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宋美龄死前说对不起3个男人 最后一个竟是张学良

www.creaders.net | 2020-05-06 12:10:56  汗青正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宋美龄出生在民国四大家族之一的宋家,宋家在民国是极为显赫的家族,宋氏家族奠基人是宋嘉树,曾经资助孙中山进行革命,帮助推翻了封建王朝。

宋美龄死前说对不起3个男人 最后一个竟是张学良

宋嘉树育有六个子女,有人们津津乐道的宋氏三姐妹,大姐宋霭龄嫁给国民财政部长孔祥熙,二姐嫁给国父孙中山,宋美龄自己则与蒋介石成婚,哥哥宋子文也是民国政府财政官员,精通金融,管理银行。宋家的儿女个个都是优秀的人物,个个都是人中龙凤。

蒋宋结合,宋美龄被称为民国第一夫人,两人互相成就

青少年的宋美龄跟随二姐宋庆龄赴美留学,接受西方教育,自己信仰了基督教,是那个年代为数不多思想开放的独立女性。宋美龄回国之后,因为语言能力出众,当了一名英语老师。即使是这样,作为宋家的子女,并且有留学经历的女性,吸引着众多青年才俊,受到很多人追求。

蒋介石在1920年初次遇见宋美龄,对她念念不忘。1927年北伐军攻入上海之后,已经建功立业的蒋介石开始了勐烈追求她,在大姐宋霭龄的撮合下,她接受了蒋介石。在年底,两人结为夫妻,宋美龄也被称为“民国第一夫人”。

嫁给蒋介石之后,宋美龄凭借美貌与智慧成为了蒋介石的贤内助。西安事变时,蒋介石被张学良扣押,国民党内部有人主张武力征讨,这显然不利于蒋介石生命安全。宋美龄主张和平解决,与各方势力周旋谈判,达成国共两党联合抗日,解救了蒋的性命。

1936年,宋美龄担任航空委员会秘书长,开始壮大空军的建设。凭借留学背景和出众的才智,宋美龄在美国采购飞机时,减轻了不少的阻碍。

1937年,宋美龄邀请美国陈纳德将军来到中国,参与组建了鼎鼎大名的“飞虎队”,宋美龄在空军建设上又帮助蒋介石一个大忙。

1943年,宋美龄来到美国,在美国国会上发表了演讲,宣传中国在反法西斯中的贡献,希望美国可以理解中国所遇到的困难,给予援助。宋美龄在美国受到很多人的欣赏和崇拜,于是,帮助蒋介石获得了很多物资。

蒋介石与宋美龄的结合,两人都是互相成就,宋美龄多次帮助蒋介石,是很好的贤内助。然而在国民党败退台湾之后,两人的关系由于政治态势的变化,多少有些改变。

蒋介石病逝之后,宋美龄去往美国安度晚年,死前说亏欠3个男人

宋家和蒋家在政治上明争暗斗,一定程度上影响力两人的关系。蒋介石的病逝之后,蒋经国全面掌管国民党,在政治上失势的宋美龄心灰意冷,自己身边没有亲人相伴,最终选择离开,去往美国生活。

在美国宋美龄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学习绘画和毛笔字,偶尔参加画展。直到2003年,宋美龄以106岁的高龄离开人世。临终时,宋美龄感叹自己一生对不起三个男人,首先是自己丈夫蒋介石,没有为他生下一儿半女,为蒋家传宗接代;其次是自己的大哥宋子文,在哥哥去世之后,连葬礼都没有参加;最后一个是自己的好朋友张学良,西安事变之后,张学良被蒋介石囚禁了大半生,而自己却没有能力做些什么。身边人听了都不禁落泪,在爱情亲情友情中,宋美龄都有亏欠的人,也算得上是遗憾了吧。

其实这些并不能怪宋美龄。宋美龄与蒋介石结婚后,曾经有过身孕,但是不幸流产了,身体留下病根。之后由于政治局势不稳定,蒋介石遭到两次暗杀,受到惊吓的宋美龄由于神经紧张,再也未能怀孕。

哥哥宋子文在美国时突然离世,当时宋美龄身在台湾,仓促之下转机前往美国,但是得知二姐宋庆龄也前去参加葬礼,蒋介石担心有陷阱,所以劝阻宋美龄返回台湾,她又错过了亲哥哥的葬礼。

至于好友张学良,西安事变之后,张学良与蒋介石的矛盾无法调和,蒋将张学良软禁大半生,宋美龄对此事无能为力,只能在生活上优待张学良及家人。晚年的张学良曾经感谢宋美龄,是她帮助过被囚禁的自己。

分析原因之后,宋美龄一生对不起三个男人都事出有因,并不完全是她自己的过错,却多少也脱不了干系,所以她这么说也是情有可原。纵观宋美龄的一生,我们不禁感叹命运无常,也更懂得珍惜眼前人,珍惜当下的重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5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