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为何奸臣魏忠贤掌权 明军仍能压制八旗子弟?

www.creaders.net | 2020-03-01 22:13:37  向东向南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奸臣魏忠贤掌权 明军仍能压制八旗子弟?

魏忠贤作为明末非常出名著名的一个奸臣,他不仅在朝中独断专横还祸乱朝纲,但真正了解历史之后就会发现,魏忠贤他还是有好的地方,从做人来说,他完全是一个人渣,毫无原则,掌握权力之后排除异己的手段非常残忍,但从做事上可以了解到,他的确是一个有能力的人。

魏忠贤从小就不喜欢学习,也没有什么文化,为了谋求出路就进宫当太监,从小在社会摸爬滚打的他,自然懂得阿谀奉承来讨人欢喜,从一个小小太监成长为司礼监秉笔太监,后来仗着皇帝的宠爱,慢慢掌握了权力。但他有了权力之后为了排除异己,对于不服的文官手段非常残忍。

魏忠贤所做这些事情不仅败坏了整个朝廷的风气,手握权力的他对于很多朝臣都做出非常残忍的事情,被迫大家称呼他为九千岁,地方大员到魏忠贤府中拜访的时候,都必须要给他的仆人们一些好处费更别说给他的礼物了。实际上他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看他做过的事就会发现他在处理朝政以及军事方面都有着自己的见解,做出的决策甚至比不少的朝廷重臣都要好。

在魏忠贤上位时,整个明朝因为红丸案以及边境大败,一时人心惶惶,而东林党为代表的朝臣们依然忙着减税,兼并土地还有制定沉重的赋税转嫁在民众身上。魏忠贤为了让皇帝有更高的权力,利用很多的残酷手段来镇压了东林党,实现了朝廷的团结,最大程度上抑制了党争的风气。处理好朝中的事情之后,他命令官员们制定征税的新政策,向那些兼并土地的地主以及富商们征税,尽量减轻底层民众的负担。在新的征税政策之下,维持明朝高昂的军费开支,还大力扑灭了内部的叛乱。虽然魏忠贤在这过程中肯定为自己谋取了不少私利,但起码他处理的手段雷厉风行,也充足认识到了这些事情的利弊,最终处理的结果也非常不错。

为何奸臣魏忠贤掌权 明军仍能压制八旗子弟?

而在军事上,他支持袁崇焕还有孙承宗这样被东林党排斥的异己,还利用满贵等人的渗透,实现了朝廷对关宁军的强大控制力,而朝廷对富人们征税的政策,让军费有了保障。所以魏忠贤始终坚定支持着当时的辽东军队,保证了努尔哈赤他们不敢轻率入关。虽然当时的明军也算不上太强,对比于努尔哈赤等人的战斗力来说的确差太远,但依然有着足够的震慑力,让后金不敢轻易进攻大明。

魏忠贤还利用边境的黑市渠道暗中接近林丹汗,让他们的蒙古兵不断在东边骚扰后金,辽西走廊依靠着源源不断军费买来的大炮,对辫子军占有优势。抛弃任何道德方面的评价,只从实际能力来评价魏忠贤,他还算是一个有才能而且做出了一定贡献的太监,正是因为他的存在后,给辽东军源源不断的经费支持,后金才没有这么快进攻大明,为明朝续了几十年的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