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很多人都不知道 鲁迅背景到底有多强大?

www.creaders.net | 2020-05-03 22:18:46  枫桥墨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多人都不知道 鲁迅背景到底有多强大?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鲁迅

鲁迅作为中国著名的文学家想必很多人都了解。他是中国现代文化的奠基人,他用笔为后世留下了无数经典之作,有人曾说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他在东亚国家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力。很少有人了解鲁迅的背景,可能有人知道他的第二任妻子是许广平,但并不知道许广平的家世背景有多强大。

百年第一世家的开端

许广平有着显赫的家世,她是近代广州第一家族许拜庭的后人,许家也被称之为"百年第一世家"。清代乾隆年间,有一位名叫许永名的三十几岁汉子,从广东汕头来到广州,打算经营一些小本生意。

很多人都不知道 鲁迅背景到底有多强大?

在广东打拼了几年之后,他开始积攒了一些积蓄。如今他已经将近40出头,在广州的生活逐渐稳定,是时候需要找一个人在广州陪伴自己生活。一次与朋友喝酒聊天的过程中,他就将自己想在广州娶妻生子这件事情告诉了朋友。

那位朋友了解之后,就十分热心的找了一个媒婆为他介绍当地一位姓黄人家的女儿,那名姑娘今年17岁。两家人都十分满意这门亲事,很快就互换更贴,定好了成亲的日子。在如今来看这对夫妻的结合就是老夫少妻,在那个时代这样的组合,是十分寻常的事情。

两人结婚后感情十分融洽,很快在第2年生下了长子许拜庭。10多年过去了,两人生活一直很幸福恩爱,在这期间,他们又为许拜庭生下了两个弟弟。许永名年纪越来越大,身体的抵抗力也较弱,在一次发烧感冒之后,就去世了,留下黄氏和三个儿子。

很多人都不知道 鲁迅背景到底有多强大?

许永名去世之后,黄氏一个弱女子抚养三个儿子实在太困难,于是就想着回到广东汕头老家。可黄氏没有想到的是许永名在老家已经娶妻,黄氏如果留在老家的话,只能做妾。黄氏并不甘心做妾,只好带着孩子回到了广州。

受众人赏识

回到广州之后,年仅13岁的许拜庭被好心的舅父介绍到了一位姓董的盐商作为一名童工。那时的他就知道这是自己出人头地的机会,他在店里十分勤劳好学,很快就成为了得力的店员,受到了老板的重用。

老板就经常带着他一起出海购买粗盐,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老板就让他带领一些员工出海购盐。有一次他在出海购盐返回的途中,货船在海面上行驶,一场暴风就迎面而来。这一场特大风暴稍有不慎就只有死路一条。

很多人都不知道 鲁迅背景到底有多强大?

许拜庭看到这场风暴的那一瞬间,他心生退意,但又想起含辛茹苦的母亲又振作了起来,连忙激励着众人冒死前行。虽然货船上的严有些许的损失,但幸运的是,他们那条货船奇迹般的回到了广州

那一场特大风暴,让很多商船民船都沉浸在汪洋的大海之中,据记载大约有近2万人死在了那一场特大风暴上。当时老板以及周边的众多商户无不在感慨许拜庭的福气。大风暴平静了之后,广州食盐供应短缺,许拜庭的老板几乎做着独家生意。

很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许拜庭,很多同行的盐商都开始打起了许拜庭的主意。很多大商号派人想用高工资拉拢许拜庭。许拜庭在面对这些诱惑的时候并没有心动,他一直都知道,如果没有老板的栽培,就不会有他的今天。他的忠心让董盐商十分感动,将手中的一部分股份赠予他,两人开始了合作继续经营盐业。

很多人都不知道 鲁迅背景到底有多强大?

开山立祖,高第望族

许拜庭拥有了一定的资金后决定自己经营。在他的经营之下,他的盐业生意越做越大。后来在清政府销售开路的政治大气候之下,他的盐商迅速崛起,成为广州府盐业巨商。在这一期间他也娶妻,纳了6个妾室 一共生下11个儿子,8个女儿。

嘉庆初年,广东海洋海盗出没频繁。清政府就决定采用官民结合的方式希望一些富商能够捐款来镇压广东沿海的海盗,当然这些富商在日后政府也会相应给予一些特权。当时许拜庭了解了之后,就积极参与了捐款报效活动。

他不仅积极参与捐款,还招募并组织了庞大的剿匪队伍,来到当地政府陈述了自己剿匪的计划。当地政府看到他的部署很是巧妙,于是就同意他参加围剿海盗的行动中。最终在官府以及当地勇士的努力之下取得了全面的胜利,困扰朝廷多年的海盗也基本得到了完善的解决。许拜庭也因此获得了晋封中议大夫的奖赏。

很多人都不知道 鲁迅背景到底有多强大?

嘉庆皇帝了解了许拜庭的慷慨与英勇之后,就赏赐他开山立祖,高第望族。这个赏赐对于许拜庭而言,可以说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他将广州高第街作为许氏家族的永久性居住地。他斥巨资在高地街购置了几处连在一起的房屋进行重新改造成为一座面积巨大的许氏家族居住地。

许氏家族人才辈出

从那之后他的子子孙孙就开始生息繁,历经200年的沧桑,许氏家族人才辈出。许拜庭去世之后,他的长子许祥光就成为了许氏家族的掌权者。他后来成为许家第一个考中进士做官的人,英国取得了鸦片战争的胜利之后,想借这次胜利进入广州。许祥光面对英军毫无畏惧坚决阻止英军进入广州城。他也因此成为了广州城的一个大英雄。

许祥光的7个儿子在参加科举考试时,都考中了举人。其中有一位许应骙也就是许广平的祖父。他在清朝担任了众多要职,据传言他还是慈禧太后的干儿子,可以允许在宫中骑马。许广平的父亲只是一个小有名气的诗人,与祖上相比他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很多人都不知道 鲁迅背景到底有多强大?

她的堂哥许崇智是黄埔军校创立人和粤军总司令,另一位堂哥许崇灏曾任孙先生行营参谋、建国粤军参谋长等职位,这两位堂哥被并称为当时的"辛亥双雄"。其他堂哥以及堂弟都是各领域的佼佼者,担任着各地方的重要职务。

许家这个百年第一世家为中国培养了大量人才,家族中的后代,几乎每一个人都是那个时期的佼佼者,都在为祖国的发展付出了巨大的贡献以及牺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