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存在1600年中国最神秘王朝 中国人自己都不承认

www.creaders.net | 2020-04-20 23:57:33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古时期,姚重华举八元八恺,八元即高辛氏的才子八人,“元”指的是善良,八恺即高阳氏的才子八人,“恺”指的是和顺、有才德;放四凶,“四凶”是共工、獾兜、三苗、鲧,从此我国开始注重“德”,后来姚重华在临终前禅位给司空大禹,去世后谥号为舜,史称虞舜、舜帝。

存在1600年中国最神秘王朝 中国人自己都不承认

  《史记》记载有:“天下明德,皆自虞舜始。”据记载有虞氏是夏之前的一个独立的朝代名,在春秋时期,人们还非常坚定的说,夏朝之前是虞朝,虞朝大约是从公元前36世纪初起,至公元前21世纪初结束,存在过1600余年。

  绝大多数的国外学者,和少部分的国内专家都认为夏朝是不存在的,引发了小伙伴们的热议。绝大多数人坚信:一定有夏朝!其实,同样的事情已经不止一次在中国出现。早在殷墟还没被发现的时候,国外一致认为商朝只是传说。后来随着商朝文物的一件件出土,所谓的学者们终于开始被打脸,承认中国有商朝。商朝都有了,夏朝自然不会远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河南偃师二里头的考古工作取得巨大进展,全世界都会相信有夏朝。

  话又所回来,在中国历史还有这么一个朝代,被当作是真正的神话传说王朝,不要说国外,就连中国人自己,99%都不相信它的存在!

  最早在2002年的时候,学者王树民在《河北学刊》发表论文,认为在夏商周前可能存在虞朝。这也是绝大多数小伙伴第一次了解虞朝的概念。文中提出虞朝存在的种种证据,并以各种史书为佐证,认为虞朝确有其事,并且认为虞朝最后一位君主是舜,舜帝在位五十年,最终把帝位让给了大禹,“禹传子家天下”,最终历史迎来了夏王朝。

  关于虞朝的概念,历史猫咪君也翻看了一些古籍。发现关于“虞”的记载非常之多,《韩非子·显学》里更是说得明明白白—“虞夏二千余年”,如果这段数据没有出错的话,按照最新考古发现,夏朝存世471年,虞朝就的存在可能为1600年上下,最低都有1520年。

  事实上不要说国际社会了,国内也全部认为虞朝是不存在的,所谓的虞朝概念,绝大多数人都当做趣历史看待,这又是何解呢?

存在1600年中国最神秘王朝 中国人自己都不承认

  虽然有关虞朝时期的史料记载很少,但在古代,“唐虞”有很大的知名度,《史记·汲郑列传》记载有:“陛下内多欲而外施仁义,奈何欲效唐虞之治乎!”《沁园春·寿》中有词:“章处,看人如伊吕,世似唐虞。”

  “唐虞”并是唐尧与虞舜的并称,他们在位的时期象征着太平盛世,有很大的影响力,在“传说”中,舜是虞朝的末代君王,禹则建立了第一个世袭制朝代:夏朝,而有关夏朝的历史文献记载就比虞朝多了不少,所以即使夏朝时期的成体系的文字目前还没有被发现,但我国还是有人相信,夏朝真实存在过的。

  《史记·夏本纪》记载:“大禹於是遂即天子位,南面朝天下,国号曰夏后,姓姒,夏后氏。”夏朝是新的朝代,有虞氏的遭遇可想而知,而虞舜的儿子商均后来改自己的封地“商(今河南商丘虞城县)”为“虞国”,虞国是一个诸侯国。

  值得了解的是,春秋时期,晋献公向虞国借道灭虢(ɡuó)国,结果虢国与虞国皆被晋国所灭,留下了成语“唇亡齿寒”,此虞国在今山西省南部夏县和平陆北一带,是周朝初期周武王姬发所封诸侯国。

  另外战国古书《慎子》中记载了孔子对虞、夏、商、周四个朝代的治国看法,不过流传下来的发生在虞朝时期的事情,都存在一些玄幻,夏朝尚未完全被证实,虞朝何时会被承认,就不得而知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