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荒淫黑暗的王朝——”小南强”的覆灭之路

www.creaders.net | 2020-03-14 13:43:58  远古生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代十国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乱世,虽然乱,但是每一个小王朝都有让人津津乐道的人物,有可圈可点的君主。唯有一个国家,偏安一隅,声名不显,但却是这个乱世中最混乱最黑暗的国度,从开国皇帝到末代君王个个残暴成性,荒淫无度,堪称最奇葩的王朝。这就是南汉。

荒淫黑暗的王朝——”小南强”的覆灭之路

一、以折磨人为乐的开国皇帝刘龑

武则天是第一个对造字有特殊癖好的皇帝,她给自己发明了一个“曌”,意思是看我多英明神武,犹如空中的日月。

南汉的开国皇帝刘龑原名刘岩,没有武则天的命,却得了武则天的病,也给自己造了一个字“龑”,这下应该不用我解释,聪明的各位一眼就能看出来,敢情这位自恋狂认为自己飞龙在天,俯视万物了。

荒淫黑暗的王朝——”小南强”的覆灭之路

南汉坐拥广东、广西、海南三省,面积约40多万平方公里。他的开国实在乏善可陈,大概就是刘龑的祖上是这一代节度使,后来天下大乱于是趁机揭竿自立,说白了就是一地方割据军阀。

公元917年,从哥哥刘隐手中接过权力的刘龑称帝,改国号为汉,史称南汉,刘龑也就成了南汉高祖。

都是汉高祖,但是这个官二代出身的高祖可比那个地痞流氓出身的高祖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不过虽然治国理政不行,搞发明创造倒是一把好手。

刘龑生性奢靡,喜欢大兴土木。他横征暴敛,获取财宝无数,征发十万农夫为自己建筑宫殿。这宫殿盖得,就算是一千年后的慈禧老佛爷见了,恐怕都要自叹弗如。

据说其中有一座南熏殿,四围的柱子都是中间被掏空的合抱粗沉香木,柱子下面的石墩采用的是雕琢精美的碧玉,碧玉中间放置着沉檀龙涎及各种异香。香气透过石墩传入中空的柱子,又渐渐散发到全殿。客人坐在殿中只觉香气袭人,芬芳异常,却又不知香气从何而来。每当这时刘龑都会哈哈大笑,指着周围那二十四根柱子不无得意地说,这都是朕的二十四个藏用仙人的功劳,朕的机智和风雅,纵不能上追尧舜禹汤,做个圣主仁君,也不失为风流天子。

荒淫黑暗的王朝——”小南强”的覆灭之路

中国历史上昏君数不胜数,但是能够正视自己直言自己不是什么贤君的,恐怕只有刘龑一人了。

除了搞建筑,他还喜欢折磨人,比如“灌鼻、割舌、支解、跨剔、炮炙、烹蒸”等酷刑都是最爱,不光如此还自己创新发明了一种九蒸九晒之法,就是把人先扔进热水里,再取出来敷上盐晒一晒,然后扔水里蒸,如此这般循环九次,直到皮肉烂光,凄惨死去。

当然,机智如刘龑,为了两个爱好同时不耽搁,在宫殿里修建水牢,然后放入蛇,再把人丢进去,这样就可以一边享受扑面的香气一边听犯人的惨叫,这不是心理变态是什么。

二、专砍自己手足的刘晟

鉴于刘龑的所作所为,岭南人民给他起了个响亮的外号“真蛟蜃”,不过岭南人民的厄运远不止此,因为后面还有真真蛟蜃和真真真蛟蜃。

刘龑死后,刘玢即位,不过很快就被另一个儿子刘晟所杀,自立为帝,也就是汉中宗。

刘晟夺取皇位的手段并不光彩,但是历史上也不算少见,比如我们英雄了得的千古一帝李世民,就是杀了自己的两个兄弟才登上皇位的。生在帝王家,就要有手足相残的觉悟,可是像刘晟觉悟这么高的,千百年来仅此一人。

