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曾孙亲口解密 慈禧不为人知的九大秘密

www.creaders.net | 2020-02-14 18:15:55  收藏界杂志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慈禧太后作为古代帝制下为数不多的女性专政者,她有着娴熟的政治手腕,善弄权术,甚至为人心狠手辣,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惜一切代价去获得,哪怕牺牲自己亲生儿子的性命也在所不惜!当然,这些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而晓风今天要和大家聊的是,慈禧的曾孙亲自揭秘慈禧那些不为人知的九大惊人秘密!

曾孙亲口解密 慈禧不为人知的九大秘密

大家都知道慈禧太后有个弟弟叫叶赫那拉·桂祥,叶赫那拉·桂祥的女儿叶赫那拉·静芬,就是光绪的隆裕皇后。叶赫那拉·桂祥的长子叫叶赫那拉·德锡,叶赫那拉·德锡曾经是清朝的御前侍卫,所以,对慈禧太后的一切都了如指掌,知道的不但多而且详细!

大清灭亡以后,叶赫那拉·德锡就把这些告诉了自己的孙辈叶赫那拉·根正,解放以后,根正先生写下一部《我所知道的慈禧太后:慈禧曾孙口述实录》,在这里,叶赫那拉·根正说了很多关于慈禧的秘密,虽然说这部书是为维护慈禧的荣誉出发,和很多地方说的不一样,但是还是有一定的参考性,至于真实性读者们自己判断!

1.光绪为何选“丑姑娘”瑾妃为妃子?

其实,慈禧最中意的皇后人选是隆裕!而珍妃的父母一心想让自己的女儿珍妃能当上皇后,于是就大肆贿赂李莲英,李莲英收了钱,但是又不敢违抗太后的命令!所以,为了对珍妃和瑾妃两姐妹的父母有个交代,便使劲在光绪面前吹风,听得多了自然受影响,这就是一后换两妃,最终“丑姑娘”瑾妃被选为妃子的真正原因!

2.珍妃不是慈禧害死的

当八国联军进军,慈禧逃到西安,只带了皇帝光绪和皇后隆裕!珍妃非要跟着去说:“不让我去,我就自杀!”慈禧大怒:“自杀就自杀!”珍妃飞身直扑水井,慈禧赶快叫崔玉贵去救,但是为时已晚了!慈禧回来后,为了洗白,就把杀害珍妃的罪推给了崔玉贵!(这段历史是隆裕太后亲口和根正的爷爷说的)

3.慈禧晚年口齿不清的秘密

慈禧爱美人尽皆知,不管对容颜的保养还是健康长寿都格外在意!晚年慈禧有一个养生的秘籍,那就是每日嘴里都会含化一钱人参,所以,慈禧说话传圣旨的时候就会吐字含糊不清!所以,慈禧和当朝大臣之间的交流,就要由慈禧最信任的太监李莲英来翻译了!

4.李莲英是怎么贪的?

李莲英作为慈禧身边的红人,权利自然不小,据说李莲英对宫外的贿赂那是有多少收多少,而紫荆城内的太监们和宫女们,他们却异口同声的表示李莲英在宫内是个仁义的人!其实,李莲英“贪”是有原则的,不会见钱就贪,溥仪成为皇帝之后,为减少开销撤掉了御膳房,改用东兴楼,而李莲英作为东兴楼第一大股东,对溥仪的伙食,他只收材料费!

5.慈禧有个小名叫杏儿?

慈禧出生是一个非常不幸的人,少年时候父亲去世,中年时候老公去世,晚年时候儿子去世,尽管手握大权但是内心是如此孤独!那为何慈禧的小名叫杏儿呢?原因是因为,家中种了几颗白杏,满人喜欢在院中种上枣树和杏树,意思是早日幸福,慈禧杏儿的名字由此而来!

6.慈禧为何看照片底片时候吓一大跳?

照相在清朝的时候是个不吉祥的东西,一开始就被认为是“妖魅力和异端”的东西,所以,慈禧第一次照相看见自己显影在水中的相片片底,脸是黑的!慈禧吓了一跳:为啥我的脸这么黑?是不是要出事了?慈禧是抗拒的,当她看到德龄公主拿着照片给她看的时候,看见身体健康的德龄,这才放心照片不可怕!

7.咸丰皇帝的“自杀”之谜

英法联军侵略北京的时候,咸丰和慈禧太后,还有一帮文武大臣逃到了热河,这时的咸丰已经是病入膏肓了,但是他只喝鹿血治病,从不吃药的咸丰曾经命令御医给自己熬了三碗汤药,咸丰一口气全部服下,不久就用药过猛身亡,驾崩了!咸丰吞药自杀这件事只有根正的爷爷和服侍咸丰的大内侍卫知道!

8.训斥弟弟苦练书法

桂祥作为慈禧太后的弟弟,当上承恩公之后就无所事事了,一次慈禧想看看弟弟的书法长进怎么样,桂祥拿出笔就写下一个“寿”字!桂祥以为会得到慈禧的夸奖,但是没想到的是,被慈禧痛斥一番,原因是这家伙写“寿”字少了一点,就不是寿了,是“诅咒”的意思,桂祥当即面红耳刺,想找一个地洞钻进去!

9.慈禧逃亡西安带着一张床

慈禧逃亡到西安的时候,非常搞笑的是,慈禧带着一张课拆卸的紫檀木的大床,但是因为太占地方了,还没等出城,根正的爷爷前去见驾,慈禧看样子是搬不动了,手一摆就将这个大床送给了根正的爷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5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