和其他十名工人当场死亡了。

至于刘文彩的三个女儿,想必为人比较低调,没有太多的资料记载、描述,想必日子过得挺平稳的。

刘文彩一生横征暴敛,还制毒贩毒,对付农民的手段毫不手软,真是祸国殃民。他累积的财富,大部分都是非法所得。不过在刘文彩死后,他的不义之财都被没收了,家里的妻妾子女的生活、工作也为此受到了连累。有句俗话说得好: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又有句俗话说:恶有恶报,善有善报。人间世事无常,与人为善很重要。当下的繁荣终究抵不过岁月的侵蚀,但是善行却会永流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