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杨森大红灯笼高挂:12个妻妾,90岁娶17岁少女

www.creaders.net | 2020-02-29 13:02:25  安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抗战期间,一名大军阀返回重庆老家,他的12个老婆列队欢迎。朝阳门码头上挤满了孩子,令大军阀眼花,一时竟叫不出他们的名字。尴尬之余,他只好抱起其中一个最乖巧的,佯装亲热一番。殊不知那孩子却是副官的独子,这事一度被当时的重庆人传为笑柄。

其实也不怪大军阀,12个老婆,43个孩子,凑在一起恐怕要犯密集恐惧症,要一一相识也着实为难。

此军阀就是杨森。

杨森大红灯笼高挂:12个妻妾,90岁娶17岁少女

大军阀杨森

在当时的大军阀里,他是最具传奇色彩的一个。从清军到革命军,从下层军官到重庆市市长。杨森一辈子东征西战,朝秦暮楚,有地囤地,没地再抢,官越做越大,人称“滚地龙”。

北伐胜利后,杨森投到蒋介石麾下,任国民革命军第二十军军长,后又任二十七集团军总司令,抗战胜利后又任贵州省主席、重庆市市长。其实杨森也打过不少败仗,但他能屈能伸,身处乱世,杨森知道生存第一,先活下去然后再活好。

在国民党人物中,不乏福寿双全之人。宋美龄、张学良、陈立夫都活到百岁,杨森也不差,活到96岁。杨森的养生之道就是娶老婆,他这一辈子过够皇帝瘾,先后娶了12个老婆,号称“十二金钗”。

杨森大红灯笼高挂:12个妻妾,90岁娶17岁少女

01.军事化管理妻妾

“十二金钗”分别是大老婆张氏,二老婆谭氏,三妾刘谷芳,四妾田横秋,五妾萧邦琼,六妾陈顺容,七妾曾桂枝,八妾汪德芳,九妾蔡文娜,十妾郑文如,十一妾胡洁玉,十二妾张灵凤。

在找女人这件事上,杨森绝对当仁不让,在管理上也是自有一套办法。为杜绝妻妾争宠,杨森雨露均沾,轮着在每个老婆屋里过夜,雷打不动。抗战期间,杨森在外打仗也不坏规矩,派属下薛岳用专机接夫人来前线相陪,第二日再专机送回。

杨森把武士道精神和中国传统治家之学杂糅提练,制定出一套严酷的家规,堪称旧时代封建大家庭之典范。

杨森大红灯笼高挂:12个妻妾,90岁娶17岁少女

他曾对手下自吹道:“我实行的是军事化管理,不然那一屋子人。咋个镇得住。”

杨森规定所有妻妾每天早上一律起来跑操,着军装,扎腰带,由一名副官统一带队,风雨无阻。女人们不准有任何个人的精神追求,不准打牌,不准喝酒,不准跳舞,不准看戏、看电影,不准私拿家中任何物品。杨森在家的时候,年轻的妾要每天早起陪他打网球或骑马,年老色衰的则必须充当观众去球场看球。

除此之外,妻妾们还要学古文,学英语,学钢琴,且不能无故缺课。稍有触犯,便会遭到鞭笞,谓之“满堂红”。

一日三餐也有严格规定,饭堂里摆着两张大圆桌和一张小圆桌。妻妾们围着杨森坐一桌,年龄大的子女坐一桌,年龄小的坐一桌。吃饭前,子女们必须两手合十,拖着长音祷告:

“爹爹妈妈,给我们饭吃。我们要听教训,学好人,才对得起爹爹妈妈,请。” 说完“请”字,全家人方才拿起筷子吃饭。

02.风花雪月&血雨腥风

杨森位高权重,在战场上可谓喋血封疆,在家中更是没人敢忤逆。

但凡杨森喜欢的女人,他一定要想办法弄到手。

1920年,杨森因出卖滇军利益,在刘湘的支持下得以返回四川,擢升为川军第九师师长。一次,在杨森率军进驻阆中的途中,与一娇媚女子相遇,此女便是日后的四妾田横秋。杨森见田横秋妩媚动人、娇艳欲滴,按捺不住爱慕之心,骑着马徐徐相尾。在探知女子住址后,他迫不及待地找人去说媒。

田家是远近有名的富商大贾之家,自然不愿意让女儿做妾,这门亲事被田父一口回绝。可是他们小看了杨森,杨森做事从来不怕麻烦,他对田家软硬并施,对田横秋百般讨好,像无赖般纠缠不清。最后田家被闹的没了法子,只好答应这门婚事。不久,田父因为羞辱交加,含恨辞世。

杨森大红灯笼高挂:12个妻妾,90岁娶17岁少女

田横秋做了四太太后,因为心眼活泛,持家有方,很快成了杨府的管家太太,在社交上也颇给杨森争脸。1949年,杨森逃亡台湾的时候,曾让田横秋带着自己的多年积蓄先行逃往台湾安家,可见她在杨森心中地位之高。田横秋为人圆滑,在妻妾里日子算是好的,可惜晚年悲凉。在一次去香港探亲的路上,她突发脑中风瘫痪在床,杨森从此对她不闻不问,任其自生自灭。