为什么这样说呢,你以为他杀刘玢就收手了么?其实这只是一个开始。刘晟很快就创造了一个前无古人,恐怕后面也不会有来者的记录。

荒淫黑暗的王朝——”小南强”的覆灭之路

刘龑共有十九个儿子,也就是说刘晟有兄弟十八个,那么他杀了几个呢?据史书记载是十五个,为啥留了三个?是天良未泯么?错,真正原因是大哥二哥因病早逝,九弟死于战场。

也就是说,刘晟干掉了所有的兄弟,成功的帮父亲实现了计划生育,为了他超前响应基本国策大义灭亲的行为,我认为此处应该有掌声。

干掉了全部可能威胁他地位的人让刘晟感觉良好,甚至不把北方政权放在眼里。当时的中原地区政权是郭威建立的后周,势力自然远非偏居一隅的南汉可比。按常人逻辑,南汉应当放低姿态,努力同北周搞好关系才对。可是我们(包括郭威)都忘了,刘氏一族根本就不是常人。一次,郭威派使者来访,临走时刘晟送了使者一支岭南特产的茉莉花,可惜郭威不认识,只是觉得花好看,于是使者替刘晟传话到,这花叫做---小南强!

荒淫黑暗的王朝——”小南强”的覆灭之路

我无数次想象郭威拿着花把玩,嘴里念叨着小南强会是一种什么样的表情,反正如果换做是我,必须忍无可忍,一定要拍死这只来自南方的小强而后快。

三、奇特审美,重口味的刘鋹

现在隆重推出我们的小强升级版,三代真蛟蜃南汉后主刘鋹。

同样是后主,人家南唐后主李煜给我们留下了不朽的诗篇,而刘鋹倒是也不甘示弱,以他独特的恶趣味,给了我们无尽的谈资。

继位后首先就是要子承父业,这一点刘鋹得了满分,因为不管是虐杀臣民还是手足相残,他干的都比他爷爷和他爹更干净利落更彻底,充分的体现了什么叫一回生两回熟。

既然是升级版,那肯定是有创新的。刘鋹的创新绝对是匪夷所思,堪称史上第一天才。

他认为,臣子之所以会贪污,会叛乱,归根结底是因为有亲人,有子嗣,需要考虑家人的幸福,后代的前程。这是一个自古以来无数英明帝王都解决不了的根本性问题。可是在刘鋹这里,一切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因为他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个问题。

荒淫黑暗的王朝——”小南强”的覆灭之路

刘鋹规定,“欲要进宫,必先自宫”。想当官是吧,没问题啊,不用考试不需举荐,就看你能对自己下得了狠手不。这个世界上太监最纯洁,因为他们无牵无挂,留钱做什么,你有子孙可以花么?

从此以后,南汉的高官们只剩下了两条路,要么自杀,要么自宫;南汉的学子们就更惨了,只有金榜题名时,而没了洞房花烛夜。

你以为刘鋹的恶趣味只有这些么?那你实在是太小看这位“千古一帝”了。据说有次他上街,偶然走至一座古董店前,见柜台里面坐着一个青年女子,又黑又胖,眉目之间有种别样风情。刘鋹见了,很是动情,即走上去,和那女子搭讪,原来是名波斯商人之女。次日就降旨宣此女进宫,春宵一度后,刘鋹欲罢不能,从此以后视各种绝色美女如无物,而将这个大家私下称为“媚猪”的波斯黑胖女奉为至宝,宠爱有加。

荒淫黑暗的王朝——”小南强”的覆灭之路

平日里,刘鋹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带着媚猪观看人兽相搏,他命人将罪犯剥光衣服,丢入装着虎、豹、犀、象的笼子,看着犯人被猛兽撕咬致死而乐不可支。

媚猪还从宫女中选取十人,分别命名为媚猪、媚牛、媚羊、媚狐、媚狗、媚猫、媚驴、媚兔、媚猿、媚狮,授以秘术,同刘鋹日夕做乐,将那国家大事统统抛到一旁。

岭南百姓在刘氏的统治下,苦不堪言,犹如身处人间地狱。各位看官试想,这样的朝廷天怒人怨,岂有不亡之理。就在刘鋹肆意寻欢作乐之时,北方已经改朝换代,赵匡胤建立的宋朝崛起,大将潘美率军一路南下,势如破竹,几乎没有遭遇什么抵抗就扫平了南汉,解救万千百姓于水火,这个中国最黑暗荒淫的王朝,猖獗了半个世纪的小强终于走到了尽头,永久的消失在历史长河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5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