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骗人最高境界 冒充军人十五年 最后连自己都信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4-12 13:44:12  历史杂货铺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骗人最高境界 冒充军人十五年 最后连自己都信了

  中国历史上有句老话叫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自古以来的职业非常多,不过并不是每一个职业都是光彩的,有不少职业不仅不光彩,而且还见不得人。

  有趣的是,在历史上有不少靠骗为生的人,这样的人不在少数,并且至今仍旧有,那么骗人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呢?答案是连自己都骗。

  连自己都骗的人才是最狠的,他们会在自己的脑海中先构思出一件事,并且深信不疑,还有人会给自己虚构一个身份,一直以这个身份自居。

  时间久了,就连他自己也分不清到底哪个是现实,哪个是自己虚构的,这样的人不仅奇葩,当然绝大多数人还是分得清的,只不过有个别人在里面装傻充愣,企图在被人戳穿后以这种方式来逃避现实。

骗人最高境界 冒充军人十五年 最后连自己都信了

  有一位名为董大维的人便是冒充身份,以一个自己虚构的身份生活,并且是冒充军人,行骗十五年才被人们发现,他在全国以同样的方式骗得金额高达380多万元。

  董大维原名是董宪维,此人仅仅是初中学历,不过据其身边的人回忆,此人从小就非常有自信,无论做事还是什么都远超同人。

  他的邻居也回忆,他在小时候就喜欢骗人捉弄人,不少大人都上过他的当,董大维学习成绩非常差而且不爱读书,由于家境不好他的父母便让他辍学了。

  董大维的父母对外说,自己的孩子口才很好,而且很有才华,如果去上学就是浪费了,这样的孩子放他出去闯一闯,绝对能够混出一个名堂。

骗人最高境界 冒充军人十五年 最后连自己都信了

  事实证明董大维的口才的确是非常好,他在监狱里回忆自己刚出来找工作,他发现工作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轻松,自己希望找一个轻松又舒服还来钱的快的工作。

  抱着这样的想法,很快董大维便被骗进了一家传销组织,董大维非常的聪明,不久他便摸清楚了这帮人都是些骗子,不过他认为这种方式的确很赚钱。

  因此他不仅没有想着离开,而是非常的积极,很快就混到了管理层,靠着他的一张嘴瞎忽悠,可是赚了不少的钱。

  在该组织被一锅端之前,董大维提前撤了出来,再次开始他的漂泊生涯,由此可见董大维这个人真的是非常有头脑的。

  后来董大维无意间看到了一则军校招生的消息,他以此为灵感,决定靠这个来赚钱,他先是租了一间办公室,并且在里面挂满了军队的照片。

  他还不惜花钱聘用了两个小伙跟着自己,自己扮演政委的角色,他办起事来非常有底气,慢慢的不少人都知道了他这个人。

  他自称二十万就能让人上军校,并且毕业之后还能帮助分配工作,不少家长都相信了他,他冒充这个角色整整十五年之久,一个地方做不下去了就换个地方。

  大概是他扮演这个角色太久了,一直到他被捕的时候他还理直气壮的质问警察,我不是军人吗?你们没有资格抓我,只能说是入戏太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