杨森一生都在追求妙龄女子,过着声色犬马的生活。爱的时候风花雪月,若是不顺心便弃之敝履,甚至血雨腥风。据杨森的四女儿杨小捷回忆,杨森的妻妾中,一人被他逼疯,两人被他处死。

六妾陈顺容,原为家中的丫头。15岁时,杨森酒后乱性,后收为妾。因为陈顺容性格懦弱,不解风情,不受杨森待见。一次,仅仅因为她把别人送来的两副象牙筷子拿到自己房中,就被杨森打至患上失心疯。

杨森自己喜欢舞文弄墨,女人也偏爱清新脱俗,有文化味儿的。所以在众多妻妾里,杨森最喜欢纯情的曾桂枝和蔡文娜。

七妾曾桂枝,贵州人,原本是杨森的养女。小姑娘长到14岁时,出落的体态丰盈、楚楚动人,搞得杨森心旌荡漾,被硬性纳为妾。很快这位七太太凭借着天资聪颖和善解人意,在杨家博得了一席之地。杨森有意将其培养成社交名媛,花重金将她送至上海读大学。

曾桂枝毕竟年轻,到了上海,以为天高皇帝远,便开始尽情享受起自由的快乐。从未体验过爱情的曾桂枝,很快与一陈姓同学出双入对,卿卿我我,山盟海誓。可惜好景不长,这些事全让杨森安插在上海的耳目侦查到了。杨森怒火中烧但并未发作,他迅速召回曾桂枝,仍旧对其关爱有加,然后设计请那位陈姓男生来渠县当教育局局长。曾桂枝心里乐开了花,全然忘了危险的存在,结果那位陈姓同学一跨入渠县境内,便被杨森埋伏的人手,冷枪打死,暴尸荒野,曾桂枝本人也被杨森一枪击毙。

九妾蔡文娜,是妻妾里面最美艳也是命运最悲惨的一位。

蔡文娜曾是沪县女子中学的校花,清丽脱俗,芳名远扬。杨森跑去一见,便拔不动腿了,立马派人去说和。蔡文娜青春年少,自然不愿意做什么姨太太。无奈其父是一落魄书生,软骨头一枚,才不顾女儿的感受,忙不迭地应承下来,还大言不惭地说:“红粉赠佳人,美女配英雄,虽然是九姨太,但大小也是个军长太太。”

蔡文娜读过书,又美艳逼人,杨森每每带她出席场合,都会引来众人的赞不绝口,极大的满足了杨森的虚荣心。所以,像曾桂枝一样,杨森不惜钱财培养她,希望她继续为自己在社交中争一份面子。

杨森先是请来一名家庭教师为蔡文娜补习英语。蔡文娜年纪轻轻,对杨森毫无感情可言,而家庭教师青春年少,一表人才,两人朝夕相处下互生爱慕。这事被杨森知晓后,他气急败坏,将蔡文娜五花大绑,罚跪在庭院中。蔡文娜在惊恐和寒风中瑟瑟发抖,煞是可怜。姨太太们,同命相连,不免物伤其类,一起跪地为蔡文娜求情,杨森这才作罢。但家庭教师的小命是保不住了,被杨森残忍杀害。

几年后,杨森又送蔡文娜去成都华西大学读书,在那里,蔡文娜结识了医学院学生吕某。年龄相仿的二人很快坠入爱河。或许是上次侥幸逃过一劫,蔡文娜没有认清杨森的本质,这一次她竟横了心,为了真爱,要冲破封建牢笼。天真的蔡文娜想光明正大地与杨森离婚,遂将自己和吕某的关系和盘托出,请求与杨森解除婚姻关系。

杨森表面上不置可否,实则暗起杀心。第二晚便派其副军长夏炯直接闯入蔡文娜房中,将其打死在床上。杨森还叫其他妻妾都去现场观看,杀一儆百,妻妾们个个吓得面色苍白,浑身颤抖。吕某倒是溜得快,匆匆逃亡印度,才保住了小命。

事后,杨森毫不在乎地说:“不守妇道,没办法,那我也就舍得下手。”

03.从未服老

1949年,蒋家王朝摇摇欲坠,有人劝杨森起义,他却摇摇头:“就像当年不能背叛吴子玉一般,现在我也不能这么做” 。随即,只带着年仅18岁的十妾从成都上飞机连夜逃亡台湾。

蒋介石待他不薄,到台湾后,杨森摇身一变成了台湾“总统府”顾问。他在台北稻子园买了一座山,修建别墅,极尽奢华,仍不改风流本性。年届九十,还以招募“秘书”为幌子,将17岁的张灵凤召进府中,她就是杨森的最后一个老婆,十二妾。杨森身体硬朗,偏爱运动,发掘了短跑运动员纪政,90岁时爬上台湾第一高山,还与张灵凤生下一女。

杨森大红灯笼高挂:12个妻妾,90岁娶17岁少女

杨森九十大寿时,蒋介石亲书“贞固康强”寿字,悬挂寿堂中央,来宾多达三四千人。杨森开心言道:“我一生过得平凡而实在,如果岁月不会催人老,我将继续拿出我的力量,为人生而服务。”

纵观杨森的戎马一生,荣辱参半,但是他的妻妾们结局大多以悲剧收场,可谓红颜薄命。1977年,杨森走完他96年的人生岁月,一场风花雪月如庄生晓梦最终落下帷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